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根是大的塊莖很大的

2021-03-04 09:00:19 字數 2726 閱讀 415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植物叫做聚合草

詳細資料

:中文學名:聚合草

拉丁學名:***frey

別稱:友誼版草(吉林),愛國草(北京

權),**力

二名法:symphytum officinale linn.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管花目

亞目:紫草亞目

科:紫草科

屬:聚合草屬

植物用途:飼用,園林、藥用等

2樓:纞児仐

圍觀樓下的答案中ing

3樓:佚羿

有點象牛蒡,但不知道是不是不同品種。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植物?有黑色的塊莖。

4樓:雲種養

黃藥子,為薯蕷科薯蕷屬多年生草質藤本植物黃獨的地下塊莖,又名黃獨。其性寒,味苦、鹹,有小毒。功能化痰散結、解毒消腫、涼血止血。主治癭瘤瘰癧、無名腫毒、咳喘氣逆、癌症腫瘤等病症。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地下的根好大,應該是塊莖植物,但就是不知道是什麼,請教各位大神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學名:ipomoea batatas (l.) lam.)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版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1]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這是什麼植物?一根莖,一片葉子,指頭大的塊莖。

6樓:行雲流水

山藥別名:薯蕷、淮山、懷山

藥、白山藥、野山藥、淮山藥、藥蛋、土薯、山薯、玉延形態特徵:多年生纏繞草本,長可達3公尺。野生於向陽山坡,多栽培。

塊莖肉質肥厚,略呈圓柱形,垂直生長,長可達1公尺,直徑2~7釐公尺。外皮灰褐色,須根多,質脆,斷面白色帶粘性。莖細長,多紫色,有稜線,光滑。

葉對生或3片輪生,葉片三角狀卵形至三角狀寬卵形、通常三裂;葉脈7~9條自葉基發出。花小,黃綠色,穗狀花序。蒴果有3稜,呈翅狀。

種子扁圓形,有寬翅。秋季採挖,刮去外皮,烘烤幹。葉腋間所生的珠芽,稱「零餘子」,亦於秋季採收。

全國大部分地區有栽培。性味功效:甘,平。

健脾補費,固腎益精。零餘子:甘,溫。

功同山藥而力強。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山藥,你說的指頭大的塊莖是葉腋間所生的珠芽,稱「零餘子」,可食,把它種下,今年秋天就可結零餘子,明年地下根才成熟,就是菜市場上買的成品山藥,就是它

8樓:陳再雨露姬

早先杭嘉湖地方有叫「洋姜」,有叫「洋芋艿」;生長力極強,這東西現在很少了,與切碎的青菜醃在一起,放進甏裡倒放,幾個月開岀來時黑黑的,吃起來很甜很好吃的。

……………………

有朋友說是天南星是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麻芋子,天南星科半夏屬的。全株有毒,小時候我們會去淘來曬乾賣,藥店會收。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塊莖

10樓:益漢堂

菊芋helianthus tuberosus parry

菊科  ***positae  向日葵屬

別名:洋姜  菊芋  番姜  番羌  鬼子姜  鬼子姜  黃葵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菊芋,學名:helianthus tuberosus (l. 1753),又名洋姜、鬼子姜,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

高1-3公尺,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公釐。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個有毛的錐狀扁芒。花期8-9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洋姜的地下塊莖。

洋姜又名五星草,菊科、向日葵屬宿根性草本植物。原產北美洲,十七世紀傳入歐洲,後傳入中國。秋季開花,長有黃色的小盤花,形如菊,生產上一般用塊莖繁殖,其地下塊莖富含澱粉、菊糖等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曬製菊芋幹,或作製取澱粉和酒精原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塊莖?

13樓:

小白及,植株高15-50釐公尺。假鱗莖扁卵球形,較小,上面具荸薺似的環帶,富粘性。莖纖細或較粗壯,具3-5枚葉。

葉一般較狹,通常線狀披針形、狹披針形至狹長圓形。總狀花序具2-6朵花;花序軸或多或少呈「之」字狀曲折;花較小,淡紫色或粉紅色,罕白色;萼片和花瓣狹長圓形,花瓣先端稍鈍;唇瓣橢圓形,長15-18公釐,寬8-9公釐,中部以上3裂。花期4-6月。

塊莖(小白芨):苦,平。補肺,止血,生肌,收斂。用於肺癆咯血,矽肺,胃腸出血,跌打損傷。

這是什麼植物塊莖,這是什麼植物的塊莖?

小白及,植株高15 50釐公尺。假鱗莖扁卵球形,較小,上面具荸薺似的環帶,富粘性。莖纖細或較粗壯,具3 5枚葉。葉一般較狹,通常線狀披針形 狹披針形至狹長圓形。總狀花序具2 6朵花 花序軸或多或少呈 之 字狀曲折 花較小,淡紫色或粉紅色,罕白色 萼片和花瓣狹長圓形,花瓣先端稍鈍 唇瓣橢圓形,長15 ...

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根可以入藥嗎

商陸,商陸根是一味中藥,有去毒消腫的作用。商陸全株有毒,不可亂服 貌似見過,但是不知道哦!這是什麼植物,根可以入藥?貫眾,鱗毛蕨科。藥用部位是根莖和葉柄殘基。具有殺蟲,涼血止血,解毒的功效,用於 腸道寄生蟲,風熱感冒發斑,便血。這是什麼植物?根很大,能入藥嗎?紫茉莉是多洞纖年bai生草本花卉,du常...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山萵苣1.食用價值 山萵苣幹莖葉中含粗蛋白,還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c等。山葛首也可作為人的一種蔬菜直接食用,生食清新鮮美,是一道有涼血 敗火作用的佳餚。每100g山萵苣鮮菜含胡蘿蔔素4.88mg,vb20.63mg,vc29mg,粗蛋白2.25g,粗脂肪0.74g,粗纖維2.62g,鈣0.7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