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的溶液也有呈鹼性的嗎?有沒有可能呈酸性

2021-03-04 09:00:53 字數 2812 閱讀 2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鹽呢,酸copy,鹼,中性都有可能

強酸弱鹼鹽酸性:nh4cl, alcl3,fecl3,cucl2,zncl2

上面的cl-換成so42-也行

強鹼弱酸鹽鹼性:na2co3>nahco3>ch3coona(同濃度的鹼性排列)

強酸強鹼鹽中性:nacl,kno3,na2so4如果是初中只能就是這樣的

高中要用水解

2樓:淵

碳酸鈉就呈鹼性…俗名「純鹼」「蘇打」…

3樓:狼月圓舞曲

強酸弱鹼鹽水解呈酸性(如氯化銨)

強鹼弱酸鹽水解呈鹼性(如醋酸鈉)

4樓:一心向前無悔

都可能,即強酸弱鹼鹽呈酸性,強鹼弱酸鹽呈酸性

nacl(濃)溶液是呈酸性還是呈鹼性

5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呈現中性。

因為氯化鈉是強酸強鹼鹽,所以不會水解.因此呈中性。

氯化鈉,化學式nacl,無色立方結晶或細小結晶粉末,味鹹。外觀是白色晶體狀,其**主要是海水,是食鹽的主要成分。易溶於水、甘油,微溶於乙醇(酒精)、液氨;不溶於濃鹽酸。

不純的氯化鈉在空氣中有潮解性。

為什麼鹽溶液有的呈酸性有的呈鹼性?溶液的酸鹼性取決於什麼?

6樓:翔之

如果是強酸和弱鹼反應生成的鹽的溶液就是酸性

7樓:家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這道酸鹼鹽的問題,鹽是鹼和酸發生反應生成的,強鹼和強酸發生反應,生成的鹽,溶液呈中性。如:kcl,nacl等,強鹼與弱酸發生反應,生成鹽呈鹼性。

如(na2c03),k2c03等,弱鹼與強酸發生反應生成的鹽,其溶液呈酸性。如agn03

8樓:彡波風丶水門

鹽溶液呈酸鹼是水解的緣故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離子的電離與水解程度的比較

鹽溶液中加酸會變酸性嗎

10樓:曉風吹夢醉

強酸bai強鹼鹽,加酸會變酸

du性。強酸弱鹼鹽,不zhi加酸溶液也顯dao酸性。強鹼弱酸鹽,加酸有可能專顯酸性,有可能顯屬中性,也有可能顯鹼性。

1、強酸強鹼鹽,加酸會變酸性,因為溶液顯中性。

2、強酸弱鹼鹽水解顯酸性。

3、強鹼弱酸鹽水解顯鹼性。

11樓:風火輪

不一定,需要看鹽溶液溶質的性質、量和加入的酸的多少。

如果鹽溶液回是答強鹼弱酸鹽的溶液,那麼加入少量酸,溶液依然呈鹼性;加入適量酸,溶液呈中性;加入過量酸,溶液才呈酸性。碳酸鈉、碳酸氫鈉、乙酸鈉等都屬於強鹼弱酸鹽。

而對於強酸強鹼鹽的溶液,本身就呈中性,只要加入少量酸,溶液就呈酸性了。氯化鈉、氯化鉀、硫酸鈉等都屬於強鹼強酸鹽。

12樓:捷列夫

不一定。

bai例如:na2co3是鹽

du溶液,此鹽溶液由於zhico32-水解而顯鹼性,當dao加入醋酸時,發版生反應:

權 na2co3+2ch2cooh=2ch3coona+co2+h2o,生成的是醋酸鈉溶液,由於醋酸鈉水解顯鹼性,所得溶液仍然呈鹼性。

有些鹽溶液顯酸性、鹼性、中性,這是為什麼

13樓:

鹽的水解:

陽離子水解,溶液顯酸性;陰離子水解,溶液顯鹼性;陰離子和陽離子都不水解,溶液顯中性

碳酸鈉是鹽,那它的水溶液怎麼會呈鹼性?不是應該呈中性嗎?

14樓:太和武嘉

碳酸是弱酸,抄所以碳酸根

bai是弱酸根,弱酸根在水中會水解出氫氧根du離子,方程式:co₃2-+h₂o=zhihco₃-+oh-

同理,磷dao酸鹽、亞硫酸鹽、醋酸鹽、碳酸氫鹽、矽酸鹽、次氯酸鹽等等弱酸鹽的水溶液也是呈鹼性。

弱鹼鹽如鐵鹽、銅鹽、鋁鹽、銀鹽、汞鹽等等在水中水解呈酸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碳酸鈉是強鹼弱酸鹽,所以碳酸根要水解,co3 2-+h2o=hco3 -+oh-,hco3 -+h2o=h2co3+oh-

16樓:陽光的小淑女

親,不一定的,一般情況下鹽溶液是顯中性的,但也有例外

17樓:山東王中豪

許多bai鹽類的水溶液常顯du酸性或鹼性,這是由zhi於這類鹽在水中發生水dao解反內應所致。

鹽類的水解作容用就是鹽的離子與水電離出來的h+離子或oh-離子作用,生成弱酸或弱鹼,使溶液中的oh-離子或h+離子濃度增大,而顯鹼性或酸性的現象。

1)碳酸鈉是強鹼弱酸鹽,其水溶液呈鹼性。

碳酸鈉在水中全部電離:na2co3 ——2na+ + co3^2-

水是弱電解質,部分電離:h2o =可逆= h+ oh-

碳酸鈉電離出 co3^2-離子和水電離出的h+離子結合,生成弱電解質h2co3:

co3^2- + 2h+ = 可逆= h2co3

溶液中 oh-離子濃度大於h+離子濃度,溶液顯鹼性。

碳酸鈉的水解反應:co3^2- + h2o =可逆= h2co3 + oh-

2) 按照以上分析方法,同樣分析得出:

乙酸鈉的水溶液顯鹼性;

氯化銨的水溶液顯酸性;

碳酸銨的水溶液顯中性(特例,屬於雙水解,生成的氨水和碳酸都是弱電解質,且酸鹼性的強弱相同,因此顯中性)。

請問為什麼氫氧根會使溶液呈鹼性 鹼性 的實質是什麼

定義 電離時所有陰離子都是氫氧根 oh 的化合物叫鹼!鹼性 的實質從離子反應條件考慮 1.產生難溶的物質 金屬弱鹼陽離子 li be2 幾乎所有元素週期表第2縱行右邊的金屬陽離子 包括副族的fe2 fe3 cu2 主族的al3 pb2 等 還包括產生微溶物ca oh 2的ca2 特殊的會發生後繼反應...

為什麼鹽溶液有的呈酸性有的呈鹼性?溶液的酸鹼性取決於什麼

如果是強酸和弱鹼反應生成的鹽的溶液就是酸性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這道酸鹼鹽的問題,鹽是鹼和酸發生反應生成的,強鹼和強酸發生反應,生成的鹽,溶液呈中性。如 kcl,nacl等,強鹼與弱酸發生反應,生成鹽呈鹼性。如 na2c03 k2c03等,弱鹼與強酸發生反應生成的鹽,其溶液呈酸性。如agn03 鹽...

碳酸氫銨的酸鹼性請問碳酸氫銨的水溶液呈酸性還是鹼性

碳酸氫銨的水溶液呈鹼性。碳酸氫銨性質不穩定,36 以上分解為二氧化碳 氨和水,60 可分解完。有吸濕性,潮解後分解會加快。擴充套件資料 碳酸氫銨是一種白色化合物,呈粒狀,板狀或柱狀結晶,有氨臭。碳酸氫銨是一種碳酸鹽,所以一定不能和酸一起放置,因為酸會和碳酸氫銨反應生成二氧化碳,使碳酸氫銨變質。碳酸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