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蠟對人體有害,食用蠟對人有害嗎

2021-03-03 20:26:58 字數 5713 閱讀 5214

1樓:晏華芝賁雰

首先,要看你是怎樣樣傑出的蠟了。

1般家用蠟是對身體沒有害處的,比如說燭炬,香薰蠟,脫毛蠟等,都沒有關係。

蠟在燃燒時有很都有害物資生成

對我們的身體

有傷害但

少許對人體沒有事情的而工業蠟對身體不好。

食用蠟對人有害嗎

2樓:金牛座的性格

有害食用蠟進入人體內,碳水化合物,脂類,有機酸都可以被人體消化吸收。人工蠟進入人體,是不會被吸收的。一般情況下人不會一次攝入大量的食用蠟,少量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

食用過多會對人體排毒和分解器官如肝臟等造成負擔過重,影響健康。

3樓:老耆

少量攝入食用蠟,對人體不會

造成危害。

食用蠟是天然的動植物的分泌物,分為天然果蠟與人工果蠟。

1,天然果蠟:水果表皮自已形成的蠟質,如蘋果、橙子、椰子等水果表皮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天然果蠟對人體有益無害。

2,人工果蠟:按原料來分可分為蟲膠蠟、棕櫚蠟和動物膠蠟。目前市場上所說的「果蠟」一般就是指的人工果蠟,就是用樹膠、蜂膠、蟲膠等人工合成果蠟,然後塗抹於水果表面。

塗抹人工果蠟的目的是為了在運輸及儲存過程中防止水分蒸發、微生物侵入而造成腐爛變質,起到保鮮防腐作用,同時也美化外觀。這在國內外者是允許的。

人工果蠟是從動植物中提取的,主要成分為碳水化合物、脂、蛋白質、有機酸等,而一般情況下人不會一次攝入大量的食用蠟,少量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

但問題並不這樣簡單。本來無害,某些因素也可能造成危害。

1,由於農藥可能被濫用,造成水果、菜蔬表面可能被汙染。

2,人工果蠟也有其自身缺陷。例如蟲膠蠟在環境變化太激烈時自身會泛白,影響外觀,可能會被加入一些特殊的化學物質以防止泛白,這些化學物質可能對人有害。

3,由於人工果蠟**較貴,有不法商販用價廉的工業石蠟取代果蠟。工業石蠟一般是從石油中直接提取的,在工業提取過程當中會含有多環芳烴和稠環芳烴,這兩種物質是非常強的致癌物。而且還含有汞、鉛等重金屬,對人體危害極大。

過量攝入石蠟後,還會造成腹瀉等腸胃疾病。

針對以上情況,在不能確認是否食品安全的情況下,建議把蠟層洗掉。

用40℃至50℃熱水加洗潔精或者食鹽反覆清洗;也可用牙膏清洗。可以去掉大部分蠟及表面汙染。當然對水果類食品,清洗之後去皮食用,最為安全。

4樓:方方正正

理論上說是沒有害的,但由於生食蠟廠的資質參次不齊,質量不能保障。

5樓:哦喲卡兔子

不好,都有化學的東西在裡面

6樓:鎮嶽邸嘉德

1.有些有毒,有些沒毒!如果是食用蠟,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如果是工業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危害身體健康。

2.當然最好不要食用啦。

蠟由高階脂肪酸和高階一元醇所構成的酯,其中可同時存在少量游離態的高階脂肪酸、高階醇和高階烴,例如,我國白蠟的主要成分是蠟酸酯;蜂蠟的主要成分是軟脂酸蜂蠟酯。

蠟存在於植物的外皮、蜜蜂及其它昆蟲營造的巢、種子的囊層和各種動物的毛皮中。常溫下,蠟是有光澤的固體,化學性質不活潑,比油脂穩定,難被皂化,在空氣中不易被氧化,也不易變質。

蠟按其**分為動物蠟(如蟲蠟、鯨蠟等),植物蠟(如公尺糖蠟、甘蔗蠟等)和礦物蠟(如褐煤蠟)等。

蠟的用途很廣。

皮革油、地板蠟、上光蠟、藥膏、蠟燭、蠟紙和蠟模等的製造,都少不了蠟。

石蠟受熱時熔化、蠟燭燃燒時發光、冒黑煙、放熱。

燭焰分三層:外焰、內焰、焰心,外焰溫度最高,焰心最低。

石蠟受熱會熔化,燃燒時形成炭黑。

食用蠟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7樓:捨不得當戀人

一般情況下人不會一次攝入大量的食用蠟,少量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食用過多會對人體排毒和分解器官如肝臟等造成負擔過重,影響健康。

食用蠟一般是天然的動植物的分泌物(種類包括 蜂蠟、木蠟混以蜂花粉、蜂蜜、 蜂蠟線、奶油、紅公尺粥、糖、水組成),其功效和質感類似於生活用的各種蠟品,但因其天然產物的特性,與其他化工產品的蠟又有本質上的不同。

8樓:冰果木

食用蠟一般是天然的動植物的分泌物(種類包括 蜂蠟、木蠟混以蜂花粉、蜂蜜、 蜂蠟線、奶油、紅公尺粥、糖、水組成),其功效和質感類似於生活用的各種蠟品,但因其天然產物的特性,與其他化工產品的蠟又有本質上的不同。食用蠟產自生物體,其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脂,有機酸等。可以給食物上光,保鮮。

食用蠟進入人體內,碳水化合物,脂類,有機酸都可以被人體消化吸收。一般情況下人也不會一次攝入大量的食用蠟,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食用過多會對人體排毒和分解器官如肝臟等造成負擔過重,影響健康。

另外:就算是食用蠟進入人體內消化不了,可也不能就在裡面安家了啊.這很像小時候,大人為了怕小孩吧泡泡糖吃到肚子裡,就說吃進去以後會吧腸子粘住.2

9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蠟會在胃裡形成一層薄膜,會造成消化不良,嚴重的會對生命造成威脅。桶裝泡麵最好少。

蠟 對人體有害嗎?

10樓:pisces麥丶

一般家用蠟是對身體沒有害處的,比如說蠟燭,香薰蠟,脫毛蠟等,都沒有關係。

蠟在燃燒時有很都有害物質生成 對我們的身體 有傷害 但 少量對人體沒有事情的

而工業蠟對身體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吃的話就有害了

蠟對人體有什麼害處

12樓:蝴蝶魚的傳說

首先,要看你是怎麼樣傑出的蠟了。

一般家用蠟是對身體沒有害處的,比如說蠟燭,香薰蠟,脫毛蠟等,都沒有關係。

而工業蠟對身體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在燃燒時有很都有害物質生成 對我們的身體 有傷害 但 少量對人體沒有事情的 謝謝

聞多工藝用蠟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食用蠟一般是天然的動植物的分泌物(種類包括 蜂蠟、木蠟混以蜂花粉、蜂蜜、 蜂蠟線、奶油、紅公尺粥、糖、水組成),其功效和質感類似於生活用的各種蠟品,但因其天然產物的特性,與其他化工產品的蠟又有本質上的不同。2,一般情況下人不會一次攝入大量的食用蠟,少量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食用過多會對人體排毒和分解器官如肝臟等造成負擔過重,影響健康。

3,如果是化學合成的臘對人體有會影響大些。

蠟對人體有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是怎麼樣傑出的蠟了。

一般家用蠟是對身體沒有害處的,比如說蠟燭,香薰蠟,脫毛蠟等,都沒有關係。

蠟在燃燒時有很都有害物質生成 對我們的身體 有傷害 但 少量對人體沒有事情的

而工業蠟對身體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是怎麼成份的蠟

一般家用蠟是對身體沒有害處的,比如說蠟燭,香薰蠟,脫毛蠟等,都沒有關係。

而工業蠟對身體不好。

17樓:匪城歌神

蠟分很多種,過生日,蛋糕上點的蠟對人體就沒什麼傷害,頂多就是色素有點小危害

18樓:艾洛瑪香氛

植物蠟對身體是沒有害的。推薦艾洛瑪香薰品牌的香薰蠟燭,採用的就是天然植物蠟,對身體無害

桔子皮為什麼用臘對人有害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臘是為了讓水果更好看。自然存在的蠟或者人工果蠟對人無害,工業蠟對人有害。

水果表皮上的蠟分為三種情況:

1、自然存在

果表面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

這種天然的蠟可以使用對身體不會有任何負面影響。

2、人工果蠟

一些商家為了保鮮或是讓水果更好看,會在蘋果等水果上打上一層食用蠟,這是一種殼聚醣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

雖然是人工打上去的,但由於從天然物質從提取,食用對身體也沒有害處。

3、工業蠟

不法商家想水果看起來好看一點,又不捨得購買食用蠟,就會用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透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

20樓:泜水布衣

一、桔子打蠟的作用

1、打蠟的主要作用是拋光色澤,防止水分蒸發,使水果的組織狀態保持時間長,外觀更漂亮。

2、手感更好,用手摸著很光滑。

二、是否對人體有害

1、食用打臘一般是人工果蠟,我國《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允許給鮮水果表面打蠟,但必須使用規定的新增劑,適量新增。標準規定,常用的食用蠟都是食品新增劑,合理食用並不會對人體有害處。如果食用過多,可能會對人體排毒和分解器官如肝臟等造成負擔過重,影響健康。

2、不法商家為了降低成本,使用廉價的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透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

三、如何辨別是果蠟還是工業蠟

挑選打蠟桔子時,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這很有可能是工業蠟,最好不要選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美觀問題,通常橘子表面所用的臘都是採用食用蠟,這樣的話洗一洗就沒什麼問題了, 但是有些黑心商家會採用工業用蠟,這種蠟對水果的質量影響就十分嚴重了,不管怎麼樣,什麼水果洗一洗再吃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皮用臘是為了使桔子美觀,提高顧客的購買慾,只要不食桔子皮對人體是無害的。

23樓:力隆五金

讓表面看起來跟光亮 更好賣,這個其實就是金絮其外,敗絮其中。不要吃,現在好多東西都是打了農藥的,一定得注意

石蠟對人體有害嗎?

24樓:月似當時

石蠟對人體無害。石蠟相變潛熱高、幾乎沒有過冷現象、熔化時蒸氣壓力低、不易發生化學反應且化學穩定性較好、在多次吸放熱後相變溫度和相變潛熱變化很小、自成核、沒有相分離和腐蝕性。

石蠟從石油、頁岩油或其他瀝青礦物油的某些餾出物中提取出來的一種烴類混合物,主要成分是固體烷烴,無臭無味,為白色或淡黃色半透明固體。石蠟是非晶體,但具有明顯的晶體結構。另有人造石蠟。

石油加工產品的一種,是礦物蠟的一種,也是石油蠟的一種。它是從**蒸餾所得的潤滑油餾分經溶劑精製、溶劑脫蠟或經蠟冷凍結晶、壓榨脫蠟制得蠟膏,再經溶劑脫油、精製而得的片狀或針狀結晶。用於制高階脂肪酸、高階醇、火柴、蠟燭、防水劑、軟膏、電絕緣材料等。

擴充套件資料

石蠟製品在造型或塗敷過程中,長期處於熱熔狀態,並與空氣接觸,假如安定性不好,就容易氧化變質、顏色變深,甚至發出臭味。此外,使用時處於光照條件下石蠟也會變黃。因此,要求石蠟具有良好的熱安定性、氧化安定性和光安定性。

影響石蠟安定性的主要因素是其所含有的微量的非烴化合物和稠環芳烴。為提高石蠟的安定性,就需要對石蠟進行深度精製,以脫除這些雜質。

石蠟相變潛熱高、幾乎沒有過冷現象、熔化時蒸氣壓力低、不易發生化學反應且化學穩定性較好、在多次吸放熱後相變溫度和相變潛熱變化很小、自成核、沒有相分離和腐蝕性。

根據加工精製程度不同,可分為全精煉石蠟、半精煉石蠟和粗石蠟3種。每類蠟又按熔點,一般每隔2℃,分成不同的品種,如52,54,56,58等牌號。粗石蠟含油量較高,主要用於製造火柴、纖維板、篷帆布等。

微晶石蠟主要是出文鏈烴、環烷烴和一些直鏈烴組成,分子量範圍大約是500-1000。這是一種比較細小的晶體,溶於非極性溶劑,不溶於極性溶劑。

食用蠟對人有害嗎食用蠟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有害食用蠟進入人體內,碳水化合物,脂類,有機酸都可以被人體消化吸收。人工蠟進入人體,是不會被吸收的。一般情況下人不會一次攝入大量的食用蠟,少量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食用過多會對人體排毒和分解器官如肝臟等造成負擔過重,影響健康。少量攝入食用蠟,對人體不會 造成危害。食用蠟是天然的動植物的分泌物,分為天然...

食用香精對人體有害嗎?香精對人體有害嗎

簡單講是沒有任何害處的。香精只是賦予食品美好的香氣,不能多加。因為香精有乙個 自域性 加多了讓人聞著不舒服,就象乙個女人用了過多的香水,讓人覺得味道不愉快一樣。食用香精在食品中的新增量是,就是吃一噸的冰激凌或是餅乾,到人身體的香精才1公斤到6公斤,而且香精裡面的成分還有載體,一般的香精載體佔整個香精...

靜電對人體有害嗎,靜電對人有害嗎?

在天氣乾燥的季節,人們在開窗戶 開車門時,手指常常會有刺痛感,這是人體在釋放靜電的表現。研究表明,人體產生靜電一般要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乾燥的空氣,二是不導電的化纖衣物。如果空氣比較乾燥,相對濕度在40 以內,就會造成 表面異常乾燥,電阻值增大,區域性 有大量電荷堆積。如果身著化纖衣物,電荷不易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