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角大的,右下角小的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7:26 字數 1489 閱讀 74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敗悔核長兩短 [ sān cháng liǎng duǎn ]基本釋義

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特指人的死亡。

出 處明·羅貫中《三遂平妖傳》:

「萬一些後再有三察掘長兩短;前虧終不能靠著太醫活命。」

2樓:劍王牙

一無所有

yī wú suǒ yǒu

[釋義] 什麼都沒有(一:一概;完全)。

[語出] 《敦煌變文集·廬山遠公話改賣》:「萬法滑殲純皆無;一無所有。」

[近義] 空無所有 空空如也 兩手空空 身無長物 家徒四壁[反義] 無所不有 無所不包信咐 包羅永珍 應有盡有[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

三長兩短,

就是這個成語!

左邊大3右下角小2的圖猜一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長兩短,解釋:3比較大比較長,2比較小比較短。

成語解釋: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特指人的死亡。

讀音:sān cháng liǎng duǎn出處:明·羅貫中《三遂平妖傳》:「萬一些後再有三長兩短;終不能靠著太醫活命。」

白話釋義:萬一以後意外的災禍或事故死亡,也不能總是靠著太醫活命。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一長二短、一差二錯

1、一長二短

讀音:yī cháng èr duǎn

解釋: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

出處:清·李漁《凰求鳳·假病》:「若有一長二短,叫我怎生捨得。」

白話釋義:若有一長二短,叫我怎麼捨得。

2、一差二錯

讀音:yī chā èr cuò

解釋:可能發生的意外或差錯。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117回:「孩子也大了,倘或你父親有個一差二錯,又耽擱住了,或者有個門當戶對的來說親。」

5樓:匿名使用者

三長兩短 [ sān cháng liǎng duǎ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ān cháng liǎng duǎn ]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特指人的死亡。

出 處明·羅貫中《三遂平妖傳》:「萬一些後再有三長兩短;終不能靠著太醫活命。」

看圖猜成語。圖上有乙個大的(手)字,手的右下角有個小的(大)字

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大顯身手 [dà xiǎn shēn shǒu]基本釋義

顯:表露,表現;身手:指本領。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褒義出 處

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頃世亂離;衣冠之士;雖無身手;或聚徒眾;違棄素業;徼幸戰功。」

例 句春天採茶季節,正是心靈手巧的姑娘們~的時候。

近反義詞

近義詞大顯神通 大展巨集圖 大展經綸 大有作為反義詞牛刀小試 一籌莫展 無能為力 智盡力索 束手無策 鉛刀一割

數字右下角的字母是什麼意思,數字右下角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在不同的地方表示的意義不同,一般的下標表示的是序 數字標在字母右下角是什麼意思 用來區別不同的a值,比如同一題中有好幾個a,加了下表就表示它們雖然都是a,但有不同的值 這是數列裡面常用的,為了把數有規律地區分開來,其實也沒什麼意思你也可以a1a2a3a4a5也可以b1b2b3b4。在excel中,字...

手機左上角的這符號是什麼意思思,手機左上角的這三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思

你仔細看看就知道了,這個是多雲的意思很深奧嗎 當前處於4g網路 網路訊號強度 資料傳輸速度 網速 超級截圖顯示圖示 系統提示 目測是個來電轉駁 第乙個是,手機訊號,第二個是流量資料顯示,第三個是手機截圖顯示!第乙個手機訊號。第二個是上網的網速。第三個會不會是搜狗輸入法。訊號強弱,朕知道就是不告訴你。...

數學中A右上角右下角各數字表示什麼?這是小學奧數中的

數學中a右上角右下角各乙個數字表示數學中的排列計算。1 a右上角的數字是2,右下角的數字也是2 的演算法就是2!2x1 2 2 a是源於排列的英文arrangement,permutation的第乙個字母 3 表示的含義用具體的例子說明 兩個小朋友通過坐凳子,會出現的結果的可能性為 2!2x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