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中的流動性陷阱是什麼,在經濟學原理中,凱恩斯陷阱的含義是什麼

2021-03-04 09:01:00 字數 972 閱讀 3426

1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定時期的利率水平降低內到不能再低時,人

2樓:

在經濟學原理中,凱恩斯陷阱的含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凱恩斯陷阱就是流動性陷阱。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定時期的利率水平降低到不能再低時,人們就會產生利率上公升而債券**下降的預期,貨幣需求彈性就會變得無限大,即無論增加多少貨幣,都會被人們儲存起來。發生流動性陷阱時,再寬鬆的貨幣政策也無法改變市場利率,使得貨幣政策失效。

主要特點

從巨集觀上看,乙個國家的經濟陷入流動性陷阱主要有三個特點:

(1)整個巨集觀經濟陷入嚴重的蕭條之中,需求嚴重不足,居民個人自發性投資和消費大為減少,失業情況嚴重,單憑市場的調節顯得力不從心。

(2)利率已經達到最低水平,名義利率水平大幅度下降,甚至為零或負利率,在極低的利率水平下,投資者對經濟前景預期不佳,消費者對未來持悲觀態度,這使得利率刺激投資和消費的槓桿作用失效。貨幣政策對名義利率的下調已經不能啟動經濟復甦,只能依靠財政政策,通過擴大**支出、減稅等手段來擺脫經濟的蕭條。

(3)貨幣需求利率彈性趨向無限大。

何謂流動性陷阱,當經濟處於流動性陷阱時,哪種政策有效?哪種政策無效?為什麼?請結合圖形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性陷

阱是bai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du

說,指當一定zhi時期的dao利率水平降低到回 流動性陷阱不能再低時,答人們就會產生利率上公升而債券**下降的預期,貨幣需求彈性就會變得無限大,即無論增加多少貨幣,都會被人們儲存起來。發生流動性陷阱時,再寬鬆的貨幣政策也無法改變市場利率,使得貨幣政策失效。圖弄不上去啊,你去查詢巨集觀經濟學教材吧,別偷懶。

凱恩斯主義中的什麼是流動性陷阱具體一點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定時期的利率水平降低到不能再低時,人們就會產生利率上公升而債券 下降的預期,貨幣需求彈性就會變得無限大,即無論增加多少貨幣,都會被人們儲存起來。發生流動性陷阱時,再寬鬆的貨幣政策也無法改變市場利率,使得貨幣政策失效 實際利率 名義利率 通貨膨脹率 如果通貨膨脹...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理論中的概念,他是出現在什麼傳遞機制中的

流動性陷阱 是凱恩斯理論中的乙個概念,它是出現在以下哪乙個傳遞機制中的環節 貨幣 量增加 利率趨於下降 凱恩斯陷阱 流動性陷阱 問題,高手答 這段話大概是高鴻業抄教材上的吧。因為凱恩斯的貨幣需求理論假設人們持有貨幣有三種動機,即交易動機 投機動機和謹慎動機。這些你都應該知道,關鍵是怎麼理解投機動機。...

在經濟學中,什麼是有效的市場,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市場是指什麼

內容提要 誠信處於倫理道德與經濟利益的衝突與摩 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市場是指什麼 市場是社會分工和商品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傳統觀念的市場是商品交換的場所。如商店 集市 商場 批發站 交易所等等。狹義上的市場是買賣雙方進行商品交換的場所。經濟學對市場的理解歷經分四個步驟 1 古典經濟理論的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