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完後,怎麼處理甲醛異味的比較好?謝謝回答

2022-01-14 18:44:26 字數 4735 閱讀 8184

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公司

新房裝修後都會產生一些刺鼻的氣味,然而這些刺鼻的氣味就是甲醛,能聞到的味道就是苯,甲苯,二甲苯以及tvoc,所以室內的裝修材料和家具一起釋放到空氣中就會產生刺鼻又難聞的氣味,這些味道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室內有害氣體!

大家都知道裝修後一般開窗通風2-3個月,室內的味道就會淡很多,這時候大部分業主們都會直接搬進去,但是恕不知甲醛是一種無色無味的刺激性氣體,也就是說通風後味道減少了,並不代表著甲醛就減少了,因為前面也說到了,這些味道其實就是苯系物和tvoc,而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恰恰就是甲醛,3-5年釋放完的甲醛怎麼可能在短短的通風兩三個月就能決絕,然而我們也不能把房子放個3-15年再去住,專業的除甲醛公司施工可以有效解決新房甲醛問題。

一:自己動手除甲醛是在拿命開玩笑

自己動手除甲醛,看似是在省錢,可是這是在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在開玩笑,大部分人都是通過上網搜尋了解到,新房裝修後多開窗通通風,味道就沒有了,這樣就能直接搬家了,或是買一些綠植、活性炭等,就可以吸掉裝修材料和家具產生的甲醛,那麼這樣真的就能有效去除甲醛嗎?能保證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嗎?處理的效果根本就得不到相應的保障,自己動手處理甲醛是完全沒有科學依據的,專業的除甲醛公司施工是有權威的效果保障的,室內甲醛治理施工後經過7天的催化期後會進行室內空氣檢測的效果驗證的,這樣的整體結束後就能讓家人的健康得到保護!

二:專業除甲醛公司施工效果有保障

說白了,就是除甲醛公司的甲醛治理施工更專業,看到實施過的案例就能讓大家信服了,自己動手操作就比較簡單,只是隨便噴一噴,都不知道自己噴的地方對不對,或者是買些炭包隨便扔在家裡,要麼就是開窗通風,有沒有效果都不知道,反正做完就稀里糊塗的直接搬進去了!大部分自己動手除甲醛的業主白白忙活了好長時間後,覺得室內還是很刺鼻,還會有很大的味道,然而沒辦法,只能找來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來服務,這樣檢測和處理的過程都不用自己親力親為,還能達到乙個很好的效果,何樂而不為尼!

新房當然好,可是室內的甲醛卻害人不淺,如果入住前不能有效的處理它,就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巨大的威脅!找到專業的除甲醛公司,就能為我們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做乙個甲醛檢測再入住,如果還殘留有甲醛可以參考下面方法去除:一、保持室內通風,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不好的是甲醛釋放週期比較長。二、活性炭吸附,活性炭的使用初期確實有效果,因為孔隙具有吸附勢,可以放些幹木炭、柚子皮等。

三、室內放些綠葉植物,吊蘭、綠蘿、長春藤、虎尾蘭、蘆薈等植物,這些植物對吸收甲醛都有一定的功能。四、用水、醋、泡水,甲醛易溶於水、水、醇和醚這是事實,空氣中的游離甲醛運動過程中遇到水後會溶入其中,這與活性炭的吸附原理基本相同。五、異味吸收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

用一些土方法吸收和混合味道達到自欺欺人人的目的,當然在一些家具的小空間裡如抽屜,衣櫃等放置些洋蔥片、菠蘿塊等可以達到吸收一些小空間內甲醛的作用。同時也可以用水果的香味道掩蓋一些甲醛味道,治標不治本。六、光觸媒分解法:

光觸媒中的催化劑在光的刺激下,與空氣中的氧氣與水分生成負離子和氫氧自由基,能氧化並分解各種有機汙染物和無機汙染物,並最終降解為二氧化碳、水和相應的酸的等無害物質,從而達到分解汙染物、淨化空氣的作用。甲醛是緩慢釋放,此方法需要有長期準備。

3樓:和顏悅瞳迅

菊花:菊花能分解兩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不僅如此,它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盆栽品種或陸地花卉都有很多可供選擇。

此外,其花瓣、根莖還能入藥。

綠蘿:這種植物是很好的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觀賞價值,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

室內通常是家具、櫥櫃等板材揮發出甲醛,木材、天然植物本來無毒,因板材和家具是木材用膠水粘接而成的,膠水含有大量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質,因而有毒木材**於膠水。甲醛的釋放週期是3-15年,並且甲醛從家具及裝修材料裡源源不斷的釋放出來,通常會由於夏天來臨溫度公升高,或者關閉窗戶通風不好情況下,都會導致室內甲醛嚴重超標。在室內放某些植物可以吸甲醛,做到降低室內甲醛濃度。

蘆薈,屬於超強除甲醛型植物。如24小時內都有照明的話,可消滅1立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而且蘆薈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還有很強的藥用價值,有殺菌、美容的功效,在現代居室裝飾中常用到。

吊蘭啊,吊蘭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長春藤:可以有效去除分解有害物質,是最理想的室內外垂直綠化品種,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

由於甲醛的揮發時間長達3-15年,所以單純依靠植物來清除房屋裡的甲醛是不行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經常保持室內通風,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還是建議大家裝修完畢之後,屋內通風一段時間後再入住。

新裝修完的房子,如何去除甲醛比較快呢?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欲速則不達,除甲醛也是一樣的,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比較長,釋放源還比較廣,想要在短時間內徹底的去除並不容易,現在最為現實的方法就是將其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那麼我們該如何的去處理呢,推薦幾種好用的方法給大家。

1、最常用的就是通風法,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是最經濟實惠的除醛方法,只要開啟窗戶就會有新鮮空氣進入室內,通過稀釋的方式淨化甲醛。

2、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3、使用活性炭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活性炭表面孔隙豐富,可以吸附室內的異味,對汙染治理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活性炭治理能力有限,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產生飽和,無法繼續工作,要想達到治理目的,需要不停更換新的炭包,無形加大了治理開支。

5、空氣淨化器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普通的空氣淨化器並不具有很好的除甲醛效果,在購買時要認準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一分錢一分貨,購買時不建議購買1000元以下的▪

6、現在除甲醛的公司隨處可見,這個行業現在很混亂,在**與除甲醛效果方面都出現了偏差,在選擇時候一定要選擇靠譜的除甲醛公司。

5樓:匿名使用者

欲速則不達,想要快速的清除甲醛固然沒錯,因為甲醛屬於一種有毒氣體,可刺激人的鼻子,眼睛,讓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但是如果盲目的使用一些不對症的方法,只會適得其反,不止清除不了甲醛,還有中毒的風險,接下來為您推薦幾種簡單高效的除醛方法,請您參考一下。

1、風扇的葉片在轉動的過程中可切割空氣來推動氣流,從而實現室內外空氣的置換,加速含甲醛空氣的排出,可以有效的降低室內的汙染物濃度,但其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這個方法在保暖的季節可能不太實用。

2、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5、新風系統系統主要是通過室內外的空氣流通來淨化室內空氣,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改善室內的空氣質素,但是新風系統的安裝**比較高,長時間的使用也會使輸送空氣的管道內部積累過多的灰塵、毛絮等汙染物,如果不及時清理,也可能會導致室內空氣質量變差。

6、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濕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濕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濕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6樓:飛吧小蛋蛋

3種除甲醛最快的方法,乙個月就能入住,不知道太可惜

甲醛超標是乙個普遍的問題,有一篇新聞報道說過,除非全部用實木裝修,否則裝修後的房子在夏季高溫或者冬季暖氣房高溫的時候,甲醛超標的概率超過90%。甲醛的危害很大,它的揮發時間會持續3-15年,所以最好是在新房裝修或是舊房翻修的時候都需要嚴格的把控家具和裝修材料的選擇,從源頭上減少甲醛。但是由於每個人的經濟能力有限,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全部實木裝修。

所以大大小小的甲醛汙染問題都會時時困擾著大家。

還有很多為了孩子們能上乙個滿意的學校買了學區房的,更是著急裝修入住,以免耽誤孩子的報名。甲醛的危害我們也都知道,尤其是對孩子、老人孕婦等抵抗力較弱的人群危害更大。所以一定要注意檢測安全了再入住。

這裡就告訴大家3種除甲醛最快的方法,能讓你乙個月就能住新房,不知道的就可惜了趕緊收藏轉給需要的人群吧。

第一種:加強版通風

不論是著急入住還是已經入住的,通風是必須要經常做的。這不僅能有效的淨化屋內甲醛,也能讓我們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如果是急住,我們建議可以加強通風,這個是可以利用大功率風扇來輔助的。

在利用風扇吹的時候,我們可以到屋外等候,不要在屋內呼吸被快速釋放出來的甲醛等有害氣體。

第二種:科學淨化處理

目前最科學可靠的淨化處理方式還是物理淨化,炭包和百藻納是使用比較多的淨化材料,對於輕度汙染不著急入住的話選炭包,急住想要更好更快效果的選百藻納,炭包是只吸附不分解,需要定期的晾曬和更換,百藻納因為新增了雙組分解成分,可以自動分解有害氣體,三年免曬,淨化的速度是普通活性炭的幾十倍,還能起到分解作用,不需要晾曬,所以更適合急住使用。

第三種:家具噴塗處理

我們想要快速入住,不僅要甲醛達標,也要苯、tvoc等都達標才能安心入住。而苯等散發出來的異味也是讓我們很頭疼的乙個問題。家具除味就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點。

分解媒和百藻噴劑這類的天然噴塗材料可以有效的去除板材內部釋放出來的氣味和有害物質。它新增了雙組分解成分可以輕鬆滲透進板材,對裝修汙染釋放出來的甲醛、苯、tvoc等都有很好的分解作用。ph也是中性的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新房裝修完後怎麼除甲醛,新房裝修完後,如何除甲醛

新房裝修完後,如何除甲醛 新房裝修後除甲醛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通風換氣 將房間內的空氣定期換新,開啟窗戶讓新鮮空氣流入,將汙染物排出室外。在裝修後 新家入住後等特定時期,要多開窗戶通風,以保證空氣的流通。2.植物淨化 一些植物具有一定的空氣淨化作用,如蘆薈 吊蘭 虎尾蘭等,可以放置在室內起到清...

天津裝修後怎麼去除甲醛和異味,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和異味,上

去除甲醛和異味,不應該是裝修後才想的事情,裝修前選擇正規裝修公司和專業經驗豐富的設計師正規裝修公司施工工藝先進,專業設計師的方案科學規範,能避免疊加汙染,每乙個材料和軟裝配飾的使用都經過精密的計算。材料要買知名品牌的環保材料。這樣做下來才能控制住汙染程度。去除汙染方法很多 開窗通風 綠植 活性炭都可...

請問裝修後怎麼除異味,請問裝修完的房子除異味要怎麼除啊?

對於很多人來說買到房子後都想盡快的住進自己的新房子,但是裝修完之後,總發現新房子裡有種奇怪的味道,其實這種味道就是裝修時候材料和新家具產生的味道,這種味道中含有甲醛,如果不等甲醛散去就搬進房子裡對人的身體會有很大的危害。了解到這些,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裝修後如何除異味了,下面就針對這個問題來給大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