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當中四大神獸是哪些?急,十二生肖四大神獸炫武是什麼動物

2021-03-04 09:00:51 字數 4994 閱讀 5451

1樓:鱷魚之淚

龍,虎,蛇

似乎是吧望採納

2樓:

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差不多就是這幾個

3樓:閒來抽枝

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

傳說中國的守護神獸到底是十二生肖 四大神獸還是麒麟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世間有這樣乙個傳說。傳說乙個人出生時,西方極樂世界就有一位佛、菩薩迎、送,並且看著這孩子慢慢長大,此後小孩子就要乙個人面對人間的**和選擇了,身上的佛性也越變越淡。只有極少數孩子,因積累了幾世輪迴的善果,故而佛緣較深才能繼續得到佛菩薩的庇祐。

後來經菩薩點化,人們把自己出生那一年的本尊佛菩薩雕刻在飾物上隨身佩戴,以增加自身的修為,從而得到本尊菩薩的保祐、庇護來實現自己諸如發財保健康之類的願望。

生肖鼠之守護神千手觀音菩薩

鼠年出生者一生守護神為千手觀音。鼠年生人有喜好居住閑靜處所個性。若為君子可達**顯貴,若為小人可儲財富,唯性格急燥。

其相應守護神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千手觀音為果德之尊。「千」為無量及圓滿之義,以「千手」表示大悲利他的無量廣大,以「千眼」代表觀察智慧型的圓滿無礙。根椐「陀羅尼經」雲:

千手千眼觀音能利益安樂一切眾生,隨眾生之機,相應五部五種法,而滿足一切願求。故鼠年生人,若能虔誠供奉持誦佩戴千手觀音守護神像,必使事事順心,心想事成。

生肖牛虎之守護神虛空藏菩薩

牛、虎年出生人一生守護神為虛空藏菩薩。牛年生人具財氣,擅社交應對,尤具巧手,中年運勢較差,後逐漸發達。虎年生人聰敏顯貴,受人重視、然早年多災多難,需三十後運途轉佳,可聚財運。

虛空藏菩薩具有賜予利樂的力量,「藏」表無限福德智慧型;「虛空」表廣大。「大方等大集經」指出虛空藏如同富翁,相應果苦眾生,只要到它面前,即會施予救濟。因此,虛空藏菩薩是以濟度眾生為樂的菩薩。

凡牛、虎生人若虔誠持誦佩戴供奉守護神虛空藏菩薩法像,可財源廣進、不虞匱乏。

生肖兔之守護神文殊菩薩

兔年出生人一生守護神為文殊菩薩。兔年出生之人具有智慧型才學,博學多藝,但因毅力不夠,多半途而廢。夫妻之緣極佳,此年生人天性善良,受人愛戴,晚年安樂、衣食不缺。

相應之守護神文殊菩薩又稱法王子,為智慧型之象徵,右手持金剛寶劍能斬群魔、斷一切煩惱,左手執青蓮花,花上有金剛般若經卷寶筐,象徵所具無上智慧型,兔年生人若能虔誠持誦配帶供養與之相就的守護神文殊菩薩法像,能獲菩薩護佑加倍,增長智慧型,使學業、事業順利、婚姻和諧,破除一切煩惱苦。

生肖龍、蛇年生者守護神為普賢菩薩

龍年生人具智慧型、為人親切,可成大業,但個性急燥,易成敗因。蛇年生人因前世業,今生煩事不斷,應謹言慎行,白手起家,可獲名聲。相應之守護神普賢菩薩,世稱為十大願王,「法華經」指出:

只要能虔誠信奉,普賢菩薩將與諸大菩薩一起出現守護此人,使他身心安稱,不受一切煩惱魔障之侵。「普賢延命經記」指出普賢菩薩具有延命益壽不可思議力量。龍、蛇年生人若虔誠持誦佩帶與之緣深的普賢菩薩法相,獲菩薩護佑災邪遠離、延年益壽,並有意外收穫。

生肖馬之守護神大勢致菩薩

馬年出生人一生守護神為大勢至菩薩。馬年生人,一生勞碌,衝勁十足,卻往往財進財出白忙一場,且易生意外血光之禍。於年老後,子孫圍繞,享受晚福。

相應之守護神大勢至菩薩,根據「觀無量壽經」記載大勢至菩薩以獨特的智慧型之光遍照世間眾生,使眾生能解脫血光刀兵之災,得無上之力。因此,大勢至菩薩被認為光明智慧型第一,所到之處天**動,保護眾生,免受邪魔所害。馬年生人若能虔誠佩帶持誦供奉大勢至菩薩之守護神像,可消前世業障,使一生聚守財、順利平安。

生肖羊猴之守護神大日如來菩薩

羊、猴年出生者一生守護神為大日如來。羊年生人前世多造殺業,雖聰敏,然今生多災,年輕財祿起伏不定,破財運差。應多行善,以消前業。

猴年生人具才幹,財富聚足,但個性輕率,耐心不足。相應之守護神大日如來為佛教密宗所尊奉最高神明。「大日經疏記載如來日光遍照法界,亦能開發眾生善根,乃至世間出世間事業由之成辨」。

因此,羊、猴年生人若虔誠持誦佩戴供奉大日如來守護神法相,必獲如來光明開啟智慧型,成就一切事業,使貴人來助,鴻圖大展。

生肖雞之守護神不動明王菩薩

雞年出生人一生相應守護神為不動明王。 雞年生人孝心深厚、好學、明辨是非、正義感強,但與兄弟緣薄,雖有財祿但一生孤立,且體弱多病,應多注意養生與多行布施累積福田。一生守護神不動明王為密宗八大明王首座,具有在遇到任何的困難時,均能掃除障難,並不為動搖之意。

不動明王顯現憤怒像章,使親擾眾生之邪魔畏懼而遠離,使眾生於修行路上不致動搖善念菩提心。雞年生人若能虔誠持誦佩戴供奉守護神明王法相,必能受不動明王守護,使罪業遠離,一生順遂,平安如意。

生肖狗豬之守護神阿彌陀佛

狗、豬年出生者一生守護神為阿彌陀佛。狗年生人天性隨和,好交朋友,但無才藝,以從商為宜,年輕時運途不順,過中年後揚名顯貴。豬年生人因前世深具善根,今世衣食不缺、才幹洋溢。

守護神阿彌陀佛為西方淨土世界的教主,以無量願力誓渡一切眾生,不捨悲願,以無量光明照觸行者,業障重眾皆可消災。凡持其名號者,生前獲佛護佑,消除一切災禍業苦;死後更可化生其極樂淨土,得享一切安樂。狗、豬年生人若能虔誠持誦佩帶供奉守護神阿彌陀佛法相、則一生順利,逢凶化吉。

在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戰心驚並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就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獸了。青龍為東方之神;白虎為西方之神;朱雀為南方之神;玄武為北方之神,龜蛇合體。故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天之四靈,以正四方,王者制宮闕殿閣取法焉。

」。在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戰心驚並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就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獸了。青龍為東方之神;白虎為西方之神;朱雀為南方之神;玄武為北方之神,龜蛇合體。故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天之四靈,以正四方,王者制宮闕殿閣取法焉。」。

十二生肖四大神獸炫武是什麼動物

5樓:很透了不少

答案是:生來肖馬

因為夜源晚的陰涼可以減弱火焰,取得平衡,所以此種人運勢順利,在三十五歲之前就能在事業上比他人有成就,屬早年得志型。不過,得意風發時要想到守成,並充實自己才華,不可虛有其表,不可得意忘形,若能謹守此戒,專心事業,養成持久力,則將更發達。此類女性也會得意得早,但在二十八歲之前要努力規劃以後的生涯,才能持久。

請問十二生肖傳奇最後一集中,四大神獸一起殺死的是什麼妖怪?

6樓:林芯雪

十二生肖們分別施計打退蚩尤魔兵,救出了四大神獸,帶著他們來到戰場,這才一舉消滅了蚩尤的不死魔兵軍團! 魑魅派出風伯雨師造出強風暴雨,試圖挽回敗局。黃帝軍隊受迫,十二生肖領命前往琅琊山上,去尋女魃下山相助。

星虎、雪憐和公尺俊非上山找到女魃,卻被女魃一口回絕。原來女魃正是黃帝之女,當年身中奇毒變成旱神危及世人,被黃帝大義滅親流放至此。星虎等人無功而返。

而當黃帝遭風伯雨師侵害之時,女魃卻仍是難解父女之情前來營救,放出巨量光熱,打敗了風伯雨師。 黃帝帶著十二生肖正要乘勝追擊,蚩尤手下的八十一怪卻放出毒霧阻住了黃帝軍隊,將他們困在其中。風後不負眾望,造出了指南車,這才帶領軍隊衝出迷霧,在大峽谷中圍堵住蚩尤殘兵。

魑魅還想使詭計賣主求榮,被蚩尤斬殺,化為毒蠍原形。 黃帝給予蚩尤公平的最後一戰,兩人單獨打鬥,直打的天昏地暗這才決出勝負。蚩尤敗服,自縊而死。

人間重歸和平。

7樓:匿名使用者

殺死的是乙個比較厲害的乙個妖怪。

十二生肖對應的上古神獸是什麼?具體說說

8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十二生肖對應的上古神獸如下:

1、鼠——奚鼠。

奚鼠是中國神話中巨鼠,居於冰下,重千斤,肉可食。皮毛可以製衣被,為禦寒上品。用其皮蒙鼓,其聲可以傳千里,它的毛髮可以召集鼠類。《神異經》有載。

2、牛——夔牛。

夔牛又名雷獸,夔狀如牛,一足,頭上沒有角,青蒼色,離水入水必有風雨,吼叫聲如同雷鳴,且伴有日月般的光芒。

3、虎——白虎。

白化孟加拉虎也稱孟加拉白虎,簡稱「白虎」,是孟加拉虎的乙個變種。由於基因突變,導致孟加拉虎原本橙黃色底黑色條紋的毛髮轉變成白底黑紋。第一只野生孟加拉白虎於2023年在印度被發現並捕獲,被取名為「莫罕」。

世界上現有的幾百隻白虎全都是它的子孫。

4、兔——訛獸。

訛獸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之一,擁有嬌好的面容,身形如兔的模樣,儀態優美,舉手投足間靈氣四散,還會說人話。這種靈氣充滿善意的妖獸,其肉鮮美,但吃了後也無法說真話了。

5、龍——青龍。

青龍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源於遠古星宿崇拜,是代表太昊與東方七宿的東方之神,於八卦為震、巽,於五行主木。

6、蛇——螣蛇。

螣蛇又稱騰蛇,中國民間傳說中的一種能飛的蛇,在中國古代文獻中有許多這方面的記載,稱為「神獸」,有諸多代表意義。 螣蛇一詞的典故出於《荀子·勸學》「螣蛇無足而飛,鼯鼠五技而窮」,指螣蛇雖然無足,卻比多技的鼯鼠更能騰雲駕霧,遊走空中,藉此比喻凡人做事理當專心一致,最終必能取得成功。《爾雅·釋魚》中亦有提及「螣」即「螣蛇」,東晉郭璞為其作注,指螣蛇為「龍類也,能興雲霧而游其中」。

7、馬——麒麟。

麒麟是指中國傳統瑞獸。古人認為,麒麟出沒處,必有祥瑞。有時用來比喻才能傑出、德才兼備的人。

《禮記·禮運第九》:「麟、鳳、龜、龍,謂之四靈」,可見麒麟地位起碼與龍同等,並不低於龍。

8、羊——白澤。

白澤是中國古代神話中地位崇高的神獸,祥瑞之象徵,是令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獸。白澤亦能說人話,通萬物之情,曉天下萬物狀貌。《白澤圖》曰:

羊有一角當頂上,龍也,殺之震死。《三才圖會》中白澤是獅子身姿,頭有兩角,山羊鬍子。

9、猴——舉父。

舉父 ,崇吾山的畏獸,善於投擲,虎豹畏之。它有撫摸自己頭的習慣,能舉起石頭擲人。

10、雞——鳳凰。

鳳凰,亦作「鳳皇」,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雄的叫「鳳」,雌的叫「凰」,總稱為鳳凰,亦稱為丹鳥、火鳥、鶤雞、威鳳等。

11、狗——獓狠。

獓狠 上古奇獸,遁生於幽冥,以食活物為生,最喜食人,上古時期十大兇獸之一,其**度與窮奇一般無二,喜歡為禍世間,後被上古大能,以陣法收入空間結界之內,被囚於蓬萊仙島之中。樣子有些像牛,長著四隻角,它的毛髮很長,就像披在身上的蓑衣。

12、豬——狸力。

狸力是古代中國神話傳說中的神獸之一,是櫃山上的畏獸,狸力出現的地方,正在大興土木。見到它的地方,地面多起伏,所以猜測狸力善於挖土。

十二生肖四大才子是指什麼生肖,四大才子分別屬十二生肖中的什麼動物

你好,是龍 虎 牛 馬這四個,絕對正確,家中老人回答的。望採納。虎 唐伯虎 豬 祝枝山 雞 文徵明 龍 徐禎卿 四大才子分別屬十二生肖中的什麼動物 十二生肖的來歷與傳說 從文獻記載來看,黃帝時代就有十二地支,它跟白羊 金牛 雙子 巨蟹等十二星座有關,最早的十二地支 十二星座都代表著每年十二個不同的月...

請問十二生肖中四大天王有那些,十二生肖號稱四大天王是哪四個?

虎 龍 牛 馬 牛,龍,虎,馬,不知道對不對 十二生肖號稱四大天王是哪四個?天王指天肖。天肖稱王的有牛,龍,馬 王爺,三隻眼 猴。一樓對了三個,蛇是地肖不稱王。美 猴 王 牛 魔王 龍 王 蛇 王 怎麼有一句話 馬王爺呢?十二生肖裡面四大天王是指哪四個生肖?10 美 猴 王,牛 魔王,龍 王,虎王 ...

四大將軍是那幾個生肖,十二生肖四大將軍是那幾個

還有乙個想不到 都臣服於四大美人石榴裙下 鼠,牛,虎,兔,對嗎?十二生肖四大獎軍 鼠 雞 豬 虎 屬鼠在弱肉強食的社會,生存下來很難,要生存得很好則更難。這需要乙個人的智慧型,堅強的意志力,讓你遇到問題不會奔潰,不會半途而廢。一般的成功者都是歷經辛苦的。屬鼠的人有著超人的智慧型,尖銳的眼神看透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