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合同如何網簽購房合同中重點注意條款

2021-03-04 08:57:20 字數 774 閱讀 1099

1樓:搜狐焦點

查詢購房網簽並不難,當地的房管局**上,一般會有乙個合同備案查詢,只需輸入合同備案登記號和買受人證件號碼就能查詢合同備案情況了。但是商品房網簽合同究竟該怎麼籤?購房合同中重點應該注意哪些條款?

購房合同如何網簽

商品房合同網上簽約、遠端申報。取得預售許可的開發企業通過網路系統可在銷售現場與購房人直接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買賣雙方對合同條款無異議後可列印、提交。商品房合同列印紙為統一的綠色防偽紙。

購房人在置業的過程中往往會偏重房屋**、戶型、區位等,而忽視了合同的重要性,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的目的是用條款來約束規範買賣雙方行為。因此業內人士提醒廣大購房人在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時,對合同中的逐項條款要認真考慮和思索,還要注意一些小細節才能更放心購房置業。

購房合同中重點注意條款

1、所購商品房抵押情況和相關約定;(合同中第四條)

2、計價方式與價款;(合同中第五條)

3、面積確認及面積差異處理;(合同中第六條)

4、記錄合同中註明的預售款監管銀行與監管賬戶,檢視自己的購房款是否交到了監管賬戶;(合同中第八條)

5、交付期限;(合同中第十條)

6、出賣人逾期交房的違約責任及補充協議;(合同中第十一條及補充協議)

7、商品房的交接;(合同中第十四條)

8、一些合同中約定不明確或未提及的,可在合同附件五:合同補充協議中雙方進行進一步的約定。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3-05-0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網簽購房合同與實際購房合同哪個有效

王某於2008年經中介介紹從劉某手中購買一處住房,雙方商定房屋 為120萬元。在中介的幫助下雙方簽訂了購房合同,合同金額為120萬元,同時為了避稅,在中介的提議下雙方簽訂向房管局備案的網簽購房合同金額為80萬元。因此,同一筆購房買賣交易出現了不同 的兩份購房合同。合同簽訂後,王某向劉某支付了40萬元...

購房時需要網籤,什麼是網籤購房合同?網籤後多長時間,下一步流程是什麼

網籤就是你和銷售物件簽訂合同後,要到房地產相關部門進行備案,並公佈在網上。然後會給個網籤號,可以通過這個號在網上進行查詢。網籤是為了讓房地產交易更加透明化。感謝關注!籤後合同可以撤銷。房地產開發企業今後在申請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或為現售商品房申請新建商品房所有權設定登記前,必須向市國土房管局辦理專...

網簽合同流程,網簽購房合同流程簡單介紹

一般買房子的事情網簽流程 1 房地產中介服務機構 或賣方到指定簽約點 辦理數字證書,開通網上交易系統2 市民上網檢視 大致位置和房價3 根據中介 或放盤人 的聯絡 商約看房事宜4 進行網簽5 到銀行辦理交易資金託管6 辦理過戶手續7 撤下房屋相關合同 資訊8 交易結束。網簽購房合同流程簡單介紹 網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