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彩的反義詞是什麼,喝彩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9:00:46 字數 2357 閱讀 3499

1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喝彩

拼音:hè cǎi

釋義: (動)大聲叫好。

反義詞:起鬨、倒彩 、嘲諷

近義詞:叫好、歡呼

2樓:孤獨藍天

喝彩的反義詞:

倒彩,嘲諷

3樓:匿名使用者

喝彩的反義詞有:起鬨、潮諷、倒彩。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答案!?

喝彩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倒彩 [dào cǎ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倒好兒。在演出中出現差錯或比賽失利時觀眾故意叫好百科釋義

倒彩,讀音為dào cǎi,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倒好兒。在演出中出現差錯或比賽失利時觀眾故意叫好。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boo

喝彩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喝彩的近義詞是:叫好、歡呼、喝采。

一、叫好,讀音jiào hǎo,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表示對於事物的肯定,讚賞與喝彩。

二、歡呼,形容一種歡樂而振臂高呼的激情場面。歡樂地喊叫,他作為英雄而受到歡呼。

三、喝采基本含義:

1、舊指賭博時的呼喝叫採。採,骰子上的標誌。

2、大聲叫好讚美。

喝彩,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hè cǎi 。過去指的是是賭博擲骰子,呼喝作勢,希望中彩。後用以大聲叫好。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上篇六:「一般導演者在作戲劇的形象傳達時,保持藝術的尊嚴,濫施曲譯改譯的手法,以博取觀眾們的喝彩。」

6樓:匿名使用者

喝彩 [hè cǎi]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擲骰子時,呼喝作勢,希望得彩。彩,骰上標記。後用以大聲叫好近反義詞

近義詞叫好 喝采

百科釋義

喝彩,漢語詞彙。拼音:hè cǎi 。過去是賭博擲骰子,呼喝作勢,希望中彩。後用以大聲叫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吆喝我電圈一媲白數的娘亞瑟。延禧攻略逶迤

8樓:哈哈哈哈

喝彩近義詞:

叫好,喝采

9樓:匿名使用者

喝彩的bai近義詞是:叫好、歡呼、喝采。

一、叫du好,zhi讀音jiào hǎo,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表dao示對於事物的肯定,讚賞與喝彩。

二、歡呼,形容一種歡樂而振臂高呼的激情場面。歡樂地喊叫,他作為英雄而受到歡呼。

三、喝采基本含義:1、舊指賭博時的呼喝叫採。採,骰子上的標誌。

2、大聲叫好讚美。喝彩,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hè cǎi 。過去指的是是賭博擲骰子,呼喝作勢,希望中彩。

後用以大聲叫好。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上篇六:「一般導演者在作戲劇的形象傳達時,保持藝術的尊嚴,濫施曲譯改譯的手法,以博取觀眾們的喝彩。

」擴充套件資料:喝彩的反義詞:倒彩、起鬨、嘲諷。

1、倒彩,讀音為dào cǎi,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倒好兒。在演出中出現差錯或比賽失利時觀眾故意叫好。2、起鬨,qǐ hòng,(許多人在一起)胡鬧;搗亂:

不得聚眾起鬨。許多人向一兩個人開玩笑:人家拿我開心,你也起鬨。

3、嘲諷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cháo fěng,原意嘲弄譏諷和嘲笑諷刺,也有作「故意激怒他人,引其攻擊自己」的解釋。

喝彩的反義詞

10樓:惑亦不惑

————————————————————

起鬨哄笑喝倒彩

11樓:嵐雪碧夢

起鬨 貶低 嘲諷 倒彩唄 喝彩

12樓:紫露撫子

倒彩 起鬨 貶低 嘲諷

13樓:留下一片林

悲嘆 哀號 悲啼 悲泣 起鬨 譏笑 嘲諷 嘲笑 諷刺 譏刺 譏嘲 挖苦

14樓:冰雪李香

最好的是:喝彩——倒彩

其次有:哀號 悲啼 悲泣 起鬨 譏笑 嘲諷 嘲笑 諷刺 譏刺 譏嘲 挖苦 貶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哀號 悲啼 悲泣 起鬨 譏笑 嘲諷 嘲笑 諷刺 譏刺 譏嘲 挖苦

喝彩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喝彩近義詞:

叫好,喝采

喝彩[拼音] [hè cǎi]

[釋義] 擲骰子時,呼喝作勢,希望得彩。彩,骰上標記。後用以大聲叫好

喝彩的讀音是什麼,喝彩鼓掌的拼音

一 拼音 h c i 二 意思 大聲叫好。三 出處 宋 張任國 柳梢青 詞 掛起招牌。一聲喝彩,舊店新開。四 白話 掛上招牌,在陣陣叫好聲中,舊店鋪重新開張了。五 引證解釋 當代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 上篇六 一般導演者在作戲劇的形象傳達時,保持藝術的尊嚴,濫施曲譯改譯的手法,以博取觀眾們的喝彩...

的近義詞反義詞,「女王」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平凡 平淡 平常 通常 尋常 凡是 大凡 日常 一般 淺顯 通俗 廣泛 遍及 普遍 普及 泛泛 反義詞 特殊 新穎 讀音 y j ng 注音 基本解釋 文藝作品借助形象傳達出的意蘊和境界 英文釋義 artistic mood or conceptioncreative concept 沒有反...

陡峭的反義詞是什麼,陡峭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陡峭 的反義詞是 平穩 平坦 平緩 和緩 順當。1 陡峭 讀音 d u qi o 釋義 指山勢等坡度很大,直上直下的。2 平穩 讀音 p ng w n 釋義 安全穩當,十月江平穩。3 平坦 讀音 p ng t n 釋義 沒有高低凹凸。亦用於比喻,猶言沒有曲折,很順當。4 平緩 讀音 p ng h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