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t中屋面層在樓層平面圖怎麼畫

2021-03-04 09:00:37 字數 1375 閱讀 3640

1樓:實戰建築培訓

對於屋頂層的繪製,可以新建屋頂層,在屋頂層繪製屋頂構件即可。

2樓:勵忍葛曼

立面中顯示該標高是黑的

不是藍的

如果要生成平面檢視

可如下操作:檢視

--平面檢視

--樓層平面

然後會出現對話方塊

試試吧:)

建築中一層二層平面圖樓梯怎麼畫

3樓:怪咖魔術熊

在平面圖中,樓梯的畫法是畫出平面投影的示意圖,在用箭頭或文字表示出樓梯的走向。表示多層樓梯的可使用剖斷線。

我們畫平面圖,就是相當於把建築物從半層處用刀剖開,看到的分布圖,斜線就是代表剖切線,你首層平面只能看到樓梯起來一半,所以就是圖中的樣子。

二層的話就是在二層的位置剖開,可看到一樓上二樓的樓梯,也可以看到二樓上去三樓的樓梯。就是有上有下。

在底層平面圖中,剖切後的45°折斷線,應從休息平台的外邊緣畫起。該樓底層至二層的第一梯段為10級踏步,水平投影應為9格(水平投影的格數=踏步數-1)。圖中箭頭方向指明了樓梯的上、下的走向。

在樓梯底層平面圖上,樓梯起步線至休息平台外邊緣的距離。在樓梯的底層平面圖應標註出各地面的標高和樓梯剖面圖的剖切符號等內容。

樓梯中間層平面圖中,沿

二、三層間的休息平台以下將梯段剖開,可得到中間層樓梯平面圖。從圖中可以看出,中間層樓梯平面圖中的45°折斷線,應畫在梯段的中段。在畫有折斷線的一邊,折斷線的一側(靠近走廊的一側)表示的為從走廊(樓層平台)至上一層樓面的梯段,另一一側(靠近休息平台的一側)則表示的是下一層的第一梯段上的可見踏步及休息平台。

而在扶手的另一邊,表示的是休息平台以上的第二梯段的踏步。

4樓:0o柳小兔

首先我們畫平面圖,就是相當於把建築物從半層處用刀剖開,看到的分布圖,斜線就是代表剖切線,你首層平面只能看到樓梯起來一半,所以就是圖中的樣子。

二層的話就是在二層的位置剖開,可看到一樓上二樓的樓梯,也可以看到二樓上去三樓的樓梯。就是有上有下

以下是建築平面圖樓梯畫法

拓展資料

建築平面圖,又可簡稱平面圖,是將新建建築物或構築物的牆、門窗、樓梯、地面及內部功能布局等建築情況,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應的圖例所組成的圖紙。

建築平面圖作為建築設計、施工圖紙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反映建築物的功能需要、平面布局及其平面的構成關係,是決定建築立面及內部結構的關鍵環節。其主要反映建築的平面形狀、大小、內部布局、地面、門窗的具體位置和占地面積等情況。所以說,建築平面圖是新建建築物的施工及施工現場布置的重要依據,也是設計及規劃給排水、強弱電、暖通裝置等專業工程平面圖和繪製管線綜合圖的依據據。

參考資料

cad中怎麼畫樓梯平面圖,平面圖樓梯怎麼畫

樓梯的剖面圖比較容易看懂。樓梯的平面圖,剖切的高度位置是 從該層樓面向上走的樓梯段中部剖切,向下看 的水平投影圖。或者 比該樓面高大約1m的位置水平剖切,向下投影 因此,樓梯水平投影圖有以下幾個特點 1 底層樓梯平面圖,只有向上的樓梯段被剖切的半截。如果有另外幾個踏步,那一定是從室外地面到底層樓地面...

用什麼軟體可以畫出如下圖的樓層平面圖?CAD 3D MAX Illustrator 盡量寫出過程

illustrator或者cdr就是專業畫這種向量圖的!你說的另二種也行,但要麻煩很多。coreldraw,畫出平面圖然後做立體化 用草圖大師也可以,比較簡單而且立體效果會比這個好.草圖大師或者3d都可以 下面這張三維圖是用什麼軟體做的?pro e還是3d max,畫成這樣一張圖需不需要學cad?1...

樓層結構平面圖是採用樓面上方的什麼表示

樓層結構平面圖是採用樓面上方的水平剖面 表示。結構圖上樓層是怎麼劃分的?建築樓層標高一般表示在本層樓地面或上層樓地面面層。屋面層的標高一般表示在屋面結構層上表面最低點。結構圖是指以模組的呼叫關係為線索,用自上而下的連線表示呼叫關係並註明引數傳遞的方向和內容,從巨集觀上反映軟體層次結構的圖形,結構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