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民今年45歲養老保險該怎樣辦

2021-03-04 04:27:22 字數 3273 閱讀 4143

1樓:海警

沒有工作單位,養老保險只能是自己交納;

可以選擇農村的農業人口保險,交納夠十五年,到六十歲就可以領養老金。

我是農民,今年45歲,想辦個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交幾年,啥時候領錢

2樓:

大概3000多吧·15年之後,到60周歲就可以領錢了

3樓:中國平安保險

如果想要理財型的保險建議你買平安的「金裕人生」三~五年的短期繳費,每年三年最低繳費3萬多5年最低是2萬多,這是每年的繳費金額,繳費的二年之後就開始分紅。60歲以前每兩年分一次約10%,60以後每年分一次約6%。如果想要加一下醫療住院等保險可以在繳納幾百元的附加險就可以了。

我是農民,想自己交養老保險,現在45歲,可以交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民,想交自己的養老保險,45歲那當然可以交了,正好正是15年

5樓:都市新

可以交的,具體有什麼這方面的政策,向社保局資訊。

我是農民現在45歲想交社保怎麼交?

6樓:學霸談保障

45歲的農民可以交社保

,但是如果要買就要抓緊時間啦!社保是國家給我們每個人的福利,給我們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如果還沒購買社保的朋友,不妨看看這份攻略啦:社保有什麼用?

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作為農民,我們可以繳納的是居民社保。下面我們來盤一盤,45歲的農民該如何參保社保:

養老保險是保障我們退休後仍有錢可用的保險,我們需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滿15年,那麼退休後,每個月都能領取一筆養老金。

45歲的農民現在開始繳費,中間不斷繳,60歲退休後每個月都能領取養老金。

廣州地區為例,參保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標準分七檔(按年):第一檔180元,第二檔240元,第三檔360元,第四檔600元,第五檔900元,第六檔1200元,第七檔1800元、第八檔3600元、第九檔4800元,可以憑自己的收入水平來選擇檔次,但交的越多,以後可領取的養老金也越多。

包括農民在內,大量的城鎮人口也是沒有工作單位的,這些人也有就醫需求,同樣要受到社保的公平待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就能夠解決這些人的醫療費用報銷的需求,當月交了醫療保險,次月就有保額能夠進行報銷。

社保的知識非常多,還有人問,買了社保後要怎麼用?我也連夜整理好一篇詳細的文章來解答各位的疑惑了,有需要可以自取哦:社保卡每月要交多少錢?

如何查詢餘額?還有哪些功能?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7樓:對對保險網

社保是每個在職員工都需要購買的保險,那它到底有什麼用呢,戳這邊:《社保可以用來做什麼?繳納社保的必要性》

像是自由撰稿人等的自由職業或是待業在家的人不知道怎麼購買社保。

那有哪些方式可以繳納社保呢?

①去當地社保局

假如自己是自由職業,平時是在自己戶口所在地生活的,可以直接去當地的社保局就可以購買職工社保啦。

②找社保代繳機構代繳

假如自己平時工作的地方不是自己的戶口所在地,還不是上班族,又想繳納社保的話,在網上尋找社保代繳機構購買社保也可以。不過這肯定是要一些手續費的啦。

③找熟人公司幫忙

這個就是去熟人的公司掛靠,就可以讓朋友的公司代繳社保啦。很多人都沒有辦法用這個方法。

以上的三種方法都是個人如何繳納職工社保的方法,說實話還是挺麻煩的,這就是為啥有人說不要輕易辭職的原因。這並不是說直接斷繳社保算了,這個損失還是很大的,具體可以看看這篇《社保斷繳直接就沒用了嗎,對我們會有什麼影響?

在自己繳納社保之前要明確這三種方法所繳納的費用,會比平時我們在公司繳納的錢多很多,因為職工社保有個人和公司繳納的比例,自己乙個人購買社保的時候就需要把公司的比例一起上交了。我這裡還有更詳細的個人繳納社保攻略,戳:《社保的轉移、續保自繳攻略大全》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8樓:無霜

農民都有一種農村的三聯保,是農民最主要的保險,然後農民要交保險的話,有很多保險可以交,商業險什麼的意外險,大病保險,養老保險金都可以交,男的要交到60歲,女的要交到55歲,在社會上直接就可以交了,在自己所在街道辦事處就可以交。

9樓:crh美麗陽光

到社保局辦理相關的手續,每個月交一千多就可以啦

10樓:春天美麗的彩霞

第一找有營業執照的鋪子給你代交後第二年自己繳納。第二找乙個可以繳納保險的單位。因為現在個人不能繳納保險。

11樓:精英教育三把鎖

社保可以自己交,也可以找第三方機構代繳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想繳納社保,必須通過公司進行繳納社保,或者自己是個體戶或者是自己開公司。

我是農民今年四十歲可以交養老保險金嗎?到那個部門交納!怎麼交?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乙個保險公司都有養老的相關險種,主要看你自己的要求跟條件了,建議考慮中國人壽

我是農民合同工交了19年養老保險.今年45周歲了,什麼時候才會退休?

14樓:天津來的人

退休時間按國家規定,這跟交滿15年養老保險可領養老金是兩回事。一般的,交養老保險時間越長、養老保險基數越高,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金越多。

我是農民45歲了,以前在村里交農村養老保險,現在進了工廠,廠裡給交職工保險,現在廠裡讓把農村入的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金交了,將來可以領農村養老金,工廠交的是社保(城鎮職工養老醫療保險),今後領城鎮職工養老金,他們不衝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具體諮詢當地社保局,謝謝。

17樓:阿光

就說沒農保,一起交,不做了公司交的可轉回當地

農民怎麼上養老保險我今年47歲上什麼養老保險好

農村養老保險辦理流程 參保範圍 具有本地農村戶籍且年滿16周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所需證件 1.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二份。2.戶口本原件 影印件二份。3.4張1寸免冠照 60周歲以上人員6張 辦理方法 到所在村街填寫 登記表 4份,戶籍表 2份,貼相片,並由本人簽字按...

我今年45歲,怎麼購養老保險最划算阿

看得出你有保險相關的意識,這很好呀!幫你分析分析 對於我們每個人,的確應該重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直接的講,隨著年齡的增大其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險的能力就相對很弱。所以,你首先必須考慮醫療保險,不管是商保和社保的均可以,然後才考慮其它的保險產品,這樣才有意義。如果健康沒 有再多的養老保...

我今年39歲女交啥養老保險,我今年39歲怎樣買養老保險

可以選社會養老 保險或者商業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您可以在所在單位或者直接去社保局進行辦理,商業養老保險您可以去保險公司辦理,商業養老保險種類多,包括分紅想 投連險 萬能險等等,具體可以根據您的經濟條件來選擇,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您可以參考這裡 http tieba.我今年39歲怎樣買養老保險 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