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買房女方出錢以後有女方的財產嗎

2021-03-04 09:00:14 字數 2433 閱讀 2810

1樓:除嘿

婚後,女方自己出錢買房,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所共同擁有的財產,內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容,協議除外。 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所共同擁有的財產。所謂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是指夫妻結婚後到一方死亡或者離婚之前這段時間,

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問題取決於財產取得的時間,和房產登記。

3樓:張若不實

當然是共同財產了,不過雙方出錢多少的記錄最好有記載。

買房女方沒出錢離婚女方會得到房子嗎

4樓:鑽誠投資擔保****

第一,如果該房產,是雙方婚後購買,那麼應該認定為共同財產。即使女方沒有出錢,但是由於雙方的收入都屬於共同財產。根據《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財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二,根據《婚姻法解釋三》第七條規定,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新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的規定,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新婚姻法司法解釋三 正確審理婚姻家庭糾紛案件

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不動產可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按份共有,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三,如果雙方在離婚時,就財產分割問題,不能協商解決的,可以採取訴訟的方式解決。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九條規定,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規定,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二條規定,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婚後女方出錢買房,男方不出一分錢,算是婚後財產嗎

5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您好,需要看女方出資的性質。如果女方是以自己的個人財產出資,且房屋登記在女方個人名下的話,房屋屬於女方的個人財產;但是如果是以夫妻共同財產出資,或者是房屋登記在雙方名下的話,該房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之後買的,當然算婚後財產。

男方買房女方要裝修嗎

7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婚姻法中並沒有關於買房裝修誰出錢的相關規定.

《婚姻法》中與房產有關的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十七條 婚姻法第十七條關於「夫或妻對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的規定,應當理解為:

(一)夫或妻在處理夫妻共同財產上的權利是平等的。因日常生活需要而處理夫妻共同財產的,任何一方均有權決定。

(二)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對夫妻共同財產做重要處理決定,夫妻雙方應當平等協商,取得一致意見。他人有理由相信其為夫妻雙方共同意思表示的,另一方不得以不同意或不知道為由對抗善意第三人。

第十八條 婚姻法第十九條所稱「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夫妻一方對此負有舉證責任。

第十九條 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為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的,這個要看男女朋友或男女兩家怎麼商量的。沒有絕對的。

還有男方付首付,然後男女一起付房貸的情況也有。要看具體情況和兩家人怎麼談的。不是絕對的。

9樓:o神泣

兩家商討著來,按照當地的風俗習慣,該怎樣就怎樣,總之沒有規定誰買房誰裝修,為了避免糾結,還是去買現房吧

10樓:聰茂邛崍中心

這個是要自己協商吧。

婚前男方買房子女方該不該出錢,結婚前女方該不該出錢買房問題

如果你妹妹非要出錢買的話 就要在房產證上加你妹妹的名字 並且要求按份共有 你妹妹擁有大部分 這樣就可以了 或者按照出錢的多少按份來算 這樣的話以後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糾紛了 女的出錢可以啊,房產證要寫名字,婚前的最好寫借據,否則男方反悔不認賬怎麼辦?討厭男人還沒結婚就想女方出錢,愛情是買賣嗎?那取決於...

與男方父母出錢買房名字寫在女方名下,離婚後怎麼算

住房分為產權和債權。產權,住房婚後買下,不管房產證登記人是夫妻哪一方,在沒有事先特殊書面約定前提,住房是婚後取得共有財產,離婚時,需要雙方協議分割住房產權。除非房產證是男方一人名字,男方父母全額出資,住房產權才屬於男方婚後取得個人財產。債權,父母出資屬於對小夫妻共有的贈與,除非有書面協議註明是贈與一...

男方家買房,女方家就得買車嗎,男方家買房,女方家買車,要求過分嗎

這些也沒有一定的吧!有的不買房,女方不是也有送車的!根據自己家庭經濟能力!沒有說男方一定要買房,更別說男方買了房就要買車的!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說買房壓力大,女方希望女兒過得好點不用擠公交就送個車!這都需要量力而行,女方要體諒男方的經濟能力,如果你也沒能力買車,那就別指望著男方要買多大的房子,出多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