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薇節選哪句讓我地感受到軍將士急切盼歸的思想感情

2021-03-04 09:00:51 字數 1822 閱讀 3718

1樓:匿名使用者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憂心烈烈,載飢載渴。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采薇節選中哪兩句讓我強烈地感受到從軍將士急切盼歸的思想感情

2樓:何春梅的大天地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采薇哪兩句詩讓我強烈地感受到從軍將士急切盼歸的思想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采薇很多詩句能讓我強烈的感受到重生駕駛匹配,盼望歸期的思想感情,比如采薇,采薇再連之東

4樓:情感分析

才為了兩件事,讓我強烈地感受到從軍將士的急切。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為哪兩句詩,讓我強烈的感受到從軍將士及其判歸的那肯定因為每個課文裡面都會有的對吧?

6樓:小艾

在為難的時候,是讓我強烈的感受到曾經將是極不新鮮的思想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才會拿到女士,讓我把他強了,他居然把你把你那件事從中間收入

8樓:**分享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憂心烈烈,載飢載渴。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我覺得是這兩句

采薇中哪兩句詩讓我強烈地感受到從軍將士急切盼歸的思想感情

9樓:葛薇

曰歸曰歸,歲亦莫止。

曰歸曰歸,心亦憂止。

曰歸曰歸,歲亦陽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趙薇從哪點去實現?我強烈的感受到從軍將士判判了死感情。

11樓:幾回醉

昔我往矣,楊bai柳依依;今我來du

思,雨雪霏霏。這

zhi兩句話,雖是寫景記dao事,更是抒情傷懷。通回過「今」與「昔」答,「來」與「往」,「雨雪霏霏」與「楊柳依依」的情景變化中,深切體會到戍邊生活的虛耗、歲月的流逝,以及戰爭對生命的否定。

12樓:戾

那兩句寫得非常的好,具體的你可以去問一下你的語文老師,或者去網上搜尋一下資料

采薇中哪兩句詩讓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從軍將士急切盼歸的思想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憂心烈烈,載飢載渴。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采薇節選中哪句是讓我強烈的感受到了從軍將士急切盼望歸鄉的思想感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采薇節中選哪一句讓我感受到強烈的歸鄉的思想。

15樓:sui風如影

"曰歸曰歸,心亦憂止。憂心烈烈,載飢載渴。"讓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從軍將士急切盼望歸鄉的思想感情。

采薇中哪兩句詩讓我強烈的感受到從軍將士齊切盼歸的思想感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憂心烈烈,載飢載渴。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采薇節選中哪兩句是讓我烈的感受到從軍士急切盼歸的思想感情

17樓:麥小粒

在外多年的軍隊的戰士一定要渴望回到家鄉去,此時有種悲傷的情感。

18樓:匿名使用者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憂心烈烈,載飢載渴。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感受到從軍士急切盼歸的思想感情

把詩經 采薇節選改成故事,把詩經 采薇節選改成故事 500字

全詩分三章,前三章疊出,以采薇起興寫薇由作而柔而剛,而戍役軍士遠別家鄉,歷久不歸,思鄉之情,憂心不已!作者寫道 山薇啊,你發芽了,出生了,我們總該回家了吧!但轉眼又是一年,我們都顧不上家室,這卻是為何呢?為了獫狁入侵之故,我們連好好坐上一會兒也來不及,也是為了獫狁之故。我們需要攻戰!又到了采薇的時候...

采薇哪兩句詩讓我地感受到從軍將士急切盼歸的思想感情

采薇很多詩句能讓我強烈的感受到重生駕駛匹配,盼望歸期的思想感情,比如采薇,采薇再連之東 才為了兩件事,讓我強烈地感受到從軍將士的急切。在為哪兩句詩,讓我強烈的感受到從軍將士及其判歸的那肯定因為每個課文裡面都會有的對吧?在為難的時候,是讓我強烈的感受到曾經將是極不新鮮的思想感情。這個才會拿到女士,讓我...

由中兒的勞動聯想到哪句詩,詩中地白兩個字讓你想到了哪兩句詩?

勞動聯想到 憫農 這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詩中地白兩個字讓你想到了哪兩句詩?白雪歌送武判復官歸京 古詩 裡面的制 原句 bai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du 月即飛zhi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dao樹梨花開。註釋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是唐代詩人岑參的作品。此詩描寫西域八月飛雪的壯麗景色,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