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7:17 字數 419 閱讀 3407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垂死掙扎】:垂:將近。臨死前的掙扎,妄想延長生命。比喻行將滅亡之時的孤注一擲。

【分香賣履】:舊時比喻人臨死念念不忘妻兒。

【苟留殘喘】:苟:苟且,勉強;殘喘:臨死前的喘息。勉強拖延一口沒斷的氣。比喻勉強維持生存。

【苟延殘喘】:苟:暫且,勉強;延:延續;殘喘:臨死前的喘息。勉強延續臨死前的喘息。比喻暫時勉強維持生存。

【苟延殘息】:苟延:苟且延續;殘息:臨死前殘存的喘息。指勉強維持生命。

【賣履分香】:舊時比喻人臨死念念不忘妻兒。

【魄散魂飄】:形容人臨死時神志昏迷、人事不省。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人到臨死,他說的話是真心話,是善意的。

【屬纊之際】:屬纊:將新棉花放在瀕臨死亡之人的鼻孔前,以驗證他是否斷氣。指人疾病臨危,彌留之時。

老人臨終前的徵兆有哪些警惕四大老人臨終前的徵兆

老人臨終前的徵兆 一 疼痛 疼痛是臨終病人備受折磨的最嚴重的症狀,尤其是晚期癌症患者。其他終末期病人發生嚴重疼痛情況較少。在生命的最後幾天,超過一半的人會有新的疼痛產生。控制疼痛應及時 有效,正確使用 三階梯法 止痛藥應規律 足量應用,而不是必要時才用,等到疼痛發生時再控制比預防疼痛發生更困難。對無...

癌症病人臨終有哪些提示呢,癌症患者臨終關懷的內容都包括哪些?

癌症病人臨終前都是比較痛苦的,被病魔折磨的皮包骨頭,作為家人只能給他們精神上的支援,多點耐心和愛心去陪他們走完最後一段路 癌症不吃不喝臨終徵兆是什麼 一般來說,癌症患者的臨終徵兆是根據腫瘤組織侵襲臟器的程度 範圍等決定的。有的患者可能會特別虛弱,有的患者在晚期的時候明明很嚴重但是在某天十分精神,這都...

宇的成語有哪些成語,踴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紫芝抄眉宇 軒昂氣宇 宇bai量深廣 包舉宇內 du氣宇不凡 震撼寰宇 zhi喜溢眉宇 氣宇軒昂 dao玉宇瓊樓 聲振寰宇 瓊臺玉宇 雕牆峻宇 廓清寰宇 器宇軒昂 飛簷反宇 昭昭之宇 峻宇雕牆 開疆拓宇 區宇一清 望衡對宇 廓清環宇 器宇不凡 握圖臨宇 閎宇崇樓 瓊樓玉宇 器宇非凡 席捲宇內 氣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