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力學考試怎麼辦,完全看不懂,量子力學考試怎麼辦,完全看不懂

2021-03-04 09:01:00 字數 754 閱讀 4951

1樓:依舊天真無邪

你好:量子力學,不明白也能做題。

方法:問同學考試範圍,整理範圍,開始背誦。

祝你取得好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物理專業的話,考試很簡單,知道點最基本的就好了

3樓:spring馬上封侯

帶上手機,一切順利。哈哈

量子力學中的力學量完全集什麼意思?能不能說的通俗一點?

4樓:翠a鑫

假設有一組相互對易的厄公尺算符a、b、c、d......如果它們的共同本徵態是完備的且不簡併,那麼就稱算符a、b、c、d......構成力學量完全集。

簡單的說就是這些算符要能完全的表示系統的所有可能狀態。

可以這麼理解。現在有乙個厄公尺算符a,如果a的本徵態存在簡併,乙個本徵值就會對應幾個不同的態,那麼這些本徵值不能完全描述系統的狀態。這時引入乙個與a對易的厄公尺算符b,我們可以構造出a、b的共同本徵態。

由於a、b測量的是系統的不同資訊,所以b引入後的共同本徵態會消除部分簡併。如果這時簡併沒有被完全消除,那我們再引入與a、b都對易的厄公尺算符c,依此類推,一直引入算符直到系統的簡併完全消除。我們把引入的所有算符的集合叫做乙個力學量完全集。

如果乙個厄公尺算符的本徵態是不簡併的,那麼這個算符就可以完全的表示出系統的狀態,這時它本身就可以構成力學量完全集。比方說在不考慮自旋的一維情況下,表示粒子位置的算符x就構成乙個力學量完全集。

其實你可以完全了解量子力學

量子力學理論到底是什麼 量子力學,為物理學理論,是研究物質世界微觀粒子運動規律的物理學分支,主要研究原子 分子 凝聚態物質,以及原子核和基本粒子的結構 性質的基礎理論。它與相對論一起構成現代物理學的理論基礎。量子力學不僅是現代物理學的基礎理論之一,而且在化學等學科和許多近代技術中得到廣泛應用。19世...

量子力學裡歸一化常數是什麼怎麼計算

就是使波函式平方積分後,值等於1的常數。相差乙個因子的波函式,在量子力學裡被認為是同乙個函式。歸一化條件的存在,使這個因子具有了確定性和唯一性 就是波函式前面帶的乙個因子 保證積分以後粒子在全空間出現的概率為1。量子力學歸一化常數一定是實數?不一定。任何乙個波函式的歸一化常數乘以乙個e i 為實數 ...

量子力學中勢的特徵長度是怎麼來的

主要指量子糾纏疊加態的超空間坍縮與整個定域空間無關,即量子力學的表徵狀態變化的量與所存在關聯時空區域無關,超時空的意思。量子力學中為什麼有時候歸一到1,有時只能歸一到 函式呢 因為連續譜不能歸一化。對於分立譜歸一化到1。連續譜要想歸一化只能借助delta函式或者箱歸一化 量子力學狄拉克符號中基矢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