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培養孩子的學習力呢,孩子學習力要如何培養

2021-03-04 09:00:10 字數 5045 閱讀 2420

1樓:風中的逍遙居

一、bai生活技能教育、培養孩子的du學習潛能zhi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dao培養孩子的主動性和專自信心,增強學屬習潛能

三、利用電視對幼兒進行教育,促進孩子發展、培養孩子的學習潛能四、自然結合,隨機性的知識、能力滲透教育,培養孩子的學習潛能五、帶孩子到大自然、社會中去豐富知識,開闊眼界,提高學習興趣,培養學習潛能

培養乙個優秀的孩子不容易,給孩子留下財富不如教給孩子創造財富,這是美好教育的教育綱領,可以帶孩子去測試一下愛撒貝爾測試跟解析,幫助孩子認清人生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賽爾號斯塔奧刷什麼學習力好?斯塔奧學習力推薦

賽爾號斯塔奧,精靈序號3154,雄性高階次元系精靈,精靈型別:活動精靈。

斯塔奧學習力推薦攻擊255,體力/速度255。

孩子學習力要如何培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兒童心理學bai:

1.家人家du長以身作則,先zhi提公升**的自我學習力,dao才能引導孩專子興趣;

2.給孩子乙個好示屬範,讓孩子玩些學習力模仿力的小遊戲;

3.給孩子看漫畫動畫,玩出興趣學習

4.有興趣,接著好氛圍,學什麼都容易。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4樓:奇奇

1、父母要樹立好榜樣。父母愛看書,在家庭中有了這種讀書的氛圍,往往也能帶動孩子去看書去學習。

2、多接觸大自然,開闊視野。開發孩子的好奇心跟觀察能力。主動地提高了孩子的學習興趣。

3、孩子學習興趣要多方面發展。孩子的興趣應該被多方面的培養,包括體育、唱歌、書法、鋼琴以及繪畫等。

好奇心是孩子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渴望通過自己的探索來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當孩子帶著問題去問父母的時候,父母不應該簡單的將答案告訴孩子,告訴孩子答案遠不如孩子自己去思考。

展孩子多方面的興趣,日常生活中,父母的言行舉止和各種生活習慣,直接影響孩子的培養,帶孩子去公園、去野外,讓孩子用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去探索大自然,去觀賞自然萬物的變化,參加各種遊戲活動,開闊眼界,豐富了感性知識,提高了學習興趣。

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父母要給孩子肯定和讚賞,一般孩子都愛聽故事和講笑話,對於乙個故事,父母會提出乙個問題,孩子們會津津有味的讀,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答案。不管是流利還是結巴的讀下來,父母都要極力讚賞,他會有自豪感,會高高興興的讀下去,對書本更有興趣。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會把看到的、聽到的講出來,孩子的自信心也樹立起來,做什麼事情都會有興趣。

怎麼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

5樓:優勝教育

孩子的自信心在其剛出生時就開始萌芽了。當他咿咿呀呀跟你說話、伸出雙手求擁抱、弄出各種動靜求關注時,他的自信心就在發展了。父母一些不經意的行為很可能會誤傷這顆嫩芽,下面這些做法則能很好地呵護其茁壯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時,女兒的成績非常好。我對女兒特別用心,因為我想讓他優秀,就給他報了各種補習班,並且每天陪送她。晚上回家後,我不但會一直在身邊輔導孩子寫作業,還會督促孩子把第二天的用品全部收拾妥當,所以,孩子成績非常好,作業每次都能很好地完成。

上了初中後,孩子開始住校,結果一年下來,成績嘩嘩地下降。於是我們把孩子接回家住,目的是能看著她多些學習時間,想利用在家住的這段時間把孩子的學習管好。

但事與願違,孩子的成績雖然稍微有了起色,但再沒有回到從前的樣子。跟老師溝通過,老師說孩子沒有目標,找不到學習的樂趣,好像在為老師和家長學習。學習上主動性差,每天只是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不會去主動預習或複習。

這次,看到成績我沒有罵他,但我的態度也不是非常好,跟孩子說:「為什麼又考成這樣?你就不能用用功?

」孩子看可我一眼,就說下次努力。可是接下來的兩次月考成績依然一樣。我非常生氣說了些不該說的話,現在孩子啥也不跟我說了。

我現在很焦慮、很著急:「孩子為什麼沒有學習的動力?講了這麼多的道理為什麼就沒有效果呢?」

大家看完這個案例有沒有同感?你的孩子是否也存在這樣的問題?

一、自主學習的作用。

主動性,是個體按照自己規定或設定的目標行動,而不依賴外力推動的行為品質。由個人的需要、動機、理想、抱負和價值觀等推動。

換句話來問,你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孩子能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容易發揮出自己的內力,使學習能達到高效收穫對嗎?如果乙個孩子自我管理能力強,自律性高,就可以讓乙個孩子在離開**的管教和幫助下,也能對自己的時間、學習、生活應付自如對嗎?

換句話說,就是讓孩子能主動地、自發地、心甘情願地、發自內心地把學習當成非常重要的事去做,真正地自己想學、想學好。

如果孩子真正達到這樣的狀態,咱們還會不會發愁孩子的成績?還會不會因此而焦慮和生氣?

二、自主學習和自我管理能力是如何喪失的。

1、父母管的太多,讓孩子成了乙個「拄拐棍」行走的人。

大家有沒有看到,孩子現在的情況也是因為媽媽所致,為什麼這麼說?就像案例中媽媽自己描述的:孩子在小學的時候學習很好,好的背後是什麼呢?

媽媽一直在幫助孩子、督促孩子、檢查著孩子,也就是說,是乙個很負責的媽媽形象。從孩子的作業,到孩子的成績,再到孩子的時間等等,媽媽都事無鉅細地照顧的非常周全。

到了初中,孩子開始住校,離開了媽媽的陪伴和管束,孩子就像一直拄著拐棍走路,一下把拐棍撤掉了,孩子忽然感覺失去了平衡,她不知道如何使力才能立的穩、走的直,儘管如他所說,他也想努力,但管不住自己。原因在哪兒?

孩子太依賴媽媽這根「負責任」的拐棍了。

忽然離開,孩子當然沒有能力走下去,孩子也沒有信心自己走下去。這時候,媽媽看到了孩子的吃力和退步,於是,趕緊把孩子接回家,重新成為了孩子的拐棍,孩子的成績便又有了起色。但已經不像在小學時那麼優秀,為什麼?

因為孩子已經在撤掉拐棍後不適應的時間太久了,功課已經落下很多。而媽媽又沒有去告訴孩子如何在沒有拐棍的情況去走好自己的路。孩子也不知道路應該是自己走的,所以孩子根本就沒有多少要努力自己走好的決心和信心。

這樣的狀態是誰造成的?

還是媽媽。孩子現在也想進步,也想聽話,但有很多時間管不住自己,不知道如何做才能真正有進步。再加上孩子有一段時間放鬆了自己,再想趕上去,會很費力,所以,有些時候努力後看不到結果,或者達不到媽媽的期望和要求,所以就會洩氣了。

於是,便出現了成績反反覆覆的現象。努力一下或者媽媽管的緊些,成績就上去一點,只要媽媽一撒手,或者自己一放棄,就馬上下降。孩子在學習方面的責任感差些,失去了學習的動力。

2、父母在學習上太用心,讓孩子失去了學習的責任意識。

案例中,大家也可以看到,這個媽媽真的是非常用心地在管孩子,盡最大的努力在陪伴孩子的學習,可是到後來為什麼不管用了呢?

當父母管的太多的時候,孩子會失去一種自我管理學習時間、學習任務的機會,媽媽什麼事都給計畫好了,孩子也就不用操心了,媽媽說這乙個小時應該學英語,那孩子就學英語,媽媽說該學數學了,那孩子就學數學好了,媽媽說5點要練琴,孩子就跟著媽媽去練琴,媽媽說睡覺前把全部作業、課本、文具等全部放進書包,孩子就依令而行。

大家看看,孩子成了什麼?

還用計畫自己的時間嗎?其實孩子自己根本沒時間。

孩子還用想自己應該學習哪一科嗎?不用,媽媽已經安排好了。

孩子成了木偶。木偶會有自己的思想嗎?木偶會有主動性嗎?木偶還要想怎樣做更好嗎?

所以啊,父母管的太多,就讓孩子失去了自己,也失去了很多鍛鍊的機會,更失去了主動性。

比如說,我有乙個同事的孩子從小依賴性特別強,媽媽不在身邊陪著就不寫作業,媽媽在身邊看著,就能很快地完成。這是為什麼?

原因是,媽媽很要強,總是害怕孩子不會、寫不好,從上幼兒園起就養成了坐在孩子身邊陪寫作業的習慣,並且會隨時地指導孩子。時間久了,孩子覺得學習、寫作業不是他乙個人的事,並且,如果他寫不好,好像媽媽會更著急、生氣。

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你覺得這件事,你必須自己負責完成,或者這件事,是幾個人共同的工作,哪種情況下你的主動性會強一些?

只要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就知道為什麼包辦代替會讓孩子失去學習的主動性了。

大家看到事實上,學習成了誰的事?是父母的事,父母的事,憑什麼讓孩子負責呢?

3、不當的管教方式讓孩子失去自信,內力減弱。

當孩子成績不好時,媽媽態度生硬地對待孩子,批評孩子、數落孩子、甚至對孩子有點惡語相向,大家想一想,這樣做最大的弊端是什麼?

就會失去自信,孩子很多時候會覺得連父母都看不起我、看不上我,覺得我不行,我可能真的是乙個很差勁的孩子。

再加上,成績的不斷下滑,是不是對孩子的自信也是一種不小的打擊?

另外,乙個成績不斷下滑的孩子,或者成績不好的孩子,在老師那兒是不是也得不到多少好臉色?

這些都會讓孩子越來越沒有力量,乙個無力的孩子別說去戰勝困難了,可能連我們認為的最基本的事情也沒有自信做好是不是?

既然什麼都做不好,既然不能讓父母老師滿意,既然怎麼努力成績都不行,孩子還會努力嗎?

任何人都不會願意去做看不到希望的掙扎和努力對不對?

7樓:悠家教育

主動學習已成為每個人能夠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條件。學生是學習的主體,也是發展的主體,學生的發展是整體性的、持續性的,學生的發展水平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主體意識的喚醒和主體活動能力的提高。自主學習在學生的學校學習階段和未來生活中越來越佔據重要地位,它既可以幫助學生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必要的學習方法和技能,又能為其終身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矗,家長首先要實現觀念上的自我變革,為孩子自主學習提供觀念支撐,這是孩子進行自主學習的重要保證。

其次,引導孩子認識自主學習的重要性。自主學習的關鍵是突出孩子在學習中的主動意識,即在培養孩子學習知識和能力的同時,重視培養孩子學習的情感、態度和習慣,使他們既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又獲得正確的價值觀,為孩子持續學習和終身學習奠定基礎,並產生積極的影響。

8樓:青果提分三板斧

這其實是個偽命題。如何培養孩子主動學習能力,換言之,就是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

9樓:熊邦霞

讓孩子用自己感興趣的方式學習,不要太把他逼緊了!

10樓:居平鞠凝丹

呵呵,我也是當家長的,孩子

剛上大學。從孩子的成長經歷中我覺得孩子學習不要管的太多,否則到了高中會遇到更大的問題。

父母主要起到監督的作用即可,但別引起孩子反感;另外和老師多聯絡,這樣能及時了解孩子的情況;還有父母在孩子學習的時候也不能看電視、上網什麼的,可看書,對孩子也是一種好的影響。

這是我的一些想法,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意識,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意識?

集體教育活動作為教學的一種組織形式,發揮著幫助幼兒組織 提公升零散知識經驗的獨特功能,且有利於幼兒形成集體意識和合作意識,更有利於幼小教學形式方面的銜接。在集體教學中,老師傳遞的資訊,幼兒並不能全盤接受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意識?方法一 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氣氛 良好的家庭氛圍,對於孩子的影響是不可估...

怎樣培養孩子的學習自覺性,怎麼培養孩子的學習自覺性

從紀律強迫開始,到習慣成自然而養成,目前我國這個方法比較普遍。從興趣培養開始,到自己主動追求遵守,這屬於素質教育的基本方法。前者比較實用,後者比較先進。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主動自覺地學習,尤其是上小學的孩子,還沒有能力深刻認識學習的重要性,不可能從內心深處激發出自覺學習的激情,因此,家長正確的教...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自覺性,怎麼培養孩子的學習自覺性

也許你也會說,孩子就是孩子啊,他 懂得要自覺學習自覺作業呢,何況有幾個孩子是喜歡學習和作業的呢,你不監督 不提醒 不檢查甚至不強迫她,她 會好好的給你做作業呢?你管一下,她就好一點,你不管她就退步啊!當然,事實也往往證明 家長操心的給孩子布置更多的額外作業 對孩子進行更大的強化訓練,也就是花大力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