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和什麼組詞寓意最好,煜是什麼意思,意思好嗎

2021-03-04 05:51:04 字數 1411 閱讀 9905

1樓:m愛人

煜明   煜爍    煜煒   煜熠   煜耀   炳煜、 霅煜、 曜煜、 熠煜、 儵煜、 煜爚、 煜煒、 熻煜、 曄煜、 煜熠、 煜耀、 煜霅、 煜燿、 燁煜、 晃煜、 燠煜、 煒煜、 煜煜、 暉煜

【讀音】:yù

【筆順】:點、撇、撇、點、豎、橫折、橫、橫、點、橫、點、撇、橫

【釋義】:

1、照耀:「日以煜乎晝,月以煜乎夜」。

2、明亮的樣子,如「嶺上疏星明煜煜」。

3、火焰:「飛烽戢煜而泱漭」。

【常用片語】

煜明   解釋:(光亮);

煜爍    解釋:(光輝燦爛);

煜煒    解釋:(光彩華盛貌);

煜熠   解釋:(光明織盛);

煜耀   解釋:(光彩照射)

【造句】

1) 四色的測靈石柱在巨大的雕像前煜煜生輝。

2) 2,左首是施妙妙,姿容如玉,銀衫煜煜,通身若有淡淡光。

3) 璀璨晶光自天邊生起,煜煜生輝,緩緩降落,如安臨下的露水。

4) 被埋於地下幾十年,仍煜煜生輝,放出股股寒氣。

5)黑漆漆的卡片看不出材質,一半的手心大小,正**是一顆指甲蓋大小的銀色星星,煜煜生輝。

6) 乙個女人,或許長相有點兒怪,但卻可以因為她覺得自己漂亮而漂亮。她愛自己,而這種愛通過她展示自己、表達自己的方式而煜煜生輝。別人或許不會先被她的外表所吸引,但卻會由於她的自我定位而為之傾倒。

7) 更低一點的摩天大樓裝飾著一些世界巨頭如花旗銀行和匯豐銀行的徽標,煜煜生輝。

8) 驚呼,絲帕掉落地間時,我的脖中涼涼的,卻沒有感覺出疼意;那人只是握緊劍比住我脖頸,一雙微凹的黑眼睛煜煜生輝,卻泛著比流水更冷的寒意。

9) 只觀來人,一身淺綠色裙裝,頭上斜簪,神清骨秀,雙鬢隔香紅鳳釵頭上風,雙珥照夜,煜煜垂暉,一臉傲氣,縱觀全場。

10) 在成都府附近管轄的乙個小鎮內,一家門前站滿了人,吹吹打打,好不熱鬧,高大的門樓上面掛著牌匾,牌匾上寫著兩個斗大的金字煜煜生輝:「梁府」。

參考資料

造句網:

煜是什麼意思,意思好嗎

2樓:萬水千山

煜是乙個漢字,拼音是yù。一般意思為光耀,照耀,例如「日以煜乎晝,月以煜乎夜」。也可以理解為火焰,如「飛烽戢煜而泱漭」。煜熠,也指熾盛貌。

3樓:雪谷客棧導遊

煜,字意:一生清雅榮貴,勤敏多才,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字,忌車怕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煜宸。煜,照耀;宸,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不僅照耀自己,也照耀身邊人。

5樓:平常心新號

煜 yù

〈書〉照耀。

煜的拼音是什麼,煜拼音怎麼讀

煜 拼 音 y 部 首 火 筆 畫 13 五 行 火 五 筆 oju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照耀 日以 乎晝,月以 乎夜 內2.容 明亮的樣子,如 嶺上疏星明 3.火焰 飛烽戢 而泱漭 熠。拼 音 y bai 部 首 火du 筆 畫 13 五 行 火 五 筆 ojug生詞本zhi 基本釋義 ...

廷煜是什麼意思這是名字,澤煜這名字代表什麼意思

廷 封建時代君主受朝問政的地方 朝廷。宮廷。煜 光亮,照耀 澤煜這名字代表什麼意思 澤煜 的名字算命結果 繁體 拼音五行 筆劃 姓名學解釋 澤 澤 z 水 17 學問豐富,名利雙收,官或財旺,智勇雙全,一生榮貴。吉 煜 煜 y 火 13 一生清雅榮貴,勤敏多才,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字,忌車怕水。吉 ...

煜涵是什麼意思,煜涵這個名字怎麼樣?

煜文解釋 bai結由漢典du 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zhi畫dao 回部首 火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3 五筆86 ojug 五筆98 ojug 倉頡 fayt 筆順編號 4334251141431 四角號答碼 96818 unicode cjk 統漢字 u 715c 基本字義 1.照耀 乎晝月 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