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詩經大雅抑》的記載這麼少

2021-03-04 09:00:42 字數 1610 閱讀 4478

1樓:菜青蟲的憤怒

說一下復我的個人觀點:這個與中國制教育有bai一定的關係,在du教科書中就很少提zhi到有關 詩經dao的內容。所以造成了中國大部分人只對詩經有乙個模糊的了解——就是只知道有 詩經 而不知道詩經的具體內容。

其次,詩經的形式過早,當時的世界文明不怎麼發達,文字記錄可能比較少。文華幾乎沒有交流。但到了唐朝,周圍的小國就有很多進唐學習,甚至包括歐洲的一些國家。

再流傳至盡,使周圍的國家以唐時期的文化為準。像唐人街了,唐手(一種武術),唐刀等等

這個觀點我也不知道對不對:中國的本土文化以道為基本隨後又加入了佛教文化(這塊我也不知道怎麼敘述了)

《詩經》中的風雅頌所代表的作品有哪些

2樓:小石頭pk小雨花

風: 《邶風·靜女》

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 愛而不見,搔首踟躕。 靜女其孌,貽我彤管。 彤管有煒,說懌女美。 自牧歸荑,洵美且異。 匪女之為美,美人之貽。

《秦風·無衣》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

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

《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採之。 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芼[1]之。

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雅:小雅

《鹿鳴之什·鹿鳴》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吹笙鼓簧,承筐是將.人之好我,示我周行.

呦呦鹿鳴,食野之蒿.我有嘉賓,德音孔昭.

視民不恌,君子是則是效.我有旨酒,嘉賓式燕以敖.

呦呦鹿鳴,食野之芩.我有嘉賓,鼓瑟鼓琴.

鼓瑟鼓琴,和樂且湛.我有旨酒,以燕樂嘉賓之心.

《鹿鳴之什·采薇》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歸曰歸!歲亦莫止.

靡室靡家,玁狁之故;不遑啟居,玁狁之故.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

憂心烈烈,載飢載渴;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采薇采薇!薇亦剛止.曰歸曰歸!歲亦陽止.

王事靡盬,不遑啟處;憂心孔疚,我行不來.

彼爾維何?維常之華.彼路斯何?君子之車.

戎車既駕,四牡業業;豈敢定居,一月三捷.

駕彼四牡,四牡騤騤;君子所依,小人所腓.

四牡翼翼,象弭魚服;豈不曰戒,玁狁孔棘.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行道遲遲,載渴載飢;我心傷悲,莫知我哀!

頌:《周頌·清廟之什.時邁》

時邁其邦,昊天其子之,實右序有周。薄言震之,莫不震疊。懷柔百神,及河喬嶽,允王維後。

明昭有周,式序在位。載戢干戈,載橐弓矢。我求懿德,肆於時夏,允王保之。

《商頌·玄鳥》

天命玄鳥,降而生商,宅殷土芒芒。古帝命武湯,正域彼四方。

方命厥後,奄有九有。商之先後,受命不殆,在武丁孫子。武丁孫子,武王靡不勝。

龍旗十乘,大糦是承。邦畿千里,維民所止,肇域彼四海。

四海來假,來假祁祁。景員維河。殷受命咸宜,百祿是何。

火箭主場球迷為什麼這麼少,火箭主場的觀眾怎麼這麼少

喊口號 defence 文意思 防守 每主隊進行防守主場球迷便高喊defence激勵球員積極比賽鬥志 同顯示球迷永遠球員起參與比賽全程 火箭主場的觀眾怎麼這麼少 其實火箭隊的季後賽球票銷量很高的,但是由於休斯頓地區的各種聯賽球隊都很厲害,所以有時候球迷可能無法全部到主場看球,會被其他比賽分出一部分。...

我DNF鬼泣49覺醒為什麼攻擊這麼少我的智力是511求個可以讓我覺醒威力大的方法

呵呵咱倆真是像,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很久。我按照我的思路跟你說一下 1.公升到50買一套龍翔 智力 2.當然50的 隨便,我賣了一把,紅蓮天舞,因為我是貧民買不起貴的 我的鬼泣就50 3.在你放覺醒之前,4陣 遠古的記憶 我為了豁出去,連同45的也放了,然後暗月降臨,讓怪物進到圈裡。當然 你最好也站在圈...

關於開國大典的資料有哪些,為什麼這麼少?

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是指1949年10月1日15 00在北京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成立而舉行的儀式,直到21 00才結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標誌。1949年10月1日下午2時,中華人民共和國舉行開國大典,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成立了。1949年6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