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化學平衡常數越大,表示正相反應進

2021-03-04 09:00:56 字數 762 閱讀 629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化學平衡常數等於生成物冪之積比反應物冪之積,化學平衡常數越大,表示生成物越多,反應物越少,故正向進行程度越大。

平衡常數越大,表示化學反應速率越大嗎?

2樓:地煞

平衡常數和化學反應

速率無關。平衡常數數值的大小是反應進行程度的標誌。它能很好地表示出反應進行的完全程度。

乙個反應的k值越大,說明平衡時生成物的濃度越大,反應物剩餘濃度越小,反應物的轉化率也越大,也就是正反應的趨勢越強。反之亦然。

在特定物理條件下(如溫度、壓力、溶劑性質、離子強度等),可逆化學反應達到平衡狀態時生成物與反應物的濃度(方程式係數冪次方)乘積比或反應產物與反應物的濃度(方程式係數冪次方)乘積比。用符號「k」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否 平衡常數與反應速率無關。

化學平衡常數越大反應進行程度越大 就算是表示式不同也通用嗎如下圖 分解產生氧氣傾向哪個大

4樓:捷列夫

是的。bai

1、不同的化du學平衡體系zhi,其平衡常數不一樣dao。平衡內常數大,說容明生成物的平衡濃度較大,反應物的平衡濃度相對較小,即表明反應進行得較完全。因此,平衡常數的大小可以表示反應進行的程度。

2、一般認為k>10^5反應較完全(即不可逆反應),k<10^(-5)反應很難進行(即不反應)。

3、平衡常數的數值大小可以判斷反應進行的程度

化學平衡常數

正是因為用平衡常數計算的qc k才說明平衡逆向移動啊。平衡常數始終是用生成物濃度冪之積比上反應物的來計算的 生成物濃度冪除以反應物濃度冪,然後還有乙個q與k的關係,就是k大於q正移,k 有人問我 分手了 還記得你的前任嗎 怎麼說呢 記得 顯得太花心 不記得 顯得太薄情 其實我覺得 那個人就好比我走走...

一般化學反應的化學平衡常數的數量級是多少

引入化學平衡常數 常用字母k表示 來量化可逆反應的平衡點。k有2種計算方法。1 經驗平衡常數 簡單版 可逆反應 aa bb cc dd達到平衡後,密閉容器中各物質的摩爾濃度是 a b c d 反應中各物質的反應比例係數分別是a b c d。這時k可以有上述資料計算出來 c c d d k a a b...

高一化學 常溫下,有關弱酸的電離平衡常數,寫出符合下列條件的離子方程式

可逆化學反應達到平衡時,每個產物的物質的量濃度係數次冪的連乘積與每個反應物的物質的量濃度係數次冪的連乘積成正比,這個比值叫做平衡常數。根據這個定義,我們來分析上述3個平衡常數的意義 次氯酸的電離平衡常數 根據定義,就是次氯酸溶液達到電離平衡時,溶液中 c hclo 4.7 10 8 同理,碳酸的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