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超齡人員的社保怎麼辦,社保超齡人員怎麼辦

2021-03-04 09:00:51 字數 2080 閱讀 1780

1樓:花絮埋骨柔芳

超齡社保局就bai不能參保du了如果崗位出工傷zhi風險比

較大,可dao以考慮商業內保險。只要和工作容無關的傷害,單位沒過錯,一般不用承擔賠償責任而且過了退休年齡,單位和職工屬於勞務關係,所有待遇雙方協商,不是必須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

社保超齡人員怎麼辦

2樓:abc保險網

超齡zhi社保局就不dao能參保了

如果崗位出工回傷風險比較大,可以考慮答商業保險。只要和工作無關的傷害,單位沒過錯,一般不用承擔賠償責任

而且過了退休年齡,單位和職工屬於勞務關係,所有待遇雙方協商,不是必須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

關於企業員工超齡購買社保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超齡社保局就不能參保了

如果崗位出工傷風險比較大,可以考慮商業保險。只要和工作無關的傷害,單位沒過錯,一般不用承擔賠償責任

而且過了退休年齡,單位和職工屬於勞務關係,所有待遇雙方協商,不是必須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

單位社會保險增加人員,顯示人員已超齡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齡人員肯定增員不了,增不了員就肯定給他繳納不了費,直接告訴這位員工。

5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增員表跟登記表去視窗辦理 之前需要跟社保要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補填申請表跟告知書。

超齡人員能否買社保

6樓:加藤

社保是不可以買的了

但可以去街道辦登記,每個月交一點錢,可以享受醫保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退休年齡的情況下,是不支援購買社保的。

針對你父母的情況,可以參保當地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在戶口所在地醫保局申請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戶口簿,保費,填寫申請書等。

8樓:昆重帥師

養老保險不能參加了

醫保可以選擇城鎮居民醫保,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去戶口地街道辦理,不是在醫保中心辦理

企業招聘超齡人員能繼續購買社保嗎?需要什麼資料 10

9樓:愛喝粥

超齡人員社保怎麼補繳

1、根據基本養老保險規定,參保人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達到規定退休年齡後,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

2、由於工作變動,或者靈活就業者等自己繳費的個人原因,耽誤了繳費時間,到了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歲數時,繳費年限還不滿15年,被視作「超齡人員」,不能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

3、達到退休年齡時,參保人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可以自願申請繼續繳費,補齊年限後就能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延期繳費達5年後,仍然不足15年的繳費年限的,則可以將所剩的年限保費一次性補齊,然後開始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

超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

超齡人員參保向前補繳時以2023年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和20%繳費比例一次性繳納。補繳對應年份的繳費指數為0.6,個人賬戶規模為補繳對應年份瀋陽市在崗職工平均工資(2023年6月30日前為市職工平均工資)60%的8%,補繳基數8%與記賬基數8%之間的差額部分在退休時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併參與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

此前已按相關政策參保的同類人員,若本人自願也可按此辦理。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個人購買社保只能去戶口所在地購買,如果有工作單位由企業購買。是不可以在異地個人購買社保的。

且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有具體規定:

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按照規定正常繳納費用就可以了。

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醫療保險方面,自由職業者,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不建個人帳戶。

浙江新增社保人員怎麼辦理,浙江社保人個怎麼辦

要先辦理社保證,拿營業執照去社保中心辦,然後才能給員工繳保險 需要增員表,一般是乙個員工一張,上面有員工的基本資訊,這個現在有的地方已經能通過網路直接錄入上傳的,有的地方需要通過專用的社保管理軟體錄入之後再拷到u盤中交到社保中心 如果是沒參加過社保的員工還需要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是參加過社保的員工只需...

關於超齡養老保險金的問題,關於補交社保費的問題,如何補交?

有這種地方政策。到社保局去諮詢,不要通過個人去辦。我們山東省是有的,已經開始辦理了,很合算的,最好是湊湊錢參加了,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怕以後不會有了。不知你們省出臺政策了沒有,你可以直接上你們省人社局的 查詢。鞍山市最近出臺的新政策應該符合您媽媽這種情況的 可以參考下 兩類人員最多可補繳養老保險10年...

社保遲交5天醫保怎麼辦,社保遲交了幾天醫保

保險繳費不及時醫保報銷會推遲,詳細你可以看看下面這個案例 最近,市民劉先生前往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就醫,被醫院告知醫保中斷繳費 醫保卡被鎖,不能報銷醫藥費。於是,他趕赴市社保局續保並補繳醫保費,但令他疑惑的是 續保時,市社保局告知他,就算完成了中斷期間醫保費的補繳,也不能立即享受醫保待遇,必須在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