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統計單詞個數的問題,C語言統計單詞個數問題!

2021-03-04 09:00:23 字數 1289 閱讀 2825

1樓:李卓霖首席男友

相當bai於空格,可以看一下這個程du

序(用zhi於統計單詞個dao數)

#include

void main()

printf(" 該英文句子由%d個單詞組成。 .\n",num);

}有時為了給變數附乙個無意義的初值通常用這個。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給字元變數c2賦值為空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得對,就是相當於'\0'。

c語言統計單詞個數問題!

4樓:武荊軻

#include "stdio.h"

main()

printf("本行中共有%d個單詞.\n",num);

}其原理很簡單:

對每個字元進行判斷,如果是空格就把變數word標記為0,如果不是空格就判斷word是不是0(即判斷之前有沒有空格),如果存在空格單詞量加1,然後復位word變數為0。就這樣重複,知道句子結束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英語的書寫習慣,在每個單詞前後都會有空格分隔。 所以可以依據空格來劃分單詞。

不過,由於空格可能存在連續多個,所以僅統計空格數是不可以的,需要更複雜一些的演算法。

一、演算法設計:

核心思想是通過乙個flag,來確定單詞的起始, 每出現乙個單詞的起始,則表示存在乙個單詞。 這樣統計出現的單詞起始個數,即可獲得單詞總數。

1、flag初始為1;

2、遍歷字串。

3、對於每個字元,如果出現非空格字元,且flag為1,則為單詞起始,累加計數器。同時賦值flag為0。

4、在flag為0情況下,如果出現空格,表示上乙個單詞已經結束,設定flag為1。

5、 遍歷結束後輸出結果。

二、參考**:

#include

int func(char *s)//計算單詞數函式

}else if(s[i] == ' ')//上乙個單詞結束。

flag = 1;

}return n;//返回結果。

}int main()

6樓:

#include

#include

main()

printf("c=%d\n",c);}

7樓:痞孓寶

請問,這樣可不可以實現功能

#include "stdio.h"

main()

C語言問題 統計單詞個數,C語言統計單詞個數問題!

include int main if ch1 32 num printf d num return 0 已經測試 你可以直接拿去用。首先申明,我現在沒有編譯器,我先寫個,如果有問題,我明天再除錯一下。include define no 0 define yes 1 void main printf...

c語言volatile的問題,C語言中的volatile是什麼意思?怎麼用?謝了

不需要的。其實volatile是告訴編譯器,如果要讀取這個暫存器的值得話,就還去這個位址讀資料。舉個例子,在做嵌入式開發的時候,你可能需要去讀取某個i o口的暫存器的值,這個值是經常變化的,如果在之前你有過把這個暫存器的值賦給k了,你再想讀取暫存器的值得時候,編譯器會優化 它發現上次讀取暫存器值之後...

c語言除法問題,c語言中的除法怎麼算

在計算c語言算術表示式的結果時,特別是除法,需要注意計算過程中運算物件的資料型別轉換。相同資料型別的資料 變數進行運算,結果保持原有資料型別。當不同資料型別的資料 變數進行運算時,結果為精度高的資料型別。例如 1 2 的結果為0 1.0 2 的結果為 0.5 include include in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