安裝的linux在使用wget命令時,提示我沒有wget

2021-04-17 00:25:35 字數 515 閱讀 7429

1樓:蛙家居

直接用**:

copy[root@localhost ~]# yum -y install wget即可。

2、wget可以使用使用者設定檔案".wgetrc"來讀取很多設定,我們這裡主要利用這個檔案來是設定**伺服器。使用者用什麼使用者登入,那麼什麼使用者主目錄下的".

wgetrc"檔案就起作用。

3、例如,"root"使用者如果想使用".wgetrc"來設定**伺服器,"/root/.wgetrc"就起作用,下面給出乙個".

wgetrc"檔案的內容,讀者可以參照這個例子來編寫自己的"wgetrc"檔案:

這兩行的含義是,**伺服器ip位址為:111.111.

111.111,埠號為:8080。

第一行指定http協議所使用的**伺服器,第二行指定ftp協議所使用的**伺服器。

linux安裝問題,Linux在安裝時遇到了問題

使用光碟機或u盤或你 的linux iso檔案進行安裝。介面說明 install or upgrade an existing system 安裝或公升級現有的系統 install system with basic video driver 安裝過程中採用基本的顯示卡驅動 rescue insta...

在linux中如何安裝軟體,linux怎麼安裝軟體

安裝軟體有三種,1是原始檔安裝,就是你說這種,情況複雜而且麻煩,2是軟體管理器安裝,比如ubuntu的apt和dpkg喝fedora的yum和rpm,3是安裝檔案安裝,比如stardict的大語音包有install檔案,後兩者最簡單,但是軟體不一定支援。不過第二種已經有很多了,比如gcc完全可以用這...

linux軟體包預設安裝路徑,在linux中安裝一個軟體後,軟體的預設安裝位置在哪兒?

針對rpm包,一般情況下命令放在 usr bin或 usr sbin下庫在 usr lib下,資料檔案在 usr share下。命名 rpm pql rpm檔名 來檢視一個rpm包裡有哪些檔案,即安裝的路徑如果是從原始碼安裝的話 可以選擇安裝路徑 用這條命今看引數.configure help。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