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玉怎麼樣,有收藏價值嗎,什麼樣的玉有收藏價值?

2021-03-04 08:49:17 字數 5210 閱讀 7152

1樓:小柏說收藏

老的,和田玉糖料題材是壽星,看清晚**,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什麼樣的玉有收藏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的和田玉最好!

用審美眼光審玉

「言唸君子,溫其如玉,故君子貴之也。」玉象徵著美好,自古以來,人們就喜愛和收藏玉器。福建省收藏家協會的洪文勇是我市有名的玉器加工與收藏家,同時也是廣州市明珠博覽館顧問,他認為,中國的玉器文化也就是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化,每件玉品都有吉祥口彩語言,眼見而生。

據介紹,洪文勇出生在東山島。東山島人愛玉,有掛飾玉、臂飾玉和作為民間敬神的禮儀用玉,女兒家出嫁都要玉做陪嫁,富裕人家的嫁妝單是蚊帳上的玉片就有上百片。洪文勇祖上三代都是經營玉器的家族,受其影響他積累了深厚的玉知識。

2023年,洪文勇到廣東學習雕玉,在最出名的玉都一呆就呆了10來年,也交識了一些「老行道」,如今,他對玉雕刻品有著獨具一格的認知。他說,作為收藏,應該用審美眼光去審玉。

看工藝以辨玉

作為雕玉家,洪文勇「惜玉」,他說,好馬需得配上好鞍。就像大師作畫對宣紙有高要求,不隨便在廉價的宣紙上作畫。宣紙好,作品看上去才會舒服。雕玉也一樣,雕刻家不會輕易浪費好的玉材。

好玉難求,一大塊的石塊上一般只有一小點可利用的玉,初學雕玉的小工也不敢輕易拿好玉做練習。因此,對於想要收藏玉卻又不懂玉的人來說,判斷玉的好壞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先看這塊玉的工藝如何。洪文勇說,學會判別玉器材質需要長時間的經驗積累,自己做玉做了20幾年了還在不斷學習。

剛接觸玉器的人,與其不懂裝懂地看玉的材質還不如看做玉的工藝,一般看上去「栩栩如生」的玉件,其材料一定也不會差。

同時,玉器的價值不僅在於玉的質材好壞,與雕刻師的雕工也有很大關係。打個比方,一塊材料150元購回,如果讓初學者雕工,那麼,作品完成後,賣出去的**也許只有50元。

玉的價值看種地與顏色

洪文勇說,玉的價值由兩部分構成,一是玉的種地,二看玉的顏色。這兩者好比是地段與樓盤的關係,如果地段不好,樓盤建得再好也沒有人買,如果地段好了,再加上好的樓盤那價值自然高。

世界材質好的玉主要來自兩個地方,乙個是我國新疆的和田玉,另乙個是緬甸的翡翠。和田玉是白色的,用於收藏的多為這類玉,目前這種玉越來越稀缺,價值翻了二三番。好的翡翠玉有冰種、玻璃種和冬瓜種等,看起來比較透明,「翡翠」二字,就洪文勇的理解來說,「翡」為紅,「翠」為綠,100多種顏色的翡翠中,就這兩種顏色的翡翠最貴,翡翠多用做飾品。

據介紹,好的翡翠玉要有氣魄,即使只有一點點綠顏色,遠遠的看就能感覺到它的色澤,如果不是好玉遠看則是暗的。翡翠單透明還不夠,還要有顆粒疊光。白玉之所以稱為軟玉是因為其裡頭的顆粒呈絹絲狀。

a貨價值最高

翡翠是有分類的,按標準分為a貨、b貨和c貨。a貨是指純天然的翡翠,不加任何的人為元素在裡頭,純粹從石頭中切割加工而得。這類玉敲起來就像敲鋼,聲音尖銳穿耳;b貨是指將天然翡翠中的雜質通過化學物品人為處理,但只是處理雜質,仍然保持翡翠的原有顏色。

a貨與b貨的價差很大,同樣一塊質材同一雕工的玉,a貨能賣萬元以上,去除雜質的b貨也許只剩幾百塊。這種玉敲起來的聲音像鐵器;c貨則是將石頭洗過之後,通過技術將外來顏色注射進去,人工成分居多,也最便宜。

據介紹,在這3類翡翠之中,只有a貨會公升值,單是毛材,今年與去年相比已經漲了30%。b貨和c貨中存有外來物,顏色不會長久,更多地只能作為裝飾品。目前廈門收藏玉的人很多,但真正懂玉的人很少,如果真想檢測手中的翡翠,可到中山路的中國地質科學院、廈門地質宮**珠寶推測中心進行權威檢測。

硬度越大的玉越好,

翡翠就是硬度最大的玉,能划動玻璃,

所以你隨身帶乙個小鏡子,用玉去劃他,

能划動的就是硬度大的,

但是注意別把玉弄壞了。

當然玉的好壞還有別的標準,比如透明度,做工,年代等等很多阿。

把玉對著燈管看

最好是白熾燈

如果看到裡面的綿絮狀的就證明是真玉

如果是很清澈透明的就是假的

我國玉石主要產品有廣東的「南方玉」、「河南玉」、「山東玉」及新疆伊犁、和田產的「羊脂玉」等,名貴玉器多用之製成。

鑑別玉器主要看色澤是否濃(濃郁)、陽(鮮明)、俏(色美)、正(純正)、和(柔和)這五個特點,如兼具之,即為上品。反之,若玉器淡(平淡)、陰(陰暗)、老(色黯)、花(不純)、斜(不協調),則是劣品。購買玉器不要在強燈光下挑選,因燈光照射會使玉器失去原來本色

,還會掩飾暇疵,以假亂真。選購玉器還要學會鑑別真偽。常見的假玉有塑膠、玻璃、雲石、電色等幾種。

塑膠和雲石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著色玻璃有氣泡;電色假玉是在劣質玉石上鍍上一層美麗耀目的翠綠色外表,乍看較難識別,但仔細觀察,電色的劣玉往往帶有一些「蜘蛛爪」,即綠中帶藍的小裂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以前也有很多客戶問過玉官翡翠,其實玉石的收藏價值是相對的,不能說知名品種的玉就一定有收藏價值,有收藏價值玉不一定非要是翡翠和田,和田翡翠也不一定都有收藏價值。

&這樣的料子就十分具有收藏價值

玉石的收藏價值是由肉質、顏色、純淨度、個體大小等因素來決定的,翡翠和田南紅這三大名玉也不是只要是就有收藏價值,也要看等級和品質,垃圾料不值錢,放一萬年它也不值錢。而上等和極品料,買來就開始公升值。

&這樣的籽料買來永遠不會吃虧

那麼爛大街的瑪瑙玉髓有沒有收藏價值呢?當然有。但是有收藏價值的太少,一些精品玉髓瑪瑙類的玉石還是極具收藏價值的,但是這樣的精品只是極少數,價值同樣不菲。

&這樣的玉髓也是不可多得的,搶手貨。

一些雕刻名家的作品是具有公升值功能的,一般出自他們的手的玉雕作品,除了名人效應之外,就是具有一定藝術性,用料上也極為講究。這些名人作品雖然**昂貴,但是極有收藏價值。

&這樣的名家作品,即使料子並不名貴,也是極具收藏價值。

另外就是一些即將枯竭的玉石品種,比如翡翠裡的高冰正陽綠以上的種水顏色的料子,和田裡的新疆籽料和南紅裡的保山楊柳滴水洞料子等。就像已經枯竭的昌化雞血和壽山田黃一樣,現在**已經遙不可及。

&這樣的保山楊柳滴水洞南紅料子,雖然不算是極品,但是十年以後也會給你帶來驚喜。

不能玩的就是各種低端產品、酸噬染色等質量低劣的玉石,這樣的玉石雖然便宜,但是基本上買了就等於廢品。放多久都不會公升值,反而會越來越不值錢。

&這些**不貴的中低檔翡翠是不具備收藏價值的。

所以,自己帶著玩,不想著它今後的市場價值的話,可以隨便買一些中低檔玉石。如果是考慮到用來保值或者是公升值,那就必須購買中高階玉器,無論什麼玉石品種。

如果你想買到價效比最高的翡翠,都可以來找玉官翡翠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玉石可以分兩類:1、硬玉-翡翠 ,黃龍玉;2、軟玉-和田玉、岫玉、南陽玉等,目前中國的玉都可以歸到這兩類,但玉石的好壞硬度也不能作為衡量標準。

價錢高的就是翡翠和和田玉。好的岫玉、南陽玉什麼的價錢很高,但**也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俗話說貴的東西一定好,好的東西不一定貴,**有人人為因素。說道什麼樣的玉有收藏價值,我覺得主要看以下計點:

1、是否稀少,質地是否優秀,比如稀缺好料,不雕刻也值錢。2、美觀及神韻。只要亮,色,透,形達到一定高度就有人喜歡,有人喜歡就有價值這不用多說的,但美觀還要有神韻。

3、年代及歷史。留得久了自然值錢了,是否有文化歷史,這幾個方面來看,如果是翡翠的話,那就上雲南邊境的一些玉石**看看,比如保山玉石網等,希望能給予幫助,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古玉收藏的是文化。現代玉器收藏的玉料和精巧的雕工。所以只要是玉器,都有收藏價值,即便是仿品也有其獨特的收藏價值——贗品文化。

6樓:無力的水

物以稀為貴,越少見越值得收藏,要麼品質很好,要麼很有特色,最好是翡翠或者和田玉,別的玉種價值不穩定。

7樓:漢唐玉韻

玉的標準,首先是看著美,顏色俏麗、水頭好、質地結構細膩;另外要看玉石的品種,有些低端玉石量太大了,沒有收藏價值,只能算是玉的範疇之內。目前具有收藏**的首推翡翠、和田玉,其它玉種炒的要麼天價,要麼炒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主流品種翡翠、和田玉、南紅,老玉的話河磨、新疆和田、部分透閃料。

玉質主要以潤油純度高,總的來說人摸上去舒適性。

翡翠通常透純油潤為上色以綠為上。

新疆和田以半透油潤純,現在流行帶色皮。

9樓:中寶協雲平台

第一,要看玉石是不是真的,只有真的玉石才有價值;

第二,要看看具體是什麼材質的。如果產量巨大,價值可能就不高,產量稀少的玉石價值越大。比如翡翠、和田玉的價值跟瑪瑙的價值就不想對等。

第三,要看玉石本身的材質質地,只有美麗耐久稀少的特性的產品價值越高。

10樓:你de餘味

水透,油潤。無雜質。玉這東西就像摸豬油一樣,要有手感,一般外行的很難體會

11樓:道法自然摩羯人

三分料 七分工 雕工好的可以收藏 玉料好的更值得收藏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玉有收藏價值? 那看你喜歡什麼玉了本來說收藏只是為了高興

13樓:往後餘生

每個玉種裡面都有好玉,都可以收藏

14樓:珠寶鑑定師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

這塊玉怎麼樣?有收藏價值麼? 30

15樓:張大大大松

有點像是和田玉的籽料。工藝感覺可以。自己戴蠻好的。至於玉的收藏,這個我就不是很懂了。

附:和田玉籽料並非是玉種,而是和田玉依產出形態不同而劃分的乙個類別,除了籽料之外,這種形態還有山料、山流水、戈壁料等,它們出產於不同的地質環境中[1],儘管成分相同,卻各有特徵,價值也高低不等;籽料是一種次生料,是和田玉山料因外力被帶入河水之中,經過上萬年沖刷而形成的玉料,河水的作用使得籽料雖**於山料,品質卻遠遠優於山料;和田玉籽料多呈卵形,塊度較小,表面光滑,***,且因為其稀有珍貴而成為炙手可熱的收藏品。

16樓:普鏟扮

這個是和田白玉,應該是籽料。

問問大家,這塊玉是什麼料子,價值如何?有收藏價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和田玉:青海滾筒料,人工皮色高仿的和田籽料,看不出大小按一般大吊墜算公平市價在1000元附近!

收藏價值不是很高,出產量大!

廣義和田玉雖然也能出具和田玉證書但不是真正的和田玉!您要是外行不建議您購買和田玉類物品,水太深而且廣義和田玉包含太多玉種,**更是天壤之別,國家規定現在只要含有透閃石成分的軟玉都能出具和田玉鑑定證書,有些行內人也是時常吃藥的,和田玉必須上手感覺才能憑經驗估算出產地。如對和田有興趣,請深入學習,多接觸實物,真品!

收藏玉石的價值何在,什麼樣的玉有收藏價值?

它本身會公升值,時間久便體現的它的收藏價值啦 什麼樣的玉有收藏價值?新疆的和田玉最好!用審美眼光審玉 言唸君子,溫其如玉,故君子貴之也。玉象徵著美好,自古以來,人們就喜愛和收藏玉器。福建省收藏家協會的洪文勇是我市有名的玉器加工與收藏家,同時也是廣州市明珠博覽館顧問,他認為,中國的玉器文化也就是中華民...

這塊玉怎麼樣,這塊玉怎麼樣?是什麼玉種?

這是一款和田玉羊脂級的平安牌吊墜,屬收藏級別的好吊墜,公升值空間大,現在電商 應在千元左右。希望能幫到你了解這塊吊墜了!好好收藏吧!和田玉羊脂玉吊墜丨供參考 幾百塊錢的東西,留著玩吧!這塊玉怎麼樣?是什麼玉種?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糯種翡翠,造型為平安扣。糯種是珠寶行業的術語,糯指的是翡翠玉的細膩度,...

綠松石收藏價值什麼樣的綠松石有收藏價值

近年來,隨著文玩投資收藏的升溫降溫。由於綠松石具有資源稀少 把玩性大 持續 市場潛力大的特點,很多人有了嘗試投資和收藏綠松石的意向,玩松石,就上綠松石門戶網。可以瞭解行業更多動態。什麼樣的綠松石具有收藏價值?你好,綠松石的價值跟綠松石的品質相關,高瓷高藍的綠松石相對來說是品質最好的,價值也最高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