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以和乘有什麼區別麼,乘以和乘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0:57 字數 1690 閱讀 9696

1樓:匿名使用者

乘以和乘是沒有區別的!

只有除以和被除才是有區別的,其他的沒有區別!

望採納,謝謝!

乘以和乘有什麼區別

2樓:薄荷_檸檬

兩個數相乘有兩種讀法——「乘」和「乘以」。被乘數讀在前用「乘以」,而乘數讀在前則用「乘」,例如「5×4」讀作「5乘以4」或讀作「4乘5」。「4乘5」表示4個5相加,而「5乘以4」仍然表示4個5相加。

其中「以」是「用」的意思或「拿」的意思。「5乘以4」可以解釋為用4去乘5。

3樓:黃依依柳雲龍

5乘以4=4乘5,這裡以的意思就是用的意思,5乘以4,即用4乘5。

4樓:魅囚籠

沒有區別,只不過是叫法不同,但標準的叫法應該是乘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小時候學的是有區別的,與乘數和被乘數的位置是有關的。但是現在教改以後沒有區別了。

乘以和乘有什麼區別麼?

6樓:暴走少女

乘以和乘是沒有區別的,只是讀法不同。

兩個數相乘有兩種讀法——「乘」和「乘以」。被乘數讀在前用「乘以」,而乘數讀在前則用「乘」,例如「5×4」讀作「5乘以4」或讀作「4乘5」。

「4乘5」表示4個5相加,而「5乘以4」仍然表示4個5相加。其中「以」是「用」的意思或「拿」的意思。「5乘以4」可以解釋為用4去乘5。

7樓:蝸牛影子

雖得數相同但意義不同。

「乘」表示倍數、個數的意思

6乘9,就是6個9的意思,即9×6;

而6乘以9的意思是以9乘6,就是9個6的意思,即6×9。

學習乘法的時候老師特地強調9×6和6×9的不同,但是卻不怎麼提及乘和乘以的區別.

8樓:岑工侍逸秀

兩個數相乘有兩種讀法--「乘」和「乘以」。被乘數

讀在前用「乘以」,而乘數讀在前則用「乘」,例如「5×4」讀作「5乘以4」或讀作「4乘5」。「4乘5」表示4個5相加,而「5乘以4」仍然表示4個5相加。其中「以」是「用」的意思或「拿」的意思。

「5乘以4」可以解釋為用4去乘5。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乘於吧

說法是有區別的 實際運算是沒有的

因為乘法是有交換律的

就像除法

除於和除的區別就是a除於b表示a/b

a除b就是b/a

而乘法這兩種運算的結果是一樣的

10樓:愛綰雪

我發現我們數學書上就寫錯了,把乘寫成了乘以

11樓:百度使用者

乘以和乘雖得數相同但意義不同。 「乘」表示倍數、個數的意思 。例如:2乘5,就是2個5的意思,即5×2;

而2乘以5的意思是以5乘2,就是5個2的意思,即2×5。

12樓:北冥有魚鯤

有點區別 但意義不大

類似 2乘以5 2是被乘數 5是乘數

2乘5 2是乘數 5是被乘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例如5乘4,列式為4*5,表示5個4相乘,5乘以4,列式為5*4,表示4個5相乘,簡單的說,就是當說乘的時候,做乘數,說乘以的時候,做被乘數。

乘和乘以的區別是什麼,乘和乘以有什麼區別?

應該說,乘和乘以是有區別的。1乘以2表示出來是1 2 而1乘2是表示用1去乘2,表示出來時2 1.你給的這道題感覺有表述不清之嫌。乘和乘以的區別不是表現在這裡。其實一樣,這是以前的說法。和除法一樣,前面乙個因數叫被乘數,後面乙個因數叫乘數,例 5 6,可以讀作5乘以6,也可以讀作6乘5。反正乘以按照...

小學數學裡,乘和乘以還有區別嗎?請具體說明

以前老版教材有區別,2乘3 式子為 3 2,2乘以3 式子為 2 3。兩個數相乘有兩種讀法 乘 和 乘以 被乘數讀在前用 乘以 而乘數讀在前則用 乘 例如 5 4 讀作 5乘以4 或讀作 4乘5 4乘5 表示4個5相加,而 5乘以4 仍然表示4個5相加。其中 以 是 用 的意思或 拿 的意思。5乘以...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有什麼區別?比如

3 11 3表示3個3 11相加 3 3 11表示3的3 11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有什麼區別 分數乘以整數 表示有多少個這樣的分數 整數乘以分數 表示整數的幾分之幾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有什麼區別?如果相同請說明理由。分數乘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