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物理中advdt中d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3 字數 2126 閱讀 9329

1樓:mini五葉

d是微分的意思,意思就是v是隨時間變化的,v是乙個曲線,dv/dt就是求曲線的斜率,斜率就是加速度a

2樓:匿名使用者

d是微分符號,也就是a是瞬時的

大學物理a=dv/dt怎麼理解

3樓:晨露の殤

這就是我們高中時候用的加速度計算公式:a=v/t

只不過大學裡面要用到積分,也就是說求導,理解的話還是以前那樣兒

4樓:zym一生一世

加速度=兩速度差除以時間

簡明物理學中求加速度時dv/dt中的d是什麼意思 5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求速度的導數,可以理解成速度時間影象裡,速度的斜率。

6樓:億福

是變化量的意思,屬於高數部分的內容在物理的應用啊

7樓:匿名使用者

d是微分符號,dv代表速度的微分,dt代表時間的微分。建議有一定高等數學基礎之後再學習本書。

大學物理中ds、dt中的d是什麼意思?,求詳解

8樓:丈

d微分、物理量前面加d,指這個物理量的乙個無限小的量,如ds/dt 即乙個無限小的位移量與乙個無限小的時間間隔的比值。可以得到瞬時速度.

9樓:rico橙

ds是路程的微分沒錯,但是平均速度的極限值叫做瞬時速度,簡稱速度v(粗體),用dr(粗體r)/dt表示。

大學物理運動的描述中d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的是 v=dx/dt a=dv/dt 中的「d」,那是指微元意思,也就是很小的乙個量。

數學上是指,速度等於位移對時間的一階求導,加速度等於速度對時間一階求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物理相比於高中的對於運動的描述更趨於微觀,和這個配合的就是大學要學微積分,"d"是微觀量,是所描述量的微分,是數學概念。

弱弱的問一句,物理公式ατ=dv/dt(切向加速度大小)中的d表示什麼?物理公式裡面很多都有d,一般表示什麼

12樓:六晴洋

這裡的d是不可以分開來看的。應該這麼看,dv/dt就代表v速度對時間t的導數。

如果一定要給d乙個定義的話,d可以看做導數(微分)的符號。

13樓:招汀蘭閻亥

加速度a=dv/dt,既表示大小變化的快慢,還表示方向變化的快慢;即使速度大小不變,如果方向變了,這個a也不為0。切向加速度只表示速度大小的變化,如果速度大小不變,這個值為0,例如勻速圓周運動。

大學物理 dv/dt ds/dt 分別表示什麼物理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變化的時間片中,速度的變化,然後再求極限,即是dv/dt,顯然,是速度對時間的導數,即加速度(實際應用中還要代入t對應某個具體時間,即瞬時加速度

ds/dt,距離對時間的導數,那就是瞬時速度了

大學物理中,a=dv/dt怎麼變成a=d^2*x/dt^2.^表示次方,*表示乘,因為打不出來所以只能這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v = dx/dt

所以a = d(dx/dt)/dt

大學物理公式dr,dv中的d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d表示改變趨勢。

比如dv/dt即速度隨著時間的改變趨勢比,即加速度a。

17樓:只要紅藍

d是微分符號。d取英文differential,differentiation的首個字母(difference有差距,差額的意思)。微分的中心思想是無窮分割,高等數學會學習微分。

18樓:你是傻瓜

對其後面的變數取微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你沒學過嗎?

高一物理中xt影象表示什麼,高一物理中xt影象中的x是什麼意思啊

物理中x t影象 是位移時間影象 1 根據 x t影象可以確定物體在某一的時刻位版置。2 根據權 x t影象可以確定物體在一段時間位移。3 根據 x t影象的斜率可以確定物體運動速度的大小和方向。表示位移和時間的關係。高一物理中x t影象中的x是什麼意思啊 1 x t影象中的x是位移,一般都是指直線...

質點是什麼能舉生活中的例子嗎(高一物理)

比如要說研究的情況是地球的自轉 那麼地球自身的運動狀態會對我們研究的問題產生影響,則地球不能看作質點,而如果研究的問題是地球繞太陽公轉,則地球自身的運動狀態對我們研究的公轉問題沒有影響,即地球是否自轉以及怎樣自轉,對公轉的問題沒有影響,此時就可以把地球看作質點。質點是忽略物體的大小與形狀,僅考慮物體...

高一物理中能量轉化怎麼理解,高中物理能量怎麼轉化

孩子,有這麼難理解嗎?我來說說吧 轉化是從無到有的過程,既然物體一開始沒有動能,是因為它受地球引力有勢能才能轉化為動能啊,而在轉化時動能的增加量就等於勢能的減少量,雖然是同時具備動能和勢能,但勢能是不斷減少,動能不斷增加,總量不變。沒人說過轉化就不能同時具備兩種能量啊,沒有完全轉化同時具備兩種能量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