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尋他半一生。是什麼意思,眾裡尋她莫回首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7:25 字數 2329 閱讀 3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評價王希廉《護花主人總評》:新紅樓夢劇照(姚笛飾王熙鳳)新紅樓夢劇照(姚笛飾王熙鳳)

眾裡尋她莫回首 是什麼意思

2樓:sunny桉藍

夜深了,我千百次尋找、等待的那乙個人還沒有出現.我的心充滿疲憊和失落,不經意一回首,卻直譯:我千百次尋找、等待的那乙個人還沒有出現.

不經意一回首,卻發現她在那燈火寥落的地方靜靜地站著.

第一層意思:表明了感情路上的曲折和峰迴路轉,是愛情的一種存在方式.

第二層意思:作者藉此自喻明志.表達自己和詞中的女子一樣高潔自持、孤芳自賞、嫻靜高雅.

不肯與當時的世風和黑暗現實同流合汙,寧可乙個人寂寞站於燈火闌珊處,也不肯屈身降志,去和志向不同的當權者湊熱鬧.

第三層意思:它表達了人生的一種境界,或者是一種哲理,這種哲理或境界是人生中超越時間、空間的理解,具有永恆性和宇宙性.不會因歲月、際遇、環境的不同而磨滅或忘卻.

它是愛情的境界,是治學的境界,是成事的境界,是做人的境界,是人生的境界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含義

3樓:之何勿思

夜深了,bai我千百次尋找、等待du的那乙個人還zhi沒有出現。我的dao心充滿疲憊和失落,不經意版一回首權,卻發現她在那燈火寥落的地方靜靜地站著。

原文: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賞析:

1、第一層意思:表明了感情路上的曲折和峰迴路轉,是愛情的一種存在方式。

2、第二層意思:作者藉此自喻明志。表達自己和詞中的女子一樣高潔自持、孤芳自賞、嫻靜高雅。

不肯與當時的世風和黑暗現實同流合汙,寧可乙個人寂寞站於燈火闌珊處,也不肯屈身降志,去和志向不同的當權者湊熱鬧。

3、第三層意思:它表達了人生的一種境界,或者是一種哲理,這種哲理或境界是人生中超越時間、空間的理解,具有永恆性和宇宙性。不會因歲月、際遇、環境的不同而磨滅或忘卻。

4、它是愛情的境界,是治學的境界,是成事的境界,是做人的境界,是人生的境界。

4樓:下蛋二表兄

你很辛苦的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乙個人很久了當你停下來是回頭卻發現他就在你身邊

5樓:許書榮

原詩是寫燈節時和人失散,最後尋找到了.

但是詩句中含有深意.

6樓:暗者軒轅

在茫茫人海中苦苦追尋,猛得一回頭,卻發現要找得人卻在燈火明安處靜靜等待.

7樓:幻血魔獸

想找乙個人卻怎麼也找不到 在不經意間卻發現 其實他就在你的身邊拙見!

8樓:匿名使用者

男主人公跟女主人公約會去了,男 去到約會地點,看不到女 ,苦苦地找也找不到,就在絕望的時候,無意間回頭一看,結果...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本故事純屬虛構)

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是啥意思

9樓:小白家裡小白

原詩:《青玉案·元夕》宋代: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釋義:焰火像是東風吹散了的千樹繁花,紛紛落下彷彿星星如雨般墜落。豪華的馬車滿路飄香。悠揚的鳳簫聲四處迴盪,玉壺般的明月漸漸西斜,一夜舞動魚燈、龍燈不停歇,笑語喧嘩。

美人頭上都戴著華麗的飾物,笑語盈盈地隨人群走過,只有衣香猶在暗中飄散。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回頭,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10樓:窩草

意思是: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一回頭,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青玉案·元夕

宋代: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譯文:像東風吹散千樹繁花一樣,又吹得煙火紛紛,亂落如雨。豪華的馬車滿路芳香。悠揚的鳳簫聲四處迴盪,玉壺般的明月漸漸西斜,一夜魚龍燈飛舞笑語喧嘩。

美人頭上都戴著亮麗的飾物,笑語盈盈地隨人群走過,身上香氣飄灑。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一回頭,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11樓:匿名使用者

辛棄疾 青玉案

"在百千群中只尋找乙個——卻總是蹤影皆無。已經是沒有什麼希望了。……忽然,眼光一亮,在那一角殘燈旁側,分明看見了,是她!

是她!沒有錯,她原來在這冷落的地方,還未歸去,似有所待! "

Y,請問,眾裡尋你千,這整首詩是什麼?

拿枯尋你 余光中。眾裡尋你千,撥開圓遲陌生的面孔,一張張。剝開茂盛的花瓣,一層層。夢裡尋你千。黯然正四顧。猛一回頭。驚喜你一笑。咳,好粲消腔洞然。恰在蕊心處。青玉案 辛棄疾。東風夜放花雹並敬千樹,更吹落 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蛾兒雪源慎柳 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

夢裡尋她千百回的下一句是什麼,“夢裡尋他千百度”下一句是什麼?

明月何時影成雙.滿城盡是桂花香,佳人相思東南岸.夢裡尋她千百回,明月何時影成雙.夢裡尋她千百回 出自歌曲 愛的春秋 歌手 小雨 愛的春秋 碧玉含香 玲瓏剔透 流年似水 容顏依舊 蝶舞翩翩 掩不住伊人嬌羞 一見如故 三生姻緣 為你相守 詩詞歌賦 為你回眸 衣袂飄飄 一念挽留 江南塞北 難尋你含笑溫柔 ...

萬眾一心打一生肖,萬眾一心打一生肖,是什麼意思?猜十二生肖

萬眾一心打一生肖是龍。萬眾一心中國人,中國人都是龍的傳人,龍的傳人在奮鬥,振興中華靠龍人。萬眾一心打一生肖,是什麼意思?猜十二生肖 你好,答案是鼠 鼠年出生的人,直觀力強 環境適應力優越 加上天性樂觀,所以到處受人歡迎。唯不善於表達才智,定性不夠,也不適於擔任團體領導人物。肖鼠的人,富幽默感及敏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