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是一種微笑嗎,如果是那是怎樣的微笑

2021-03-04 09:00:37 字數 2242 閱讀 2628

1樓:財迷彩迷發

喜怒不行與色才是高人。小小得意有何可笑。

請給我幾個用微笑化解尷尬的事例

2樓:昔日o0一片空白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那是乙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

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兒了起來。那時,我和幾個女生正在玩兒籃球,突然乙個身影竄了出來,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

說時遲,那時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乙個燒餅大的黑印。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兩腳,再看我的白褲子上也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這次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抑制住了我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後,同學們紛紛回家。

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火燎地找東西。我熱情地走過去,一看,正是踢髒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

就幫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尷尬。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蕩漾著溫暖和快樂。 記得還有一次,我剛從班裡走出來,兩位來小學的初中生就撞到了我。

只聽他們破口大罵:「你找打呀!」我一聽這話,頓時氣得滿臉通紅:

明明是你撞得我,還如此理直氣壯,真是豈有此理。我剛要發火,可是一想:算了吧!

別計較了。我笑著說了聲:「對不起!

」再看看那個蠻不講理的中學生此刻也羞得無地自容,緩緩地走了。我也為之一振,寬容竟會改變人的本性! 當乙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他卻將香味留在了那只腳上,這就是寬容。

乙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乙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

古語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對乙個人在無意中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一下呢?

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放下包袱,無論面對朋友還是仇人,我們都應贈以甜美的微笑。寬容可以交友,當你可以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讓我們多乙份寬容,讓生活更輕鬆愉快,讓我們有更多的朋友。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乙份純淨。

2開口去問別人隱私和回答自己的隱私似乎都不容易,而記者和明星恰恰經常要在這兩方面博弈。而每當記者滿懷期待地丟擲重磅問題時,要麼是被明星以四兩撥千斤之勢巧妙化解,要麼就是被經紀人硬生生的中途攔截,能得到的往往是化了妝的、甚至變了性的結果。不管徐子珊的回答是哪種,我覺得她算是在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沒有將我關於豪宅的問題扯到高房價、金融危機等等其他方面。

但令我印象更加深刻的是,即便在主持人已經出面要求忽略我的問題時,徐子珊依然能不改微笑,堅持回答完我的問題,並和我繼續聊下去,這讓我想到大學時老師常說,微笑是最美的語言、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微笑是一種利器…

3前些天的乙個下午,老師發下了訂報刊的單子,我興奮不已,連忙找小夥伴一起商量。正當我們聊得起勁的時候,我身後的乙個同學忽然叫起來。「朱音,快……快看!

」順著她所指的方向,我朝地面上看過去:在我腳底下,有一張滿是腳印、皺巴巴的訂報單。哎呀,不好,那不是錢欣悅的單子嗎?

我意識到闖了禍,這下可怎麼辦呢?不知什麼時候,錢欣悅已經站在了我的身後。我轉過頭,不知該說些什麼好,像個木頭人似的準備聽她的數落。

可是,我想不到,她竟然是微笑著對我說:「朱音,沒關係的。」

我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把它擦乾淨再還給你吧!」她還是微笑著。我把它擦乾淨,雙手遞給她。「謝謝!」我們幾乎是異口同聲。

是啊,微笑,是人與人之間最短的距離。縱使再遠的空間阻隔,只要乙個微笑,就能拉近彼此的心靈。不是嗎?

這個微笑化解了我的尷尬,而我,也將水遠記得她的笑容。是啊,給自己乙個微笑,是那麼坦然,留乙個微笑給別人,能把心胸開啟,陽光便不請自來。一切都從每乙個微笑開始!

3樓:小萍蓋

1.比如有天老師取上課時,衣服沒整理好,學生告訴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告訴他後,就可以用微笑來掩飾。

2.別人很努力地給你講一件事情,講完後肯定希望你能有一定的反應,而你卻沒聽懂,也可以用微笑掩飾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一男子在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就聽到他的妻子在罵他,然後接著就是一杯水到來,然後男子就給朋友說:果真如此,風暴過後就是傾盆大雨呀!

孤獨是一種病嗎,孤獨是一種病嗎

孤獨是乙個人提公升自己的最好時期,每個人都會孤獨,只是應對方式不一樣。適當選擇孤獨也是個一種浪漫 孤獨並不是一種病。人的社會性決定了人是喜歡群居並樂於互相交流的,不管是因為客觀因素還是主觀因素導致與別人交流的減少,都會讓人產生孤獨感,這是一種本能,並不是病。建議敞開胸懷 放下思想中的束縛,多與別人交...

前任是怎樣的一種存在,前任,是怎樣存在的一種生物

如果你的心裡bai 有 前任 這兩個 du字,那麼他zhi就是存在的,如果,dao你把自己的每一專次戀愛都當初 戀,那麼,屬即使你有一百個前任,在這次的戀愛中也是沒有乙個前任,影不影響新的感情,並不在於前任,而在於你自己,你有了新的感情,你幹嘛要去提前任呢?前任是過去時,過去時就是過去了,不存在了,...

讀研,是怎樣的一種體驗,在國內讀研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第一年最輕鬆,請不要浪費時間,要及時進入狀態 第二年有點迷茫,還是要抓緊時間,萬事要趁早 最後一年很費勁,每天搞 頭昏腦漲,一旦文章搞完,你會發現讀研其實就是浮雲 讀研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挺開心的 要上課更要做實驗 還要寫 研究生生活真的是忙碌又充實的 在國內讀研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一種長大的感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