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有什麼生動感人的故事嗎,魯迅有什麼感人故事

2021-03-04 09:00:58 字數 1850 閱讀 987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的人生來來說他棄醫從文這個舉動很

源感人,歷史上像他bai這樣du能大覺大悟的並能付諸行動的zhi人真不

dao多,並真的用自己的文章來警醒麻木的世人,並且他的文章一陣見血在現在也很有意義,現在的社會不就像他寫的那樣人吃人血饅頭的社會麼.

他去日本學醫跟藤野先生真摯友情也令人感動,亦師亦友,每當讀到這篇文章都令人感慨萬千.

魯迅先生逝世前也廢寢忘食的工作,可以說畢生都在拯救麻木的國民,可惜英雄氣短.

魯迅有什麼感人故事 40

2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1881~1936),中國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原名周樹人,字豫

魯迅的最有價值最感人的故事 5

3樓:通緝分子

魯迅的成功,有乙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

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

」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

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因此,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閒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

「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魯迅有許多有趣的小故事,其中乙個是這樣的: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多給了好多錢,簡直樂開了懷。

乙個多月後,魯迅又來理髮了。理髮師認出他就是上回多給了錢的顧客,因此對他十分客氣,很小心地給他理髮,還一直問他的意見,直到魯迅感到滿意為止。誰知道付錢時,魯迅卻很認真地把錢數了又數,乙個銅板也不多給。

理髮師覺得很奇怪,便問他為什麼。魯迅笑著說:「先生,上回你胡亂地給我剪頭髮,我就胡亂地付錢給你。

這次你很認真地給我剪,所以我就很認真地付錢給你!」

理髮師聽了覺得很慚愧,連忙向魯迅道歉。

4樓:乜刀

要幾字啊

魯迅於2023年出生在浙江紹興乙個官僚地主的家庭裡,但在他13歲那年版,他的原來在京城做官權的祖父因科舉舞弊案入獄,此後他的父親又長期患病,終至死亡,家境敗落下來。家庭的變故對少年魯迅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他是家庭的長子,上有孤弱的母親,下有幼弱的弟妹,他不得不同母親一起承擔起生活的重擔。

天真活潑的童年生活結束了,他過早地體驗到了人生的艱難和世情的冷暖。他經常拿著醫生為父親開的藥方到藥店去取藥,拿著東西到當鋪去變賣。在過去家境好的時候,周圍人是用一種羨慕的眼光看待他這個小「公子哥兒」的,話語裡包含著親切,眼光裡流露著溫存。

但現在他家窮了下來,周圍人的態度就都變了:話語是涼涼的,眼光是冷冷的,臉上帶著鄙夷的神情。周圍人這種態度的變化,在魯迅心靈中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對他心靈的打擊也太大了,這使他感到在當時的中國,人與人之間缺少真誠的同情和愛心。

人們是用「勢利眼」看人待物的:對有錢有勢的人是一種態度,對無錢無勢的人又是另一種態度。多年之後,魯迅還非常沉痛地說:

「有誰從小康人家而墜入困頓的麼,我以為在這途路中,大概可以看見世人的真面目。」

關於魯迅還有哪些故事,關於魯迅的名人故事有哪些

魯迅的故事有很多呀,最典型的乙個就是魯迅與他的弟弟,兩個之間有矛盾 魯迅的故事有,踢鬼的故事。棄醫從文故事 作家魯迅的故事有很多,我們在中學小學課本裡面學到他的很多作品。就小學做過的課文的啊 關於魯迅的名人故事有哪些 1 成績優異 魯迅在礦路學堂時,學習成績很突出,錢德培曾誇他 周樹人真是博學。當時...

魯迅的散文有那些魯迅的散文有什麼特點

魯迅的散文作品收錄在他的散文集 朝花夕拾 裡的有 范愛農 藤野先生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狗貓兔 無常 二十四孝圖 阿長與山海經 五猖會 瑣憶 這幾篇 有 朝花夕拾 狂人日記 吶喊 故事新編 野草 華蓋集 熱風 故鄉 和 墳 我只知道這些,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魯迅先生一生寫作1000萬字,其中...

魯迅的雜文有何特點,魯迅雜文有什麼特點

語言晦澀,但筆法犀利 魯迅雜文有什麼特點 1 魯迅的雜文卻具有高度的說服力,長篇的論證嚴密,短篇的一針見血,都能在有限的篇幅裡,把道理說得清楚 充分 深刻.2 魯迅雜文擅長分析,他的論辯能制強敵於死命,揭露矛盾的方法也多種多樣.3 魯迅在運用邏輯思維來揭露事物的矛盾時,經常通過藝術形象來表現.寥寥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