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繳納係數0601表示什麼,0601裡面的六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54 字數 3558 閱讀 6126

1樓:du笨鳥

社保繳納基數0.6、 0.8、 0.9、 1.0是指繳費基數的檔次。參保人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承受回能力來選擇檔答次。

基數0.6是指當地上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作為繳費基數。比如養老566.7元就是當地上年職工平均工資*60%*20%得來的。

社保根據繳費基數計算繳費金額,以後退休時的養老金也要根據繳費基數計算。

0.601裡面的六是什麼意思

2樓:楓葉

表示6個0.1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3樓:千葉豆腐多加肉

把1分成十分,取其中的六份。

社保個人與單位繳納金額的比例

4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比例:

本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0%,個人繳納8%;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9%,個人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5%,個人繳納0.5%;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個人無需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個人無需繳納;

以北京市為例,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北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

2023年下半年起,北京市統一規定所有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5樓:到永久

社保是與工資相掛鉤的,因為各地平均人均收入不同,各省市地區承擔的比例有所不

專同。單位屬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

養老保險,由企業和員工共同繳納,企業繳納20%,個人繳納8%;

醫療保險,由企業和員工共同繳納,企業繳納7.5%,個人繳納2%;

失業保險,由企業和員工共同繳納,企業繳納2%,個人繳納1%;

工傷保險,由企業自己繳納,企業繳納1%;

生育保險,由企業自己繳納,企業繳納0.8%;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乙個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在討論社會保險的歷史時就不能把社會保險從社會保障中抽出來。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建立社會保險**,對參加勞動關係的勞動者在喪失勞動能力或失業時給予必要的物質幫助的制度。社會保險不以盈利為目的。

社會保險主要是通過籌集社會保險**,並在一定範圍內對社會保險**實行統籌調劑至勞動者遭遇勞動風險時給予必要的幫助,社會保險對勞動者提供的是基本生活保障.

只要勞動者符合享受社會保險的條件,即或者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或者已按規定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即可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中的核心內容。

6樓:小豆社保

養老保險:單位和個人分別繳納20%、8%;

醫療保險:單位和個人分別繳納12%、2%;

失業保險:單位和個人分別繳納2%、1%;

生育保險:單位繳納0.60%,個人不繳;

工傷保險:單位繳納2%,個人不繳。

7樓:白羊夢天下

職工基本養老

bai保險:單位每du個月繳納20%,個人繳納8%;

職工基本醫療zhi保險:單位每個

月dao繳版納權9%,個人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5%,個人繳納0.5%;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個人無需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個人無需繳納。

地方不同,標準不同。社保特徵簡介

1.保障性:指保障勞動者的基本生活。

2.普遍性:社會保險覆蓋所有社會勞動者。

3.互助性:利用參加保險者的合力,幫助某個遇到風險的人,互相互濟,滿足急需。

4.強制性:由國家立法限定,強制用人單位和職工參加。

5.福利性:社會保險是一種**行為,不以盈利為目的。

8樓:

醫療保險:個人承來擔2%,單位承自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繳費比例:5%-12%,用人單位可以在這個範圍內自行決定和調整,常見是8%。個人和用人單位1:1等額供款。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2023年社保比例 五險一金比例一覽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我們可以了解下,單位交社保的比例和金額有多少,以方便後面和個人交社保進行對比。

以我們首都北京為例:

9樓:

社保個人繳費和單位繳費比例是多少

10樓:慧擇網專家

一般情況社保繳納比例:個人承擔部分:養老保險8%、失業保險1%、醫療保險2%; 單位承擔部分:

養老保險20%、工傷保險0.6%、生育保險0.8%、失業保險2%、醫療保險8%。

11樓:周律師說

1、按最新規定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回繳納答20%,個人繳納8%;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9%,個人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5%,個人繳納0.5%;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個人無需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個人無需繳納;

2、以上參照蘇州市最新規定,其它各地大致如此,由於地區經濟不同原因,可能會略有不同。建議諮詢社保部門確定。

12樓:喬銀書

你好,我補繳26400元養老保險,個人賬號上588元滯納金21160元這個合算嗎

13樓:農場司務長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來繳納

自20%,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9%,,你自己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4%,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7%,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以上各地大致如此,由於地區原因會略有不同。 住房公積金:單位自行確定5%-12%是免稅範圍最高不得超過20%。個人扣同樣比例。

14樓:幸運的劉天亮

過時啦 現在2023年了

15樓:好社保

社保繳費比例各地會進行小幅調整,不過相差不大。

同時社保繳費比例每年也會根據政策進行調整

以2017-2018北京地區為例: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是個人佔1/4,單位3/4

0表示什麼0表示什麼也沒有嗎?

0表示 沒有 可能 是0最早的意思吧,也就是0的本義。如某種商品庫存數為0,也就是這種商品在這個倉庫中已經沒有了。但0除了這種意思之外,它還可表示 數字。如10 100等,這裡的0就有位置意義。精確度。0.2 0.20 0.200等,這裡分別表示精確到十分位 百分位和千分位。分界線。如0攝氏度,這是...

0記作什麼,0表示什麼

0 記作 0攝氏度。0 表示一標準大氣壓下,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0攝氏度。攝氏度是攝氏溫標 c 的溫度計量單位,用符號 表示,是目前世界上使用較為廣泛的一種溫標。攝氏溫度已被納入國際單位制。中文攝氏度的寫法 是乙個整體的符號,字元 2103。英文攝氏度的寫法 c,是兩個符號的組合。其中,度 是乙個符號...

0一定表示沒有嗎,0表示什麼也沒有嗎?

不一定,0在不同領域表示不同意義。1 數學性質 0是最小的自然數,0能被任何非零整數整除。概率論中,不可能事件的概率,或者在連續概率分布中位於某一特定自變數這一事件的概率,都是0。然而,概率為0的事並不一定就是不可能事件。2 自然數的問題 從歷史上看,各國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規定 一種規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