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建模與MATLAB和LINGO哪個更好一些

2021-03-04 09:00:59 字數 1597 閱讀 8153

1樓:匿名使用者

lingo只能做單目標規劃問題,當然是matlab更好啦

高分求助!excel matlab用於數學建模 哪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在做畢業**,就要運用這兩種軟體,matlab很強大,可以實現靈活的程式設計,例如版他可以解大型權方程組,主要問題是運用到你所說的數學建模方面就很方便了,用excel建模也可以就比較機械化,很簡單的處理資料和成圖可以選用它,是省時節力的選擇。例如我畢業設計裡面有這樣乙個計算:a1*r1,1+a2*r1,2+......

+a100*r1,100+b=c1

a1*r2,1+a2*r2,2+......+a100*r2,100+b=c2

......

a1*r200,1+a2*r200,2+......+a100*r200,100+b=c200

其中r是矩陣已知

[1,2,21,21,28,12,30,44,....

1,2,27,24,22,12,33,47,....

1,8,21,22,22,12,39,54,....

..........................]

c1到c200也是矩陣,[1,22,28,12,30,20,31,11,23,......]

現在求a1到a100 和b的值。 這就需要啟用matlab了。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建模bai成型較快,適合較簡單的模型。du使用每一

zhi頁的vba分別定義模組,dao程式直觀。如人口模型,版精算模型很多用excel就可權以跑。

matlab成型較慢,但比起excel來說適合做有深度的模型。matlab比excel的vba在程式設計速度上最優的一點就是矩陣語言,而在excel中你必須使用陣列。

但此時你面對的問題還是速度快慢,如果碰到符號運算,excel完全一籌莫展。不知道建模比賽中是不是需要很多符號運算。

另外要提醒你的是matlab現在不帶符號運算了,在比賽之前務必確認你的版本。

4樓:匿名使用者

建模的話 ,肯定是baimatlab強。excel在處理

du資料運算處理方zhi面比較dao強,但功能太過單一,回適合辦公用。當然精答通的人可以用得很厲害,但是比較麻煩。在運算的靈活性和資料的視覺化和資料分析方面excel就差很多了。

matlab的數值運算和符號運算都很強,尤其是數值運算。其資料儲存和計算的基本單位是矩陣,給處理資料帶來很大的便利,另外matlab可以實現與excel(還包括c,c++,fortan等程式語言)的無縫連線,可以匯入資料。就程式設計來說,excel不能自身程式設計,而matlab自帶的內部函式就達幾百個甚至上千個,可以實現各方面的功能,並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自己編寫程式多次使用。

excel無法實現符號運算,不能解各種方程,不能解優化問題,不能**,不能進行邏輯運算等等。最後我想告訴你,excel很少用在數學建模中,用得最多的就是matlab和lingo,mathematica,maple等數學軟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比賽,而且你的模型比較複雜建議你還是用matlab,excel畢竟功能太有限了。最終還是要用matlab的!

數學建模學MATLAB都要會什麼呀

有一本書 matlab數學建模演算法全收錄 可以借鑑看看。數學建模有一本書 數學模型 姜啟源編著,可以看看!主要是矩陣的操作,這是最重要的,本來軟體的名稱就是 矩陣實驗室 還有圖形的處理,還是要應用到矩陣的知識的,所以最好是先看看矩陣的書籍,至少基本的都得懂吧 建議看本關於建模與matlab結合的書...

要數學建模比賽,應該最先學習MATLAB軟體的哪幾個功能

最常用的是 按順序 1 二維和三維畫圖 其中二維圖可以用excel等簡單做出,三維圖可以用mathcad origin做出 2 線性規劃 二次規劃和非線性規劃,約束和無約束優化問題 可以用lindo和lingo完成,簡單的用excel也可以 3 插值和擬合函式 用spss和excel也可以完成,其中...

急求《MATLAB在數學建模中的應用》這本書的完整電子書

求發一本 謝謝fl57521 163.急求 matlab在數學建模中的應用 這本書的完整電子書?1 結合小學數學中的內容 滲透德育。在小學數學中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的內回容非常豐富,如與答數的發現相聯絡的愛祖國 愛社輔攻滇紀鄄慌殿葦東倆會主義的教育。小學數學課本中收入了許多生動的素材,教師要結合有關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