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稱呼為伊人男人怎麼稱呼,乙個男人稱呼乙個女人為伊人,伊人稱呼代表什麼

2021-03-04 08:57:32 字數 2212 閱讀 4899

1樓:匿名使用者

古文中,古詩詞中,卿,伊人都指女人,但男人統稱為君。例如:

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乙個男人稱呼乙個女人為伊人,伊人稱呼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伊人,源自於《詩經》中的經典作品《蒹葭》中的「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伊人在詩中代表的是作者的心上人、意中人。個人認為更合適的理解是今天常用的乙個詞——「女神」。在《蒹葭》裡,詩人總是在追逐伊人,但卻總是可望而不可即,伊人永遠都在水一方,這不是高高在上的「女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美麗的女子,不是說「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嘛。

百度百科的解釋是:

伊人,那個人;這個人。今多指女性,常指「那個人」,有時也指意中人。如:

「 怎明白咫尺伊人,轉以睽隔不得相親。」——《畫圖緣》(一)伊人,指與詩人關係親密、為詩人所崇敬和熱愛但一刻也不曾忘懷的人。「所謂」二字,表明「伊人」是常常被提及,不斷念叨著的,在水一,語氣肯定,說明詩人確信她的存在,並充滿信心去追求,只是河水隔絕,相會不易。

在古代男女通用,現今大多專指年輕女性,「伊人」也就是心目中所傾心喜歡的那個女子。(二)伊人,指明君或賢臣。(三)伊人,指遵循善良風俗的百姓,即良民。

如晉朝陶淵明的《桃花源》詩中有:「嬴氏亂天紀,賢者避其世。黃綺之商山,伊人亦雲逝……」詩句中的「伊人亦雲逝」指的就是「居住在桃花源中的人也離開了秦國之地」。

(四)伊人,是美好事物的象徵。 滿意請採納。

4樓:心零浮生

伊人,那個人;這個人。今多指女性,常指"那個人",有時也指意中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伊人多指有才華的人不分男女,不過現在多把伊人指向女。那麼男人就叫寡人吧,嘿嘿!

乙個男人稱呼乙個女人伊人是什麼意思

6樓:帶著風兒跑

伊人,那個人;這個人。今多指女性,常指「那個人」,有時也指意中人。

7樓:zhen女青年

對女人心儀,有意思的意思

古代女人應該怎麼稱呼自己的夫君?男人又該如何稱呼自己的妻子?

8樓:淋漓盡致的

良人古時叫丈夫「良人」,好聽吧!從中我們不

難看到古代丈夫們光輝高大的形象,估計那時的男人們是說有**腐敗,泡小蜜的吧。古詩裡就有「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持戟明光裡」。

郎 所以再後來就根據「說文解字」,在「良」字音義上加以區別;在「良」右邊加「阝」,變成「郎」;在「良」左邊加「女」,衍成「娘」。「郎」就代表丈夫了李白 有「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

官人 官人,宋代,是南北文化交流的時代。在夫妻間的稱呼上,也是稱謂較多的朝代。宮延中,出現了「官家」一詞;平民百姓中,有了「官人」這一稱謂。有的妻子稱自己的丈夫為「官人」。

老爺 老爺, 僅限於官宦人家對老公的稱呼。其在家中的尊貴地位不言而喻。

相公 看過京劇,越劇,黃梅戲的話,你一定會對裡面不時就有的,拉長了聲音的一聲嬌呼「相――――――公―――」,印象深刻。也可見這個稱呼古時之流行。這比 「官人」又進了一步,已經不僅是「官」,而且是最高的官「相」了。

若不是怕犯皇上大人的諱,眾老婆們最後怕是要叫「皇公」了的哦!男人的家庭地位由此達到極盛。

先生 「先生」, 近代以來,也稱「丈夫」為先生 。有本意,有引申意,也有通假意。有特指,也有泛指。

就其本意而言,古代「父兄」、「道士」這兩重意思已不多用。而其最基本的含義似乎還是「老師」。

愛人 「愛人「 這一稱謂最早見於新文學作品之中。上世紀20年代初郭沫若寫的詩劇《湘累》中,就有「九嶷山的白雲喲,有聚有消;洞庭湖的流水喲,有汐有潮。

男人 男人, 這是最有歸屬感的叫法。通常必須加上定語,謂之「我男人」。

女的叫做伊人,男的該叫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9樓:百度使用者

子--古代對成年男子的尊稱或美稱,相當與現在的先生. 夫子--古代對成年男子的敬稱,語氣比重於稱`子`. 父(讀第三聲)--古代對男子的美稱或對老年人的尊稱.

父(讀第四聲)--父親或男性長輩之稱. 甫--古代男子的美稱. 丈夫--古時稱成年男子為丈夫,並不專指女子配偶.

匹夫--本指乙個人,古代多指平民中男子,或一般人. 鬚眉--古代稱男子為鬚眉.古曾以男子鬚眉稠秀為美,故有此稱.

男人稱呼你親什麼意思,乙個男人稱呼你親什麼意思

親,是乙個 語,就算它原先代表了什麼親密的意思,但現在也沒有了,只是乙個調侃的稱呼。男人稱女人為親,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起碼關係都挺好的,不用太糾結這種細節,你想知道的事,肯定可以從其他更明顯的感覺裡發現的。上好多稱呼 親 的,有些人對這個稱呼不是很關注。還有甚者,第一次見面就大大咧咧的,這跟人的性...

這個男領導是什麼意思,一個男人稱呼你為領導是什麼意思?

這很明顯是對你有意思啊!都這麼表現了你還在想什麼呀!好好考慮一下,如果可以就順其自然,如果不喜歡也不要直接不理人家,不然你以後的工作怎麼去面對,肯定會有影響,自己要想清楚哦!我覺得他是對你有意思,但是你一定要記住,你要知道他有沒有家庭,如果說沒有,嗯,如果他覺得他還行的話,你可以和他處處,如果要是不...

男人稱呼女人為丫頭,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他對你有感覺了,想讓你成為他一輩子的小丫頭 我想保護你。把你當成乙個小孩子一樣保護 男人稱呼女人丫頭是什麼意思 他對那女人很親暱,很可能對那女人有意思。稱呼你為丫頭 是因為覺得你可愛 在他們的眼裡 你永遠都是孩子 永遠都會愛護你關心你 東北地區的意思,男人稱呼比自己小15歲以上的女人,是指晚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