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雄左上角此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雄左上角乙個此是什麼成語?

2021-03-03 22:38:28 字數 2776 閱讀 9498

1樓:匿名使用者

撲朔迷離[pū shuò mí lí]

詳細解釋

【解釋】:指難辨兔的雌雄。形容事情錯綜複雜,難以辨別清楚。

【出自】:《樂府詩集·橫吹曲辭五·木蘭詩》:「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示例】:敵軍卻始終~,不知我軍主力所在。

◎楊至城《巧使敵人就範》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事情雜亂同反義詞

【近義詞】: 虛無飄渺、眼花繚亂

【反義詞】: 一清二楚

2樓:yqsy一切隨緣

雌雄同體

(hermaphroditi**)是雌雄異體現象的反義詞。即在乙個生物體中雌、雄性狀都明顯的現象。雌雄同體是指動物同時具有具有兩性腺體。

通常僅指正常的現象而言,與間性和雌雄鑲嵌現象等現象是不同的。植物也有雌雄同體現象。

看圖猜成語一雄什麼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雄心勃勃 [ xióng xīn bó bó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ióng xīn bó bó ]

勃勃:旺盛的樣子。回形容雄源櫻心很大答,很有理想。

出 處茅盾《新版後記》:「最初構思的時候,原稿大也雄鍵裂豎心勃勃,打算在我力所能及的廣闊畫面上把一些最典型的人物事態組織進去。」

4樓:一路灰大

沒見過一雄什麼什麼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決一雌雄,查了許多文字

看圖猜成語 乙個長方形裡左上角乙個小圓

6樓:匿名使用者

外方內圓

wài fāng nèi yuán

【解釋】外方:外表有稜角,剛直;內圓:內心無稜角,圓滑。指人的外表正直,而內心圓滑。

【出處】《後漢書·致惲傳》:「案延資性貪邪,外方內員(圓),朋黨奸,罔上害人。」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的形象

【近義詞】外方內員

【例句】她是乙個外方內圓的人物。

看圖猜成語 風在左上角 氣在右下角是什麼成語

7樓:wo嘉仔

風高氣爽!風在上面吹氣在下面就很涼爽!應該是這個意思了!希望滿意@!

看圖猜個成語乙個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狗急跳牆2.草木皆兵3.畫蛇添足4.

朝三暮四5.開門見山6.雞同鴨講7.

衣食父母8.魚目混珠9.九牛二虎1、喜上眉梢2、妖魔鬼怪3、餘音繞樑4、盲人摸象5、雞飛蛋打6、心照不宣7、人走茶涼8、刀光劍影9、七嘴八舌10、悲喜交加11、雷聲震耳12、捨己救人13、眉目傳情14、豬朋狗友15、一陣見血

16、愁眉苦臉17、指腹為婚18、一拍即合19、花好月圓20、騎虎難下

看圖猜成語上有乙個每從左上角落下右下角有黑色箭頭

9樓:q魂斗羅

看圖猜成語上有乙個每從左上角落下右下角有黑色箭頭——謎底:每況愈下。

每況愈下

měi kuàng yù xià

【解釋】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

【出處】《莊子·知北游》:「夫子之問也,固不及質,正獲之問于監市履希也,每下愈況。」

【結構】複雜式。

【用法】形容人的環境不僅沒有發展;反而逐漸下落的用語。一爛租信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正音】愈;不能讀作「yū」。

【辨形】愈;不能飢輪寫作「俞」。

【近義詞】江河日下、日暮途窮

【反義詞】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辨析】~和「江河日下」;都有處境越來越壞的意思。但~偏重在大致地表示「越來越壞」;「江河日下」側重於形象地表明處境。

【例句】由於繁重的學習任務型雹;妹妹的視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況愈下

望採納,謝謝

瘋狂猜成語當中一關,左上角乙個每字,右側6個向下的箭頭,是什麼成語,求解!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況愈下 měi kuàng yù xià

解釋: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

出自:《莊子·知北游》:「夫子之問也,固不及質,正獲之問于監市履希也,每下愈況。」

12樓:無限命運輪迴

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所以是:

每況愈下

看圖猜成語一堆此字和乙個舉字猜成語

13樓:無敵冉

答案就是:多此一舉

【成語】: 多此一舉

【拼音】: duō cǐ yī jǔ

【解釋】: 舉:行動。指多餘的,沒有必要的舉動。

出 處:清·侯方域《南省策》

看圖猜成語,一本書上面乙個"字"字,是什麼成語?

14樓:五音不全哆來咪

白紙黑字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書,乙個字,所以猜:識字知書。

識字知書 【拼音】shí zì zhī shū 【解釋】指有文化知識。 【出處】清·李漁《奈何天·慮婚》:「莫說別個,就是闕忠輩呵,一般也...

此雄是什麼成語,此雄成語有哪些

存 去 虛蘆族差弊 去舊存新 安 危 居安思危 雌 雄 一決雌雄 暗 明 明察暗訪 陳 新 新陳代謝 險 夷 化險為夷 譁州 一決雌雄 雌雄 比喻勝負 高下。決一勝負,比個高下。玩命猜成語裡乙個雄字左上面加乙個此字是什麼成語 雌雄同體?雌雄難辨?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

左上角大的,右下角小的是什麼成語

三敗悔核長兩短 s n ch ng li ng du n 基本釋義 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特指人的死亡。出 處明 羅貫中 三遂平妖傳 萬一些後再有三察掘長兩短 前虧終不能靠著太醫活命。一無所有 y w su y u 釋義 什麼都沒有 一 一概 完全 語出 敦煌變文集 廬山遠公話改賣 萬法滑殲純皆無 一...

手機左上角出來耳機是什麼意思,手機左上角顯示VOLTE是什麼意思

手機中無耳機模式的相關設定。當耳機插入手機時會自動進入耳機模式,當拔出時會自動退出耳機模式。手機左上角顯示volte是什麼意思 volte標誌是表示手機已經開啟了高畫質通話功能。開通該功能不收費,通話時的資費標準與現有普通語音資費相同。手機上的volte到底有什麼用?oppo手機左上角的volte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