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4t是什麼意思,「nm」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9:00:55 字數 4427 閱讀 6996

1樓:赤藍

nm-4t 4埠高速串抄

行同步專線網路模組bai

nm開頭的都是cisco低端路由器模組du,後面接的是埠zhi數量及大的型別,再後面型別詳細dao指定

還有以下內容幫助理解:

nm-16e** 16埠10/100快速乙太網交換機網路模組nm-1e 1埠10bt乙太網網路模組

nm-ife-tx 1埠100btx快速乙太網網路模組nm-4e 4埠10bt乙太網網路模組

「nm」是什麼意思啊?

2樓:穆子澈想我

一、nm(物理單位)

最大扭距(nm/rpm)就是牛公尺/(轉/分鐘)

乙個單位n*m 馬力資料決定車子的前進力量,像重型卡車之類雖然速度不高,但馬力很大;牛公尺是汽車扭矩的單位,扭矩越大,車子的加速效能越好;功率(千瓦)則決定車子的最高速。

但很多資料都有個字尾,比如220nm/4000r,後面的「/4000r」就是指發動機要達到每分鐘4000轉才能發揮最大220牛公尺的扭矩。

二、nm(linux命令)

nm是奈米的符號形式。linux中,nm用來列出目標檔案的符號清單。如果沒有為nm命令指出目標檔案,則nm假定目標檔案是a.

out。下面列出該命令的任選項,大部分支援「-」開頭的短格式和「—「開頭的長格式。

三、海浬簡寫

海浬是國際度量單位。1海浬=1.852公里(千公尺) (中國標準)。

標準符號n mile。《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計量單位》所用的符號是n mile。它等於地球橢圓子午線上緯度1分(一度等於六十分,一圓周為360度)所對應的弧長。

由於地球子午圈是乙個橢圓,它在不同緯度的曲率是不同的,因此,緯度1分所對應的弧長也是不相等的。

四、nm(奈米簡寫)

1nm=10-9 m,符號為nm。1奈米=1毫微公尺(即十億分之一公尺),約為10個原子的長度。假設一根頭髮的直徑為0.05公釐,把它徑向平均剖成5萬根,每根的厚度即約為1奈米。

五、nm(無損**)

3樓:熱詞課代表

cpu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core)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

4樓:可愛的士多啤梨同學

釋義:奈米,又稱毫微公尺,是長度的度量單位,國際單位制符號為nm。

含義:單個細菌用肉眼是根本看不到的,用顯微鏡測直徑大約是五微公尺。假設一根頭髮的直徑是0.

05公釐,把它軸向平均剖成5萬根,每根的厚度大約就是一奈米。一奈米就是0.000001公釐。

發展歷程:奈米技術與微電子技術的主要區別是:奈米技術研究的是以控制單個原子、分子來實現特定的功能,是利用電子的波動性來工作的;而微電子技術則主要通過控制電子群體來實現其功能,是利用電子的粒子性來工作的。

人們研究和開發奈米技術的目的,就是要實現對整個微觀世界的有效控制。奈米技術是一門交叉性很強的綜合學科,研究的內容涉及現代科技的廣闊領域。2023年,國際奈米科技指導委員會將奈米技術劃分為奈米電子學、奈米物理學、奈米化學、奈米生物學、奈米加工學和奈米計量學等6個分支學科。

其中,奈米物理學和奈米化學是奈米技術的理論基礎,而奈米電子學是奈米技術最重要的內容。奈米科技是90年代初迅速發展起來的新興科技,其最終目標是人類按照自己的意識直接操縱單個原子、分子,製造出具有特定功能的產品。奈米科技以空前的解析度為我們揭示了乙個可見的原子、分子世界。

這表明,人類正越來越向微觀世界深入,人們認識、改造微觀世界的水平提高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有資料顯示,2023年,奈米技術將成為僅次於晶元製造的第二大產業。

奈米技術三種概念:

第一種,是2023年美國科學家德雷克斯勒博士在《創造的機器》一書中提出的分子奈米技術。根據這一概念,可以使組合分子的機器實用化,從而可以任意組合所有種類的分子,可以製造出任何種類的分子結構。

第二種概念把奈米技術定位為微加工技術的極限。也就是通過奈米精度的「加工」來人工形成奈米大小的結構的技術。

第三種概念是從生物的角度出發而提出的。本來,生物在細胞和生物膜內就存在奈米級的結構。

奈米科技:包括奈米生物學、奈米電子學、奈米材料學、奈米機械學、奈米化學等學科。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nm是的含義很多,現列舉如下:

1、nm(奈米簡寫)1奈米=1毫微公尺(即十億分之一公尺),約為10個原子的長度。假設一根頭髮的直徑為0.05公釐,把它徑向平均剖成5萬根,每根的厚度即約為1奈米。

2、nm(公制紗支)公制紗支的意思。紡織品經緯紗粗細的單位統稱;單位為s。另外英製紗支為:ne。

3、nm(海浬簡寫)海浬是國際度量單位。1海浬=1.852公里(千公尺) (中國標準)。

標準符號n mile。《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計量單位》所用的符號是n mile。它等於地球橢圓子午線上緯度1分(一度等於六十分,一圓周為360度)所對應的弧長。

4、nm(linux命令)nm命令主要是用來列出某些檔案中的符號。linux中,nm用來列出目標檔案的符號清單。

5、nm(耐磨簡寫)耐磨材料是一大類具有特殊電、磁、光、聲、熱、力、化學以及生物功能的新型材料,是資訊科技、生物技術、能源技術等高技術領域和國防建設的重要基礎材料,同時也對改造某些傳統產業,如農業、化工、建材等起著重要作用。

cisco路由器這些介面都代表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t 代表

serial 介面 4t就代表4serial 介面esw 代表fastether*** 口 (模擬交換機使用)16esw 就代表16口

e 代表 ether*** 口

ge 代表 gigabitether***fe 代表 fastether***

7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多少介面啊,以太口,串列埠,並口,光纖介面,aux,console口 電源介面

你說的那個叫模組!!模組可就多了,非專業人士的話,查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代表什麼意思?

consol,aux,ether***口吧?

汽車的1.4l,1.4t的l t是什麼意思?

9樓:懂車行

汽車尾部的t代表什麼

10樓:貴

l:代表公升 ;t:代表渦輪增壓系統。

1.4l表示的是該汽車搭載1.4l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1.4t則表示該汽車搭載1.4l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1.4t就是指這輛車的排量是1.4l,但是有渦輪增壓,其最大扭矩達到220nm,跟自然吸氣的2.

4l排量相當。 1.4l就是指這輛車的排量是1.

4l,自然吸氣式,沒有渦輪增壓,動力不如1.4t。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來弄明白什麼是渦輪增壓。渦輪增壓的英文名字為turbo,一般來說,如果我們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了。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

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功率。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

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1.8發動機並不高多少,在另外乙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1.4l是只排量為1.4公升,1.

4t是指排量為1.4公升的發動機加了渦輪增壓技術,以紅色t字母為標示,使得原來只有1.4公升的發動機功率多提公升40%,使得汽車的動力更加充沛,加速更快!

14樓:

t是渦輪增壓的意思。

渦輪增壓,是一種利用內燃機(internal ***bustion engine)運作所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air-***pressor)的技術。與超級增壓器(機械增壓器, super-charger)功能相若,兩者都可增加進入內燃機或鍋爐的空氣流量,從而令機器效率提公升。常見用於汽車引擎中,透過利用排出廢氣的熱量及流量,渦輪增壓器能提公升內燃機的馬力輸出。

優點:在相同排量的前提下,能大幅提公升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大約40%左右,也就是1.8t大約能相當於2.4l。燃料燃燒的更充分。

缺點:維護保養費用貴不少,並且在城市中大部分時候渦輪增壓器是不工作的,因為一般都設定在3500轉左右才會啟動渦輪增壓。而且安了渦輪增壓的車動力輸出反應滯後,油門踩下去提速會有乙個延時,因為廢氣渦輪增壓器需要發動機的廢氣驅動,當你踩下油門後渦輪增壓器並沒有馬上提高工作效率,要等個兩秒以上才會反應過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l是自然吸氣式的發動機,t是渦輪增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1.4l就是排量1.4公升。1.4t就是排量1.4公升,但是帶渦輪增壓,只不過省略個l而已。

CPU的nm是什麼意思,nm是什麼意思?

cpu的nm是奈米的意思。cpu nm指的是製造cpu或gpu的製程,或指電晶體閘電路的尺寸,單位為奈米 nm 目前主流的cpu製程已經達到了14 32奈米,更高的在研發製程甚至已經達到了7nm或更高。越小的nm表示更先進的製造工藝,更先進的製造工藝可以使cpu與gpu內部整合更多的電晶體,使處理器...

電腦中45nm65nm只得的是什麼工藝?nm數的多少對

通常我們所說的cpu的 製作工藝 指得是在生產cpu過程中,要進行加工各種電路和電子元件,製造導線連線各個元器件。通常其生產的精度以微公尺 長度單位,1微公尺等於千分之一公釐 來表示,未來有向奈米 1奈米等於千分之一微公尺 發展的趨勢,精度越高,生產工藝越先進。在同樣的材料中可以製造更多的電子元件,...

T是什麼意思,AT是什麼意思

anytime 任何時候 automatic tran ission 自動換檔action time 作用時間 assembly and test 組裝與測試auto throttle 節流閥 automatic tran ission 自動變速器 automatic 自動的 是汽車的自動檔和手動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