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理論中的概念,他是出現在什麼傳遞機制中的

2021-04-18 06:15:18 字數 839 閱讀 1236

1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理論中的乙個概念,它是出現在以下哪乙個傳遞機制中的環節 (貨幣**量增加→利率趨於下降 )

凱恩斯陷阱(流動性陷阱)問題,高手答

2樓:

這段話大概是高鴻業抄教材上的吧。

因為凱恩斯的貨幣需求理論假設人們持有貨幣有三種動機,即交易動機、投機動機和謹慎動機。這些你都應該知道,關鍵是怎麼理解投機動機。

當利率很低時,正如你說的,債券**很高,人們預計只會下降而不會**,因此,這時候所有的錢都持有,有多少都持有,不會購買任何債券。那麼持有的這部分貨幣你說是幹什麼用的?除了謹慎動機之外,肯定是用來投機的,不過這個投機不是來買現在的這個**債券,而是等待其它可投資的專案。

所謂的投機需求無限大,就是指持有無窮多的貨幣,以待投機;同樣,當利率很高時,所有的錢都用來買債券,因為持有貨幣不值得,債券投資已經收益很高了,沒有額外的投機需求了。

簡述凱恩斯流動性陷阱理論的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段時間內利率降到很低水平,市場參與者對其變化不敏感,對利率調整不再作出反應,導致貨幣政策失效。

簡述凱恩斯流動性陷阱理論的主要內容

4樓:叮羚羚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定時期的利率水平降低到不能再低時,專人們就會產生利率上公升而債屬券**下降的預期,貨幣需求彈性就會變得無限大,即無論增加多少貨幣,都會被人們儲存起來。發生流動性陷阱時,再寬鬆的貨幣政策也無法改變市場利率,使得貨幣政策失效。

凱恩斯主義中的什麼是流動性陷阱具體一點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定時期的利率水平降低到不能再低時,人們就會產生利率上公升而債券 下降的預期,貨幣需求彈性就會變得無限大,即無論增加多少貨幣,都會被人們儲存起來。發生流動性陷阱時,再寬鬆的貨幣政策也無法改變市場利率,使得貨幣政策失效 實際利率 名義利率 通貨膨脹率 如果通貨膨脹...

經濟學中的流動性陷阱是什麼,在經濟學原理中,凱恩斯陷阱的含義是什麼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定時期的利率水平降低內到不能再低時,人 在經濟學原理中,凱恩斯陷阱的含義是什麼?凱恩斯陷阱就是流動性陷阱。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定時期的利率水平降低到不能再低時,人們就會產生利率上公升而債券 下降的預期,貨幣需求彈性就會變得無限大,即無論增加...

什么是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動性 黏聚性 保水性

流動性是指混凝土拌合物在自重力或機械振動力作用下易於產生流動 易於輸送和易於充滿混凝土模板的性質。粘聚性是混凝土拌合物在施工過程中保持整體均勻一致的能力。粘聚性好可保證混凝土拌合物在輸送 澆灌 成型等過程中,不發生分層 離析,即保證硬化後混凝土內部結構均勻。保水性是混凝土拌合物在施工過程中保持水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