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楊樹還有什麼樹,除了楊樹榕樹梧桐樹楓樹松柏木棉樺樹,銀杏樹,水杉,金桂,還有什麼樹

2021-03-04 09:00:40 字數 4680 閱讀 4207

1樓:詹耕順儲綾

有個成bai語叫,萬木逢春,春天du發芽的樹太多了!zhi基本上所有的dao

樹都發芽專,例如:楊樹,槐樹屬、柳樹、榆樹、棗樹等都發芽,但是梅花、臘梅、玉蘭、迎春、連翹、紫荊、貼梗海棠、木棉等花木卻是先開花後發芽,還有一些果樹也是先開花後發芽:桃樹、梨樹等。

這些花木為什麼先開花後發芽?這是因為它們的花芽分化都是在頭一年夏季進行的,花各部分原基形成後花芽轉入休眠,第二年春季即可開花。又由於這些花木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比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低,因此早春的溫度已滿足了它們的生長的需要,於是花芽逐漸膨大而開放。

但此時的氣溫對葉芽來說,還不能滿足它生長的需要,所以仍然潛伏著,待以後氣溫逐漸公升高滿足其生長需要時,葉芽才開始萌發,於是就出現了先開花後長葉的現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o(∩_∩)o謝謝~!

除了楊樹還有什麼樹

2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榆樹,桃樹,梨樹,桑樹,楓樹,松樹,榕樹等等太多了

3樓:趙桂哲媽媽

有柳樹,楊樹,松樹,柏樹,梧桐樹,榕樹,樺樹,等等。

除了楊樹.榕樹.梧桐樹.楓樹.松柏.木棉.樺樹,銀杏樹,水杉,金桂,還有什麼樹

4樓:文志成功

珊瑚樹、銀杏、櫟類、臭椿、木荷、冬青、懸鈴木、女貞、大葉黃揚、落葉松、黑荊樹、馬尾松、思茅松,雲南松、南亞松、油松、紅松、黑胡桃、檸檬、懸鈴木、蒲桃、珙桐、木棉、爪哇木棉、洋紫荊、羊蹄甲、雨樹、合歡、龍牙花等等

5樓:大別山裡的山鷹

松樹、杉樹、桃樹、梨樹、棗樹、核桃樹、杏樹、櫻桃樹、銀杏樹、

除了白楊樹,還有什麼樹有珍貴的品質

6樓:黑暗海

梧桐-招攬人才

桂樹-芬芳

銀杏-文明

松柏-志氣

7樓:中素枝壬鵑

白楊:高大挺秀、適應性強、生命力頑強

邊疆建設者:建設邊疆、服從祖國安排

除了:楊樹、柳樹、銀杏、香椿、桃樹、杏樹、馬纓、松樹、楓樹,還有什麼四季常青的樹?

8樓:匿名使用者

1、荷花玉蘭:常綠喬木,在原產地高達30公尺;樹皮淡褐色或灰色,薄鱗片狀開裂;小枝粗壯。葉厚革質,橢圓形,長圓狀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生長速度中等,實生苗生長緩慢,10年後生長逐漸加快。

2、枇杷樹:枇杷樹屬於薔薇科蘋果亞科枇杷屬, 喬木常綠小喬木, 高達12公尺, 小枝粗壯, 密生鏽色或灰棕色絨毛。

3、夾竹桃:夾竹桃族夾竹桃屬常綠直立大灌木,高可達5公尺,枝條灰綠色,嫩枝條具稜,被微毛,老時毛脫落。中國各省區有栽培,尤以中國南方為多,常在公園、風景區、道路旁或河旁、湖旁周圍栽培。

4、香樟:香樟為**帶常綠闊葉樹種。主要分布於長江以南,優以台灣、福建、江西、湖南、四川等栽培較多。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不耐寒冷。

5、棕櫚樹:棕櫚樹屬常綠喬木。樹幹圓柱形,常殘存有老葉柄及其下部的葉崤,它原產中國,除**外中國秦嶺以南地區均有分布,常用於庭院、路邊及花壇之中,適於四季觀賞。

9樓:花伴爾

楊樹、柳樹、銀杏、香椿、桃樹、杏樹、楓樹都不是四季常青的植物,四季常青的樹還有冬青、松柏樹、常青樹、茶花樹、萬年青、桂花、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竹子等還有很多的,不知道有你需要的不

10樓:紅心羅蔔

你說的這些好像只有松樹是常青的吧,常青的很多只能說些常見的,除了

松樹,還有柏樹類,香樟,廣玉蘭,女貞樹,蚊母,海桐,冬青,黃楊,棕櫚,石楠,衛矛,桂花樹,枸骨,榕樹,只說這些中部也能生長的,熱帶沒有冬季就不說了。

楊樹蟲災怎麼治?有什麼好樹種替代嗎?

11樓:春風西又生

楊樹蟲害怎麼bai**我不清楚,但du

是現在楊zhi樹**太低了,楊絮dao太煩人了內,蟲害也多,估計以後大容家都不會怎麼種植楊樹了。換個蟲害少的樹比較好,和楊樹有一樣生長速度、蟲害少的樹,像泓森槐就很不錯,材質也很堅硬,木材**比楊樹高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的病蟲害確bai實挺du嚴重的,除了加zhi大病蟲除害力度,暫時也dao還沒有什麼有效的方內

案。不過有朋友在種容植泓森槐,聽說這個樹種抗病害能力挺強的、而且蟲害少、不易受雜草影響、耐旱、耐貧瘠、養護成本也不高。可以自己網上具體了解一下。

什麼植物靠風傳播種子?(除了蒲公英、楊樹、柳樹等)

13樓:傷感l榒

◆風力——薊、昭和草、楊、柳樹、松、槭、榆、蒲公英等

風是無處不在的,地球上的風就成為種子旅行的 「免費車」。借助風力散布的種子,一般細小而質輕,能懸浮在空中被風力吹送到遠處;有的種子表面常生有絮毛、果翅等,這些特殊的構造適合借助風力飛翔。比如我們南方最常見的昭和草,它的種子上有一把小傘,風一吹,小傘就帶著種子飄啊飄,飄到很遠的地方去安家;又如楊、柳樹的種子,它長著輕柔的絨毛,乘著五月的春風自由飛翔,飛到遙遠的地方;再如松、槭、榆的種子上長有小小的翅膀,借助風力,可以輕易地飛向四面八方,以擴充地盤。

◆人類和動物——蒼耳、竊衣、鬼針草等

蒼耳的果實上有鉤刺,它們把自己勾掛在路過的山羊、野兔等動物的毛上,然後隨著動物的活動散布到各處。

人類和動物有時也會幫助植物散布種子。有些種子的外面生有刺毛、倒鉤或能分泌粘液,只要輕輕一碰,就會立即粘附到人的衣服或動物的毛、羽上,等你發現了,把它摘下來,隨手拋到地上,這時候,它的傳播心願就實現了,如蒼耳、竊衣、鬼針草等;有些植物的果實色彩鮮豔、香甜多汁,可吸引動物前來取食,藉此散播種子,如鳥類或其它動物採食櫻桃時丟棄櫻桃核,無意中為它做了種子傳播的工作,萬一被連皮帶子地吞下肚,櫻桃堅硬的果核也能抵抗消化道中的強酸,保護種子全身而退,而人類在取食這些美味水果時,往往會把果核隨手拋棄,無意之中就成了種子傳播的「使者」;還有一些堅果類的種子,如板栗、松子等是松鼠最喜愛的食物,它們被松鼠搬回家儲存起來,一部分會被吃掉,剩下的,來年就生根發芽了。

◆太陽——鳳仙花、大豆等

這是鳳仙花傳播種子的一種方式。鳳仙花的種子是由一層硬皮像彈簧一樣地包裹著,等到種子完全成熟時,硬皮就乾裂成一條縫,把種子彈出來,撒在周圍的土地上,遇到合適的環境就會發芽生長。大豆的豆莢也是一樣道理

14樓:慈雲山重炮

楊樹、柳樹、苦苣菜、萵苣、黃鵪菜、蒲公英、大薊、小薊、紫菀、蘿藦等等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鐘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苦苣菜(學名:sonchus oleraceus l.):

又名苦菜、苦蕒菜、小鵝菜,為菊科1年生草本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根圓錐狀,垂直直伸,有多數纖維狀的須根。

莖直立,單生。基生葉羽狀深裂,全形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頭狀花序少數在莖枝頂端排緊密的傘房花序或總狀花序或單生莖枝頂端。

全部總苞片頂端長急尖,外面**或外層或中內層上部沿中脈有少數頭狀具柄的腺毛。舌狀小花多數,黃色。瘦果褐色,長橢圓形或長橢圓狀倒披針形,壓扁,每面各有3條細脈,肋間有橫皺紋,頂端狹,無喙,冠毛白色,長7公釐,單毛狀,彼此糾纏。

花果期5-12月。

柳樹是一類植物的總稱:旱柳 salix matsudana koidz.、腺柳 salix chaenomeloides kimura、垂柳 salix babylonica linn.

柳屬多為灌木,稀喬木,無頂芽,合軸分枝,雄蕊數目較少,蟲媒花等特徵表明,較楊屬與鑽天柳屬進化。

張家口市常見植物種類,比如喬木類都有什麼,除了柳樹楊樹等,比較常用的還有那些,長勢怎麼樣。 50

15樓:

一、常綠針

bai葉樹

油松、樟子松、白皮松du、雲杉、側柏

zhi、dao

檜柏、砂地柏、鋪地柏

二、落葉針葉版樹

無 三、權常綠半常綠闊葉樹

朝鮮黃楊、金葉女貞

四、落葉闊葉喬木

新疆楊、河北楊、垂柳、旱柳、絛柳、饅頭柳、榆、垂榆、小葉樸、國槐、龍爪槐、臭椿、千頭椿、白蠟、水曲柳、刺槐、紅花刺槐、香花槐、白樺、稠李、山杏、山荊子、紫葉李、山桃、欒樹、銀杏、元寶楓、五角楓、複葉槭、絲棉木、暴馬丁香、核桃

五、落葉闊葉灌木

榆葉梅、郁李、黃刺玫、玫瑰、豐花月季、珍珠梅、紅瑞木、金山繡線菊、金焰繡線菊、錦雞兒、小檗、金銀木、忍冬、接骨木、小葉女貞、天目瓊花、紅王子錦帶、荊條、紫穗槐、紫丁香、白丁香、火炬村、水蠟、東北連翹、連翹、衛矛、沙棘、互葉醉魚草

六、落葉藤本

地錦、五葉地錦

七、落葉彩葉植物

金葉女貞、紫葉小檗、紫葉李、紫葉矮櫻、金葉蕕、金葉風箱果、金葉紅瑞木、花葉紅瑞木、紫葉稠李、金葉榆、金枝槐、金葉槐

八、露地草本植物

馬藺、鳶尾、麥冬、玉簪、八寶、蜀葵、地被菊、風鈴草、波斯菊、半枝蓮、孔雀草、黑心菊、千屈菜、翠菊、石竹屬、早熟禾、野牛草

楊樹和檀樹各有什麼特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檀(dalbergia hupeana hance),別名不知春、望水檀、檀樹、檀木、白檀。喬木屬,高10-20公尺;樹皮暗灰色,呈薄片狀剝落。

除了楊樹還有什麼樹,除了楊樹榕樹梧桐樹楓樹松柏木棉樺樹,銀杏樹,水杉,金桂,還有什麼樹

柳樹,榆樹,桃樹,梨樹,桑樹,楓樹,松樹,榕樹等等太多了 有柳樹,楊樹,松樹,柏樹,梧桐樹,榕樹,樺樹,等等。除了楊樹還有什麼樹 有個成bai語叫,萬木逢春,春天du發芽的樹太多了!zhi基本上所有的dao 樹都發芽專,例如 楊樹,槐樹屬 柳樹 榆樹 棗樹等都發芽,但是梅花 臘梅 玉蘭 迎春 連翹 ...

用什麼植物形容邊防戰士?除了白楊樹

除了白楊之外,用來形容不怕艱苦 扎根邊防的戰士們的植物還有 紅柳 白樺 仙人掌 太陽花 雪蓮等等。這些都是能夠在極端艱苦環境中生長的,生命力較強的植物。樹木呀,因為它可以抵擋風沙!白楊樹比喻邊防戰士的作文 邊防戰士,是經常會被人們遺忘的人。可他們整日守衛在祖國的邊疆,保衛著祖國,為我們的生活安寧做出...

人生除了錢還有什麼,除了錢還有什麼嗎?

還有很多。你先調整一下心態吧,然後反思一下認識,你會想通很多道理的,心態不失,萬物生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自然明理通性,有道是 想開了,天命自知,想開了,通解人生。比愛恨情仇更根本的是 吃喝拉撒,衣食住行。這些都沒有,就只有愁和仇,狠和恨。愛與情是很難涉及的。錢是實現人生目標的一種工具,有了這種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