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燈對人眼有害嗎

2021-03-04 09:00:38 字數 664 閱讀 2671

1樓:大孫霞白

炫熠舞台燈光認為,雷射也是光,只不過 1:亮度比較大。2:平行性好。對人眼產回生的傷害就是從這兩點來答的,最關鍵的還是平行性。

用一張紙片擋住雷射功率計,只留個直徑3公釐左右的小孔,正午左右出去測了一下太陽光的功率——最靈敏的檔位都沒有反應,也就是說太陽光直徑為3公釐的情況下,連0.1毫瓦都不到。而雷射器則是動輒幾十幾百毫瓦。

我們的眼睛也向相機一樣是個透鏡成像系統。當平行光入射到眼睛裡的時候,只要當時我們沒有看很近的物體,光束都將被很集中的匯聚到視網膜上的一點。本來雷射就很亮,再匯聚一下,就會把視網膜燒傷。

但是,舞台燈光上常用的綠色雷射燈對人眼的傷害是存在的,像舞台雷射器發射的小功率雷射對人眼損傷具有累積性,大多不可逆轉,千萬不要多看。即便是雷射筆功率不大於5毫瓦的功率,對人一樣有害。

因此,炫熠燈光認為,使用雷射燈時一定要小心。

舞台上開著雷射燈是雷射燈照到舞台時對舞台下的人的眼睛是不是想看電視這樣有傷害?

2樓:彩紅貝貝哈哈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3樓:雷鳴探戈

舞台燈光是為舞台營造效果、宣染氣氛服務的,供觀眾欣賞的,不是照射觀眾的!現在有好多業餘的燈光師喜歡把旋轉雷射燈射向觀眾!這是對觀眾極大的不尊重!

雷射對人體有害嗎,雷射對人體有什麼傷害嗎

雷射對眼睛有傷害。雷射波長與眼睛傷害 在雷射的傷害中,以機體中眼睛的傷害最為嚴重。波長在可見光和近紅外光的雷射,眼屈光介質的吸收率較低,透射率高,而屈光介質的聚焦能力 即聚光力 強。強度高的可見或近紅外光進入眼睛時可以透過人眼屈光介質,聚積光於視網膜上。此時視網膜上的雷射能量密度及功率密度提高到幾千...

木化石對人有害嗎,木化石對人有害嗎

沒有。樹化玉 美,她的神韻美 質感美 形態美 紋路美 色彩美,正成為賞石界的新寵,各界的收藏家也是趨之若鷺。而關於樹化玉產生輻射的傳聞,不禁讓眾多奇石愛好者左右為難,該何去何從呢!說純天然無輻射那是絕對的吹噓!一般的天然寶玉石都會有一定的輻射,但是同時也有一定的吸收輻射的能力。樹化玉也不例外,由於在...

靜電對人體有害嗎,靜電對人有害嗎?

在天氣乾燥的季節,人們在開窗戶 開車門時,手指常常會有刺痛感,這是人體在釋放靜電的表現。研究表明,人體產生靜電一般要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乾燥的空氣,二是不導電的化纖衣物。如果空氣比較乾燥,相對濕度在40 以內,就會造成 表面異常乾燥,電阻值增大,區域性 有大量電荷堆積。如果身著化纖衣物,電荷不易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