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煜是什麼意思這是名字,澤煜這名字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2 字數 1640 閱讀 8721

1樓:我名字被霸佔了

廷:封建時代君主受朝問政的地方:朝廷。宮廷。

煜:光亮,照耀

澤煜這名字代表什麼意思

2樓:duende惡魔

【澤煜】的名字算命結果:

繁體 拼音五行 筆劃 姓名學解釋

澤 澤 zé 水 17 學問豐富,名利雙收,官或財旺,智勇雙全,一生榮貴。 (吉)

煜 煜 yù 火 13 一生清雅榮貴,勤敏多才,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字,忌車怕水。 (吉)

3樓:智慧型機械人

澤:澤字的本義是指水匯聚或水草叢生的地方,又引申指恩德或恩澤。

煜:照耀,有光明之義。

4樓:伴我幾度摩羯

,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

煜是什麼意思 名字上

5樓:醜小鵝

拼音:yù 簡體總筆畫:13 部首:火

繁體:煜 繁體總筆畫:13 康熙字典筆畫:13五行:火 浮圖塔起名推薦用字

主要字義:五行為火,本義為照耀。在人名中引申為光明、明亮、光耀、燦爛等含義。

使用此字的名人:66%用在名字中的第一字,34%用在名字中的第二字。建議在名字中的第乙個字使用該字。

煜是什麼意思,意思好嗎

6樓:萬水千山

煜是乙個漢字,拼音是yù。一般意思為光耀,照耀,例如「日以煜乎晝,月以煜乎夜」。也可以理解為火焰,如「飛烽戢煜而泱漭」。煜熠,也指熾盛貌。

7樓:雪谷客棧導遊

煜,字意:一生清雅榮貴,勤敏多才,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字,忌車怕水。

8樓:匿名使用者

煜宸。煜,照耀;宸,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不僅照耀自己,也照耀身邊人。

9樓:平常心新號

煜 yù

〈書〉照耀。

煜軒兩個字分別是什麼含義?取名字好嗎

10樓:初聆音律

煜,明亮的意思,也象徵著光芒與正義。軒,氣概不凡,挺拔秀出,高昂,爽朗。兩個字都很不錯。

順便說一句,不一定起名字要那麼咬文嚼字,也不用有什麼封建思想,合意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煜:1、照耀。2.

〔~~〕明亮的樣子」。3. 火焰:

「飛烽戢~而泱漭」。軒:基本字義1.

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2. 有窗的長廊或小屋。3.

門、窗、樓板或欄杆。4. 高:。

5. 〔~轅〕。6.

姓。煜軒可以取名字。

煜澤這名字有什麼意義

12樓:獨手f天下

煜澤 這名字好

煜:照耀,有光明之義。

《說文解字》釋雲:熠也。從火昱聲。

澤:澤字的本義是指水匯聚或水草叢生的地方,又引申指恩德或恩澤。

《說文解字》釋雲:光潤也。從水睪聲。

煜表示照耀、明亮、光耀;澤表示光亮、恩惠、仁慈,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光耀 • 仁慈」。

煜涵是什麼意思,煜涵這個名字怎麼樣?

煜文解釋 bai結由漢典du 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zhi畫dao 回部首 火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3 五筆86 ojug 五筆98 ojug 倉頡 fayt 筆順編號 4334251141431 四角號答碼 96818 unicode cjk 統漢字 u 715c 基本字義 1.照耀 乎晝月 乎...

煜和什麼組詞寓意最好,煜是什麼意思,意思好嗎

煜明 煜爍 煜煒 煜熠 煜耀 炳煜 霅煜 曜煜 熠煜 儵煜 煜爚 煜煒 熻煜 曄煜 煜熠 煜耀 煜霅 煜燿 燁煜 晃煜 燠煜 煒煜 煜煜 暉煜 讀音 y 筆順 點 撇 撇 點 豎 橫折 橫 橫 點 橫 點 撇 橫 釋義 1 照耀 日以煜乎晝,月以煜乎夜 2 明亮的樣子,如 嶺上疏星明煜煜 3 火焰 ...

煜城,什么意思,煜城, 什麼意思

煜城不是詞語,故只能解釋單字含義 一 煜拼音 y 釋義 1 照耀 日以煜乎晝,月以煜乎夜 2 煜煜 明亮的樣子,如 嶺上疏星明煜煜 3 火焰 飛烽戢煜而泱漭 煜熠。二 城拼音 ch ng 釋義 1 圍繞都市的高牆 城牆。城池。城圈。城郭 城 指內城牆,郭 指外城牆 城樓。城堞 城上的矮牆,亦稱 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