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吟中把遊子比作什麼,遊子吟這首詩中與詩人把母愛比作什麼把遊子吟比作什麼讚美了什麼

2021-03-04 09:00:31 字數 1227 閱讀 4741

1樓:匿名使用者

寸草:小草,比喻遊子

2樓:戲年笙歌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你說比成什麼了?

3樓:秋正邛慧月

草,寸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意思:誰能說出兒子的心,他可能過三年或更久回家

4樓:斛全昂木

是把遊子比作小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5樓:飛宵完顏飛荷

是把遊子比作小草(寸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6樓:封溥問長鈺

是把遊子比作小草(寸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7樓:閎藹允方

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遊子吟這首詩中與詩人把母愛比作什麼把遊子吟比作什麼讚美了什麼

8樓:楓葉

母愛比作陽光,遊子比作小草,讚美了母愛的偉大。

你好,本題以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支援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母愛比作手中的線,把自己比作衣服。

遊子吟最後一句把什麼比作什麼,兩處。

10樓:雪琳戀庚

把自己bai比作小草,把母愛比作三春du

11樓:南煙瀟瀟

把自己比作小草,把母愛比作三春的陽光,這種比喻既形象,又確切。小草只有專在春天陽光的賜予,兒屬女的些微孝道,又怎能報答母愛於萬一呢?這兩句詩確是千古至情之語,道出了天**念母愛的兒女心聲。

寸草:小草,比喻子女

三春暉:喻指慈母之恩。三春:春季的三個月。舊稱農曆正月為孟春,二月為仲春,三月為季春;暉,陽光;形容母愛如春天和煦的陽光。

遊子吟詩中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什麼比作了什麼?

12樓:小兔子不乖射手

後兩句,用寸草心比喻兒女(遊子)的心意.

三春暉比喻慈母之恩.

寸草:比喻非常微小,在這裡比喻子女。全詩表達了慈母的愛子之情和兒子的感恩之情。主要是表達了詩人對母親的真摯的熱愛之情。

****於網路

遊子吟的遊子是什麼意思,《遊子吟》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在外遊學的兒子,也就是詩中所讚揚的母親的子女 開頭兩句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用 線 與 衣 兩件極常見的東西將 慈母 與 遊子 緊緊聯絡在一起,寫出母子相依為命的骨肉感情。三 四句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通過慈母為遊子趕製出門衣服的動作和心理的刻畫,深化這種骨肉之情。母親千針萬線 密密縫 是因...

遊子吟孟郊,唐 孟郊的《遊子吟》是什麼意思

1.遊子吟 是唐代詩人孟郊的五言古詩,屬於古體詩。全詩共六句三十字,採用白描的手法,通過回憶乙個看似平常的臨行前縫衣的場景,凸顯並歌頌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表達了詩人對母愛的感激以及對母親深深的愛與尊敬。此詩情感真摯自然,千百年來廣為傳誦。2.全文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

遊子吟中最能表現母愛偉大的詩句,遊子吟,中,最能表現出母愛的一句是哪一句,為什麼?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肯定有人說最後一句,不過我覺得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很有畫面感,也很反映出母愛的真實和偉大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遊子吟,中,最能表現出母愛的一句是哪一句,為什麼?遊子吟中最能表現母愛的一句的是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遊子吟 是唐代詩人孟郊的五言古詩,屬於古體詩。全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