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五行屬火自己五行屬木現在要做廣告牌

2021-03-04 09:00:36 字數 6910 閱讀 5571

1樓:關東常青竹

我覺得還是做成木色的,因為木是生火的,所以有利於生意發展!

2樓:津門小張飛

您好我建議您用褐色做名字,紅色活著橙色做背景。

顏色五行屬性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袁紀玉

五行的代表顏色屬火的顏色:紅色、紫色屬土的顏色:黃色、咖啡色、茶色、褐色屬金的顏色:

白色、金色、銀色屬水的顏色:黑色、藍色、灰色屬木的顏色:綠色、青色、翠色五行屬水的人水主智,其性聰,其情善,其味鹹,其色黑.

水旺之人面黑有採,語言清和,為人深思熟慮,足智多謀,學識過人.太過則好說是非,飄盪貪淫.不及則人物短小,性情無常,膽小無略,行事反覆.

個性:水表面看起來靜止不動,但卻蘊含了許多寶藏。受到水影響的人個性敏感,直覺力強,可冷靜面對並解決困難。

在感情方面,則企望並尋求圓滿的結合。五行屬木的人木主仁,其性直,其情和,其味酸,其色青.木盛的人長得丰姿秀麗,骨骼修長,手足細膩,口尖發美,面色青白.

為人有博愛惻隱之心,慈祥愷悌之意,清高慷慨,質樸無偽.木衰之人則個子瘦長,頭髮稀少,性格偏狹,嫉妒不仁.木氣死絕之人則眉眼不正,項長喉結,肌肉乾燥,為人鄙下吝嗇.

五行屬火的人火主禮,其性急,其情恭,其味苦,其色赤.火盛之人頭小腳長,上尖下闊,濃眉小耳,精神閃爍,為人謙和恭敬,純樸急躁.火衰之人則黃瘦尖楞,語言妄誕,詭詐妒毒,做事有始無終.

五行屬土的人土主信,其性重,其情厚,其味甘,其色黃.土盛之人圓腰廓鼻,眉清木秀,口才聲重.為人忠孝至誠,度量寬厚,言必行,行必果.

土氣太過則頭腦僵化,愚拙不明,內向好靜.不及之人面色憂滯,面扁鼻低,為人狠毒乖戾,不講信用,不通情理.五行屬金的人金主義,其性剛,

4樓:匿名使用者

金旺缺土日主天乾為木,要想補土好的方法,就是買色的或者紅色的車,這樣就可以,利用五行補齊土的不足了。

5樓:yd哥的小豬崽

日主為木,要搞清楚生木助木的陣營與克木耗木洩木陣營哪個強,如果生木助木陣營強,就喜金、火、土,反之即喜水、木,如果金太多、木太弱,便不能喜火,火雖克金但洩木氣,應該喜水,生木洩金,所以到底是啥,你得研究一下,別搞錯。

五行裡的金木水火土相對應的顏色是什麼?

6樓:關雲羽長

五行相剋:

土性分散,木能固之;

木性生長,金能伐之;

金性堅硬,火能熔之;

火性炎熱,水能冷之;

水性潤下,土能阻擋之。

五行相生:

樹木生長靠水(水生木);火燃燒靠木柴(木生火);火燃燒後的灰燼為土(火生土);金屬礦石都埋在土地裡(土生金);金屬上會凝結出水(金生水)。

五行與五色:

火星色紅;木星色青;水星常暗,色為黑;金星太白(除了金和銅之外的金屬都是銀白色);土星色黃。我晚上看星星,金星、木星、火星、土星真的就是這些種顏色,水星因為總是在太陽周圍,所以我沒有看到過,但是看放大的**水星確實是黑色。

五行與五方:

南方炎熱,五行屬火;

北方寒冷,五行屬水;

東方草木旺盛,五行屬木;

西方礦產豐富,五行屬金;

中原土地平坦肥沃,五行屬土。

五行與四季

秋後草木凋零,肅殺也,五行屬金,秋後問斬蓋因此也;金生水,冬季寒冷,五行屬水;水生木,春季草木生長,五行屬木;木生火,夏季炎熱,五行屬火;夏後秋前為長夏,五行屬土,火生土、土生金。

四方與四象:

角亢氐房心尾箕七宿居東方,形狀如龍,故稱青龍,東方木色青;鬥牛女虛危室壁七宿居北方,形狀如龜蛇纏繞,稱為玄武,北方水色玄,玄就是黑色;奎婁胃昴畢觜參七宿居西方,形狀如虎,西方金色白,故稱白虎;井鬼柳星張翼軫七宿居南方,形狀如鳥雀,南方火色紅,故稱朱雀。古人使用地圖以上南下北左東右西,故曰:左青龍右白虎。

7樓:智慧型最強大腦

五行的代表顏色有:

屬火的顏色:紅色、紫色

屬土的顏色:黃色、咖啡色、茶色、褐色

屬金的顏色:白色、金色、銀色

屬水的顏色:黑色、藍色、灰色

屬木的顏色:綠色、青色、翠色

8樓:蓋寄雲騫

易學上以五行分五色:赤,代表火,主激情熱烈;黃,代表土,主平和安順;白,代表金,主素潔憂鬱;黑,代表水,主深沉寧靜;綠,代表木,主清新明快。

9樓:流水月光

屬火的顏色:紅色、紫色

屬土的顏色:黃色、咖啡色、茶色、褐色

屬金的顏色:白色、金色、銀色

屬水的顏色:黑色、藍色、灰色

屬木的顏色:綠色、青色、翠色

五行屬水的人

水主智,其性聰,其情善,其味鹹,其色黑.水旺之人面黑有採,語言清和,為人深思熟慮,足智多謀,學識過人.太過則好說是非,飄盪貪淫.不及則人物短小,性情無常,膽小無略,行事反覆.

個性:水表面看起來靜止不動,但卻蘊含了許多寶藏。受到水影響的人個性敏感,直覺力強,可冷靜面對並解決困難。在感情方面,則企望並尋求圓滿的結合。

五行屬木的人

木主仁,其性直,其情和,其味酸,其色青.木盛的人長得丰姿秀麗,骨骼修長,手足細膩,口尖發美,面色青白.為人有博愛惻隱之心,慈祥愷悌之意,清高慷慨,質樸無偽.

木衰之人則個子瘦長,頭髮稀少,性格偏狹,嫉妒不仁.木氣死絕之人則眉眼不正,項長喉結,肌肉乾燥,為人鄙下吝嗇.

五行屬火的人

火主禮,其性急,其情恭,其味苦,其色赤.火盛之人頭小腳長,上尖下闊,濃眉小耳,精神閃爍,為人謙和恭敬,純樸急躁.火衰之人則黃瘦尖楞,語言妄誕,詭詐妒毒,做事有始無終.

五行屬土的人

土主信,其性重,其情厚,其味甘,其色黃.土盛之人圓腰廓鼻,眉清木秀,口才聲重.為人忠孝至誠,度量寬厚,言必行,行必果.

土氣太過則頭腦僵化,愚拙不明,內向好靜.不及之人面色憂滯,面扁鼻低,為人狠毒乖戾,不講信用,不通情理.

五行屬金的人

金主義,其性剛,其情烈,其味辣,其色白.金盛之人骨肉相稱,面方白淨,眉高眼深,體健神清.為人剛毅果斷,疏財仗義,深知廉恥.

太過則有勇無謀,貪慾不仁.不及則身材瘦小,為人刻薄內毒,喜淫好殺,吝嗇貪婪

五行相生(五材說):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木生火:隱暖生火

火生土:焚木生土

土生金:聚石生金

金生水:銷鍛生水

水生木:溫潤生木

五行相剋: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眾勝寡,故水勝火也;因為火遇水便熄滅

精勝堅,故火勝金;因為烈火能溶解金屬

剛勝柔,故金勝木;因為金屬鑄造的割切工具可鋸毀樹木

專勝散,故木勝土;因為樹根苗的力量強大,能突破土的障礙

實勝虛,故土勝水也。因為土能防

金木水火土五行之一

金旺者一般性格剛毅

五行相剋相生:火剋金金剋木

強金得火,方可成器

強木得金,方可成梁

金多土變,土賴金生

10樓:華華

1、木:綠色

2、火:紅色

3、土:黃色

4、金:白色

5、水:黑色

如何才能知道自己的五行屬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支有十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個: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二者順序配合可以產生六十個單位,叫六十甲子。

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乾、地支配合來表示,正好有八個字,因此叫生辰八字,生辰八字裡也有五行。在十天幹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十二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戍、醜、未屬土。這樣一來,根據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出命裡缺什麼,古人認為必須五行俱全,命運才會興旺。

12樓:桑素蘭段乙

出生:公元2023年3月1日5時30分(陽曆)農曆:一九九三年二月初九日

卯時當月節氣:

驚蟄(3月5日21:56);

中氣:春分

(3月20日22:49)

生辰八字

:癸酉年

甲寅月辛巳日

辛卯時一、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

白蛇,出生於黑雞年。

日天乾代表你,所以你是屬金。

年(祖先)

月(父母)

日(自己)

時(子孫)

陰水陽木

陰金陰金

黑雞綠虎

白蛇白兔

八字命盤從陰陽干支三合歷取得。上排是天乾,由五行「金水木火土」輪流排列。下排是地支,用

十二生肖

順序排列。十二生肖可轉換成五行。

二、你的五行得分和

喜神下列算出你命盤中五行的分數五行木

(日主自己)火

(體智外洩)

土(錢財享受)

金(職位壓力)

水(保護求知)

分數30.78120

3310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土0;金33;

(同類得分:33)

木30.78;

火12;

水10;

(異類得分:52.78)

相差:-19.78  綜合旺衰得分:-19.78八字過弱

八字喜用神

:八字過弱,八字喜土,

土就是此命的「喜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萬年曆查詢你的生辰八字:年、月、日、時——每個由兩個字代表,加起來就是八個字,簡稱「生辰八字」;

像出生在今年農曆七月三十日的,就是如下的八個字:丙戌 丙申 甲申 ××(少兩個字,是少了出生的時間——你沒有說);

二、這八個字,各自代表不同的涵義:丙戌——火土、丙申——火金、甲申——木金、××--不知道;

從表象上看,你說的這個生日包括「金木水火土」中的火、土、金、木了,就是五行還缺少「水」,就是五行缺水,最好在名字中能含有「水」字,或者含有水、三點水的漢字;

三、如果要卜算命中五行問題,需要進一步查詢八字:丙戌 丙申 甲申 ××;這八個字的涵義分別為:丙戌——屋上土、丙申——山下火、甲申——砂中金、××——不知道;

可見,出了表象上說的「五行缺水」之外,他的命中只有「屋上土」、「山下火」、「砂中金」,明顯還缺少「木」;

——所以,此子按照出生年月日(不包括時辰)得到的命中缺水缺木……因為不知道出生時間! 五行學說

五行是指木、火、土、金、水五種物質的運動。中國古代人民在長期的生活和生產實踐中認識到木、火、土、金、水是必不可少的最基本物質,並由此引申為世間一切事物都是由木、火、土、金、水這五種基本物質之間的運動變化生成的,這五種物質之間,存在著既相互資生又相互制約的關係,在不斷的相生相剋運動中維持著動態的平衡,這就是五行學說的基本涵義。

根據五行學說,「木曰曲直」,凡是具有生長、公升發、條達舒暢等作用或性質的事物,均歸屬於木;「火曰炎上」,凡具有溫熱、公升騰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火;「土爰稼穡」,凡具有生化、承載、受納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土;「金曰從革」,凡具有清潔、肅降、收斂等作用的事物則歸屬於金;「水曰潤下」,凡具有寒涼、滋潤、向下運動的事物則歸屬於水。

五行學說以五行的特性對事物進行歸類,將自然界的各種事物和現象的性質及作用與五行的特性相模擬後,將其分別歸屬於五行之中。

五行學說認為,五行之間存在著生、克、乘、侮的關係。五行的相生相剋關係可以解釋事物之間的相互聯絡,而五行的相乘相侮則可以用來表示事物之間平衡被打破後的相互影響。中醫學應用五行學說以解釋人體的生理功能,說明機體病理變化,用於疾病的診斷和**。

五行學說認為,五行是構成宇宙的基本物質元素,宇宙間各種物質都可以按照這五種基本物質的屬性來歸類,五行之間存在著一定的聯絡。祖國醫學借用五行學說來說明人體內部以及人體與外界環境之間的相互關係,用以補充陰陽學說。

1、五行相生相剋

相生,有相互滋生、促進、助長的意思;相剋,有相互制約、抑制、克服的意思。

五行相生的規律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相剋的規律是: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

在相生關係中任何一「行」都具有「生我」(母)和「我生」(子)兩方面的關係,把它比喻為「母」與「子」的關係。在相剋關係中任何一「行」,又都具有「我剋」(所勝)和「克我」(所不勝)兩方面的關係,稱之為「所勝」與「所不勝」的關係。

五行相生之中,同時寓有相剋;相剋之中也寓有相生。相生相剋是一切事物維持相對平衡不可缺少的條件。所以五行生剋製化是正常現象。

五行中任何一「行」太過或不及,出現異常現象,都可引起相乘或相侮的變化。乘是乘虛侵襲的意思;侮是欺侮的意思。相乘是過度的相剋,超過了正常制約的程度,其規律同相剋,但被克者更加虛弱。

相侮即「反克」,又叫反侮,即本來是自己所能克勝的,卻反而被它克勝,其規律與相剋正好相反。例如,正常時土剋水,若土氣虛弱,或水邪氾濫,水就反過來侮土。

2、五行歸類

祖國醫學中以五行為中心,將自然界和體有關的事物和現象按其屬性、形態相類同的,分別歸納成五大類,其關係簡列如下表:

五行:木 火 土 金 水

五臟:肝 心(心包) 脾 肺 腎

六腑:膽 小腸(三焦) 胃 大腸 膀胱

五體:筋 脈 肉 皮 骨

五志:怒 喜 思 憂 恐

五神:魂 神 意 魄 志

五竅:目 舌 口 鼻 耳

五音:角 徵 宮 商 羽

五主:色 嗅 味 聲 液

五色:青 赤 黃 白 黑

五嗅:臊(羶) 焦 香 腥 腐

五味:酸 苦 甘 辛 鹹

五液:淚 汗 涎 涕 唾

五聲:呼 笑 歌 哭 呻

五榮:爪 面色 唇 毛 發

五方:東 南 中 西 北

五穀:麻 麥 稷 稻 豆

五菜:韭 薤 葵 蔥 藿

五果:李 杏 棗 桃 慄

五畜:雞 羊 牛 犬 豬

五時:(年)春 夏 長夏 秋 冬

(日)平旦 日中 日西 日入 夜半

五常(天):風 熱 溼 燥 寒

五化:生 長 化 收 藏

五行屬木跟什麼會生財,五行屬火和五行屬木的人合財嗎

你說的年,還是日,具體描述一下完整的八字資訊。性別,出生年月日幾點幾刻,註明陰陽曆 出生城市經濟特點或者地域特點。現在所在城市經濟或者地域特點。現在的職業資訊,說清楚,老夫對各行各業了解的非常有限。你母親懷你時職業資訊。同一時間出生的人眾多,全國各地乙個時辰至少出生一千七八百人,就算乙個省份乙個時辰...

五行屬木的適合工作,五行屬木一定要從事屬木的行業嗎

木器,木材,家具,裝潢,花草,樹木,苗,盆栽,竹,茶,紙器,書文藝,文教書店,文具行,教育界,文化事業,作家,教師,出版業,宗教業,香料及敬神用品,布匹,司法,軍警,政治,公務界,種植界,藥物醫療 文藝 文具店 文化事業 文人 作家 寫作 撰文 教員 校長 教育品 書店 出版社 公務界 司法界 治安...

五行缺屬木做什麼行業好,五行屬木或火行業是什麼職業

命運由你不由天,而不是說你缺什麼就做什麼,5行這個東西,都是相生相剋的!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 我建議你相信自己,自己經營了這麼多的生意都沒有成功過,那你應該想想,你這麼多生意為什麼不成功!而不是單靠命學來安定自己!五行屬木或火行業是什麼職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