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中,CY為1那麼OV是不是也為

2021-03-04 09:01:00 字數 2442 閱讀 6630

1樓:匿名使用者

51的減法很羸弱的,不影響狀態位。

所以c51庫函式很多時候利用加法解決減法問題......

2樓:做而論道

加法時,cy為1時表示最高位有進製,那麼就肯定溢位了?

--不能肯定。

那麼減法呢?

--也不能肯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減法有借位的話,也一樣會影響cy

ov是位6 有進製、而位7 沒進製,或位6沒進製、而位7有進製,ov置1,反之0

4樓:藏在水中的人

不一定cy例如抄-1+(-2)=-3,

襲cy溢置1,ov不置1,

減法也一樣的

cy:進製標誌。

當最後一次算術操作產生進製(加法)或借位(減法)時,該位置 1。其它算

術操作將其清 0。

ov:(變號溢位)溢位標誌。

該位在下列情況下被置1:

add、addc 或subb 指令引起符號位變化溢位。

mul指令引起溢位(結果大於 255) 。

div 指令的除數為 0。

add、addc、subb、mul和 div 指令的其它情況使該位清 0。

微控制器中,cy ac ov有什麼用? 我知道他們是來表示借位和溢位的,可是表示出來了又有什麼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條件轉移中會用到,比如判斷大小時,常常用到cy,ac在做bcd運算會用到的,比如da指令常常用到,ov用到的倒是較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減法的時候是借位,做加法的時候是進製位

其實在計算機裡面是不區分的

計算機裡只有加法器,計算機做減法,是通過被減數與減數的補碼做加法實現的,所以你看到的借位其實也是進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bai道你是否還記得小學時候學習加減

du法嗎?

剛開始zhi

我們只會做個dao位數的加減法。接著我們開版始學十位數加減權法,這個過程中最關鍵的技巧就是進製/借位,並且這個技巧是可以適用於任意多位數的。

對於微控制器也一樣。微控制器本身的單次運算能力有限,但是借助進製/借位,便向人一樣可以對非常龐大的數字進行運算。

同時,很多情況下這幾個標誌位也可以很方便地用來表示各種錯誤/異常狀態,例如被減數比減數還要小啦、根據c標誌位進行跳轉啦,等等。

51微控制器 位累加器cy 和psw的cy 是一回事麼?它和累加器a一樣用麼?通俗點,詳細點講下!謝謝!

8樓:無線開發工程師

psw的cy是進製標誌,表示當前的運算是否產生了進製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乙個, 對位操作的累加器, 你可以去看一下布林處理機是怎麼工作的

微控制器中a=9bh,執行add a,#9bh指令後a=?cy=?ac=?ov=?p=?一定要很詳細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mov a, #9bh ; 1001 1011

add a, #9bh ; + 1001 1011

; = 1 0011 0110

; a = 36h 累加

器bai

; cy = 1 進製

du; ac = 1 輔助進

zhi位

; ov = 1 溢位dao標誌內; p = 0 奇偶校驗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9bh就是1001 1100,所以1001 1011+1001 1011

-----------------

1 0011 0100 因為三位向四位有進製內,所以

a=1,因容為第七位有進製,所以c=1,因為六位沒有進製,七位有,所以ov=1,又因為有三個一,c不算哦,所以p=1

12樓:光秀珍易茶

如mov

a,#9bh

;1001

1011

adda,

#9bh;+

1001

1011;=

10011

0110;a

=36h

累加器;cy=

1進製;ac

=1輔助進製;ov

=1溢位標誌;p

=0奇偶校驗

求解釋,mcs-51微控制器中cy,ac,ov

13樓:匿名使用者

cy --carry進製psw.7ac --aid carry輔助進製psw.6ov --overflow溢位psw.2

微控制器程式中能輸入小數嗎,51微控制器怎麼從鍵盤輸入小數點啊

51微控制器硬體沒有浮點數運算指令,如果是彙編,需要自己使用一段彙編指令序列來完成浮點數運算,如果是c語言就比較容易了,編譯器會自動做處理,但是微控制器做浮點運算開銷是很大的 小數部分會被直接捨去,不會產生進製。微控制器處理浮點運算是很慢的。使用float型或double型變數,經過編譯器編譯後是會...

彙編中CY是什麼意思,微控制器組合語言中,CYACOV分別是什麼意思?

51微控制器中的程式狀態暫存器 psw 的進製標誌位 bit 7 做加減法運算時,進為或者錯位時,cy 1 cpu進行移位操作時也會影響到它。微控制器組合語言中,cy ac ov分別是什麼意思?微控制器中有乙個特殊功能暫存器sfr,其中有乙個是存放指令執行後的有關狀態,即psw。cy是它的最高位,a...

c51微控制器的跳帽是幹嘛的翱,C51微控制器的跳帽是幹嘛的啊?

跳帽,是採用簡單的跳接方式,實現不同的系統功能。簡化了pcb電路板的設計,方便了使用。就是兩個接線口,用上跳冒就把這兩線連在一起,不用,這兩線視為斷路 用來短路一些線路,是比較方便的,如果不用這個跳帽就要焊接,那就太麻煩了。沒有原理圖誰都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51微控制器跳線帽有什麼作用 跳線帽就是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