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飛的青蛙這則寓言給了我們什麼啟發

2021-03-04 09:00:45 字數 997 閱讀 882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能過於顯擺自己,應該實實在在的做人。

2樓:我們都愛笑

人不要去做不可能完成的事

會飛的青蛙這個故事對你有什麼啟示怎麼寫?

3樓:幸福的斜度

故事講的是:從前鳥類開運動會,有乙隻青蛙誇下海口說:「你們這算什麼飛,看我的。

」於是青蛙跳上山頂,縱身一跳,就摔了下來,青蛙呱呱的叫了聲。鳥類哈哈大笑,青蛙說:「你們打腫臉充胖子,明明自己沒有這種本領,卻故意炫耀自己。

這讓我想到了有一次,媽媽讓我背課文,我假裝給媽媽說:「我背會了」。媽媽檢查的時候我卻沒有背起來,我受到了媽媽的批評,我覺得自己就像那只青蛙一樣,不但欺騙了媽媽,自己也受到了懲罰。

為破門學習要實事求是,不要做乙個光說大話,沒有乙個真實本領的人,結果吃虧的還是自己。

會飛的青蛙 為什麼是寓言故事

4樓:地質人

你好bai,很高興為你解答

寓言故事du是文學體裁的一種zhi。含有dao諷喻或明顯教訓意義的內故事。它的結構簡短,容

多用借喻手法,使富有教訓意義的主題或深刻的道理在簡單的故事中體現。寓言的故事情節設定的好壞關係到寓言的未來。中國歷來有些著名的寓言故事如《揠苗助長》、《自相矛盾》、《鄭人買履》、《守株待兔》、《刻舟求劍》、《畫蛇添足》等,古希臘《伊索寓言》中的名篇《農夫和蛇》在世界範圍類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其成功之處在於故事的可讀性很強,無論人們的文化水準高低,都能在簡練明晰的故事中悟出道理。

望採納,謝謝

會飛的青蛙這篇短文給你學習或生活上怎樣的啟示?急急急!答對加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要驕傲自大,不能過於顯擺自己,要實實在在地做人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青蛙學飛得到了什麼啟示?

守株待兔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原比喻希圖不經過努力而得到成功的僥倖心理。現也比喻死守狹隘經驗,不知變通。告訴我們要有真本領,不能只存在僥倖心理,不知變通 守株待兔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不要有希圖不經過努力而得到成功的僥倖心理,同時也告誡我們不要死守狹隘經驗 不知變通.要想有所收穫就要付出勞動,不能因為偶然事件,就等著天上掉餡餅。這樣是...

聰明的老鼠這則寓言告訴了我們什麼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的道理是當我們遇到麻煩時,不要著急,要學會利用自己的智慧型來解決問題,不要盲目去做。我是這樣寫的,望採納 聰明的老鼠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人不能輕信,否則會上當。乙隻老鼠鑽出洞口,兩隻貓同時逮住了它。白貓抓住鼠尾說 是我先捉住了這只鼠應該歸我享用。黑貓抓住鼠頭說,你沒看見我捉著鼠頭嗎?...

坐井觀天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坐井觀天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用狹隘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不然就會像井裡的青蛙一樣,把小小的井沿所看到的當成是整個天空。坐井觀天 這則寓言,通過生動有趣的對話,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寓意深刻內 的故事。容文章通過青蛙和小鳥對天的大小的爭論,闡明了乙個深刻的道理 看問題 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