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電動車需要什麼證件,購買二手電動車需要什麼證件

2021-03-04 09:00:47 字數 5338 閱讀 54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證件的,有money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發票,就可以了,合格證有沒有無所謂的,也不用上牌照的。或者說及賣點開具的買車證明

買二手電動車注意什麼問題?如何避免**?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品牌。大廠出的車壽命長,質量可靠,一些隱秘部件也會做的很好,省去維修費用。

看外觀。看成色有幾新?太舊的就不要買了,電池基本是沒用了,別聽賣車的說還能騎多少多少公里。都是虛的。如果是新換的電瓶要他提供購電瓶的發票。

你自己還要試騎一下,不要慢慢的騎,那樣式不出電瓶的好壞。要把電門拉到底,也就是拉急速。看電瓶的電壓指示(就是那個電量指標)降的快不快。

如果降得很快又回的慢的話,表示電瓶不好。降得快回得也快,電瓶就還不錯。降了不回的基本就沒用了。

電路部分檢查。包括燈、喇叭、總開關、電把手、剎車斷電、充電器、電池盒等。試試大燈,轉向燈,剎車燈,儀表是否都亮以及各個開關是否好用。

看剎車是否管用,車一定要試,出事就不好了。剎車基本是鼓剎如果是碟剎就更好了。

核心檢查。電機是有刷還是無刷的,現在基本上都是無刷電機。聲音小,免去換碳刷的麻煩。有刷的直接就不要買了~~買了也蠻煩。

聽一下騎行時有無異常噪音,運轉有無力量,騎行一定時間看是否發熱異常,如果有條件,檢測一下電機電流,看看電流是否在正常值範圍內。如果電流過大,說明電機老化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警示:二手車**(以成都58同城,700元二手車為例)。

一、首先對方會告訴你,這是黑車,外省運過來的,手續齊全,可放心使用。但他們的產業鏈是有公司運作的,他們下面的人都不能收現金。因為是違法交易,他們需要你先存200元預存款,以示誠心,而且他們會說付了這200元之後,就可以看車了。

好吧,等你存了這200元,那麼恭喜你,你已經上當了,而且會越陷越深。

二、他們會讓你把200元預付的銀行存單拿好,一會兒要給他們的工作人員,這是公司的操作流程,而且不能給任何現金給工作人員。大概過三四分鐘,就有另乙個工作人員給你打**,說是車已經送過來了,就在旁邊某個小巷子裡面,而且會再三與你確認是不是某品牌的某款車。等你心潮澎湃以為馬上可以買個便宜車時,那邊會讓你不要掛**,他們會告訴你車鑰匙已經放在車上面,用報紙遮掩住的,你現在只需要把剩下的500元存到指定帳戶,就可以拿車走了,如果不滿意,還可以去車庫隨便挑,說得跟真的似的。

這時候你會想,他們賣黑車的還是挺小心的,也覺得別人一直做這個產業,也有自己的規定,而且做成公司這麼大,應該不至會騙你這幾百塊錢吧。於是你會存這車的尾款500元。

三、在存這500元期間,他們會和你一直講**,不讓你有任何靜下來思考的時間。拿了存單後,他們會說,已經收到你這一共700元的車款了,車已經是你的了。但他們幫這輛車辦齊了所有手續證件,交稅交了400,這個需要買主來承擔的,而且已經辦好,你也不能不要這些證件。

這時你的心裡也會思想鬥爭一番,覺得買這些確實也需要手續費。你也會想,現在車都沒有看見,是不是受騙了。但已經給過700了,最終你還是覺得大頭都給了,再給400就當賭一把了,再付這400元之前,你也會再三確認是不是最後一次付款了,沒有其它任何費用了,而他們會說是的,最後一筆付款。

然後你繼續存給他們400,並激動的認為把上就能以1100拿到市面了3000以上的車了。

四、拿到這400元的存單後,高潮就來了。他們會說,目前車款、稅費你都已經付清了,沒有其它任何用費了,哪怕一分錢都沒有。現在,就是要把存單交給他們送車的人,然後去提車。

他們會說,因為這是黑車交易,怕你是警查什麼的,為了他們工作人員的安全,你需要向乙個空帳戶裡面存1000元安全保障金,他們會在給你車的時候,把銀行卡和密碼給你,這1000元還是你的。如果你覺得這些都是合情全理的話,那麼恭喜你,你完全中招了。本人是在這裡確認他們是**的,1000元就可以保障乙個人的安全,這也太幼稚了吧,而且如果我是警查,他們要10000的保障金我都會給。

最終,我被騙了1100,最後1000沒給。

總結:第

一、從始至終,你沒有見到任何乙個他們的人,也沒有見到車,就一步步存了幾千塊;

第二、他們的**都是外地打過來的,說是為了安全,其實他們可能就根本不在當地,就算是警察在場,也抓不到人;

第三、他們在全國各地的58同城、趕集網、當地二手論壇等地釋出假訊息,以低價物優來**人,而實際人他們可能不在上面的任一乙個城市。

以血與淚的經歷告訴大家,小心**,也別貪小便宜,不要再重蹈覆轍。

我是在成都衣冠廟受騙的,下面也有人在上海受騙,方法基本一樣的。始終堅持一點,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案例二:上海58同城也同時提醒民眾。遇到**團說,因為公司或是行業規定,需要先提交預付金才能看車的,一定要小心,不要用他提供的名字和賬號到指定的atm上進行交易。

不然會不一步步進入他們的圈套。

所以過程是這樣。

他一直會同你**聯絡,**聲音並不是普通的手機接聽的聲音,有擴音裝置在操作。他會指定你到規定的地點去,說是看車,而且只是說是一對一交易,不能有別的人同行。接著是會同你說:

這件同樣的流程是這樣的,我跟你講,我們這個行業是有規定的,公司也有統一的管理,不能直接現金交易。而且看車前需要有預付款。一定勸說以後,他會急著說他的車已經開到旁邊了,裡面有幾輛,讓你選一輛,說的是真的一樣。

如果這時你動搖了,以為是真的,那你已經上當了。

接著他讓你到atm上按他指定的賬號打款,說有乙個回單,給他的司機看車。這裡的話可以騙的金額會少一些。因為你拿好票是看不到車的,相信你也不會再上當了。

接下來可惡的是,水清南路58號那一家中國農業銀行的存款機全部停用。然後不能先存入少部分的200元或是100元看車。然後**會說算了,你先看車,然後再一次存款入他指定的賬號。

他會在旁邊看著。說整個過程5分鐘可以完成。

這是乙個更大的**。他會讓你寫好匯帳單。說你不要簽字確認,等他來了看了車了再確認,銀行裡面不要亂說話。

誰知道這個中國農業銀行的代存流程是這樣,你在寫的單的時候填好了**人資訊以後,他並沒有整張大的賬單給你簽字確認。他一直說你不要在後面的客戶確認上面籤,是乙個最大的**,因為你根本不需要在那邊簽字確認。

我想很多人很可能在這裡信以為真,以為不簽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存錢是不需要的,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受人受騙地上海58同城。已報警,以此警示民眾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電瓶的使用概率,還有車身的刮痕,油門、剎閘、好不好用,最好上車試試。

購買二手電動車都需要哪些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二手電復動車,要注意以製

下幾點: 1.品牌。

大廠出的車壽命長,質量可靠,一些隱秘部件也會做的很好,省去維修費用。 2.成色。

成色當然越新越好。 3.機械部分檢查。

就象看二手自行車一樣,看車的機械效能比如剎車,車輪,輪胎,鏈條,坐墊等等。 4.電路部分檢查。

燈,喇叭,總開關,電把手,剎車斷電,充電器,電池合等。 5.核心檢查。

電機,接通聽有無異常噪音,運轉有無力量,騎行一定時間看是否發熱異常,如果有條件,檢測一下電機電流,看看電流是否在正常值範圍內。如果電流過大,說明電機老化嚴重。 6.

電池。二手電動車一般要重新配一組電池,所以電池只要能騎動就可以了,當然如果**要的高的新車,你可以看看電池外觀有無變形,測量一下單節電池滿電電壓是否在12v-13v,電池是否品牌電池 等等。 7.

購買二手電動車時一定要通過正規的二手車交易市場購買,要向對方索要整套手續,包括合格證、發票。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購車發票沒有,在看一下發票上的電機號和車上的相互合沒用,再看一下是用什麼電瓶。超威和天能的電瓶最好。

二手電動車手續都有,還要辦什麼手續嗎?

8樓:v型孤獨

買電動車最好是有電動車說明書原車發票,如果沒有的話拿身份證身份證去派出所開乙份無犯罪證明再給身份證影印乙份,以免電動車是為了銷贓。購買二手電動車時一定要通過正規的二手車交易市場購買,要向對方索要整套手續,包括合格證、發票。

購買二手電動車,要注意以下幾點:

品牌。大廠出的車壽命長,質量可靠,一些隱秘部件也會做的很好,省去維修費用。

成色。成色當然越新越好。機械部分檢查。就象看二手自行車一樣,看車的機械效能比如剎車,車輪,輪胎,鏈條,坐墊等等。

電路部分檢查。燈,喇叭,總開關,電把手,剎車斷電,充電器,電池合等。核心檢查。

電機,接通聽有無異常噪音,運轉有無力量,騎行一定時間看是否發熱異常,如果有條件,檢測一下電機電流,看看電流是否在正常值範圍內。如果電流過大,說明電機老化嚴重。

電池。二手電動車一般要重新配一組電池。

9樓:伊芙琳

還需要簽訂二手電動車協議轉讓書。

二手電動車車過戶手續: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電動車買賣合同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買二手電動車需要辦理過戶手續嗎

10樓:辰生明

電動車必須要過戶,證件人名必須自己的名字,

買二手電動車需要注意什麼?

11樓:樂悠悠大哇哈哈

注意事項:

1:看電池,電池是電動車執行的保障

2:要求車主拆開看看,看電池的新舊程度

3:到實體店買,網上買沒保障,實體店一般有保修4:試試車,聽聽電機的效能,再檢查一下其他小方面如剎車、腳踏等是否有問題

12樓:祝悠醜珠

檢視電動車發票的日期,保修卡保修剩餘時間,發票和原車主是否相符合,電動車上牌是否是和**人符合。

檢查電動車車架號(在充電口對面下方檢視)、電機號(後輪鋼圈檢視)和發票上面是否一致,此項和前面一項確定電動車**是否合法,堅決杜絕買黑車。

檢查電動車電瓶,看看電車電瓶是否是原裝電池,是否有更換,測試充電器是否能充電(如沒有地方插電則可以不檢查)。

檢查電動車前後車燈,左右轉向燈是否正常,電車喇叭是否響亮。

檢查電動車輪胎、然後試駕,開動轉幾圈體驗下剎車是否靈敏。

過戶時候再大概檢視一落車子,然後簽好過戶協議之後,排隊辦理過戶手續再給錢。

買二手電動車安全嗎,購買二手電動車要注意什麼問題?

賊貨還是退人家的?總的來說,自己不太懂的話,別說買二手,買新車都會被老闆坑,二手的就更沒保障了。主要是電瓶問題,而且買二手車很多人都會說什麼什麼換過了,全新的。其實全新的沒有原裝的好,還不是差一點兩點,這是硬體方面檔次上的明顯區別,如果換了比原裝更好的硬體,比如剎車部件,避震部件,賣家都會強調說他換...

西安二手電動車在哪裡有二手電動車

大冶市場秉承 講誠信,無假貨 的經營理念。車輛九成新,原裝配置,無碰撞,無大修,無事故,車況好,優,保質保量,所有車輛都是從外地來的!電單車100cc 125cc 首選代步工具,車型 踏板 跨騎 彎梁 越野 可供你任意挑選。電動車 便捷的交通工具,36v 48v 60v 68v 72v電池,滿電可跑...

我想買個二手電動車,我想買二手電動車

我個人不建議購買二手車,水太深了,新車相對要更靠譜點了,你可以參考一下。你好,這建議購買江淮iev5車子就很不錯的,好多4s都有二手車 基本是一公里沒跑,7.6萬左右 二手車餓話主要看車況行駛里程以及是否發生過重大交通事故,建議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專業二手車評估師 我這電動車要買掉,新的才乙個多月,買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