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採來的松花粉能直接食用嗎?如何食用

2021-03-04 08:57:13 字數 2825 閱讀 2402

1樓:啊半夜睡不著覺

松花粉只有「油松」和「馬尾松」的花粉才能食用哦,且要破壁,否則營養成分不被吸收。建議你做藥酒吧,可以用來推拿按摩用。

2樓:心香天下

可以加一些滋補類藥材泡酒封裝半月後食用。花粉不破壁,營養沒完全被釋放,人體不易消化吸收。市場上一瓶破壁松花粉二三百,食療效果相差很大的。

3樓:健康國珍網

松樹幾百種,不是所有都可以食用的

4樓:芸芸逸雪

可以用皂莢和槐公尺和花粉爆炒祛毒斤斤計較斤斤計較斤斤計較斤斤計較斤斤計較

從樹上採摘下來的松花粉可以直接食用嗎

5樓:愛洗腳籮冥新

從樹上採摘下來的松花粉是可以直接食用的。

松花粉是馬尾松、油松等植物的乾燥花粉,市版售產品功效往往被權誇大了。它與其他植物沒什麼區別,主要由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以及磷脂、膽鹼等微量成分組成。它含有的,許多其他食物中也有,而且含量相差不大。

作為普通中藥,松花粉多用於外傷。功效是塗抹在**上處理一些症狀。

6樓:幸朗麗隋榮

7樓:手機使用者

涼乾後好保管,鮮松花粉也可食用.採摘鮮松花蕊(花瓣、花蕊一齊摘下),選其中嫩白者內,放入瓷容罐中;蜂蜜適量,煮沸成汁。用此蜜汁浸漬松花蕊乙個小時,即可食用。味香甜可口。

松花蕊,即松黃、松花粉。其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其營養價值極高,被譽為「大自然中最完善的營養食品」。松花粉還含有一種高效生物活性物質,能改善人體組織器官的新陳代謝,增強心血管功能,延緩細胞衰老,有神奇的**輕身、延年益壽作用。

自己去野外摘的松花粉可以直接吃的嗎,有沒有毒

8樓:喵嗚

自己去野外摘的松花粉沒有經過特殊加工是不可以直接吃的,容易中毒而且不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特殊加工松花粉的方法有超聲波破壁法、發酵破壁法、粉碎破壁法:

1、超聲波破壁法

工作人員將從松樹上收集回來的松花粉進行初步的處理和晾曬、篩選出松花原粉之後,需要進一步通過破壁的方法進行處理,而超聲波破壁法就是比較常見的乙個。超聲波破壁法需要在專業的儀器與人員操作進行進行,在對於松花原粉進行破壁的過程中需要保證工作頻率不宜超過六十瓦,否則會造成松花原粉的營養成分受到破壞。

2、發酵破壁法

發酵破壁法是乙個很多企業在處理松花原粉過程裡面用到的方法,主要是將在松花原粉中注入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的水,放置在乙個平面上,建議厚度保持在三十釐公尺左右,需要將溫度控制在三十度至三十五度之間。該方法對松花粉進行破壁的過程裡面,對於濕度與溫度的要求會比較高,否則很容易出現破壁失敗的情況。

3、粉碎破壁法

粉碎破壁法是一種很簡單的破壁方法,適用於大量的松花粉處理,也是很多企業採用的乙個處理辦法。一般會選擇專門的儀器進行松花粉的處理,需要在處理的過程裡面保證松花粉的營養成分不被破壞,所以對於操作人員與儀器裝置都有著較高的要求。

9樓:suzy鬱

自己採摘的松花粉,沒有經過加工,不能像買來的松花粉一樣直接服用,有可能會引起中毒等現象,先遮光晾乾再食用。

注意事項

(1)沖服花粉時,切不可用60℃以上的水,可方便使用瓶裝的礦泉水。

(2)花粉經過蜜蜂和人雙重選擇,安全無毒。但對於個別嚴重過敏反應,請停用或採用逐漸加大服用量的方法,另外飯後服用也可減少過敏的發生。

(3)花粉長期存放,應密封置於冰箱內,最好盡快食用完。

(4) 花粉具有特殊的辛香味道,不太適口,所以服用花粉,貴在堅持。

松花粉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他是我們平時補身體很好的一種食物,自採松花粉的吃法也有區別於購買的松花粉,只要我們能掌握自採松花粉的吃法,同樣能讓松花粉達到最高的營養。其實有時候我們想要身體更加健康單靠養生食物是不夠的,平時一定要多加鍛鍊。

10樓:中國帝王風水

不會有毒的,更純,效果更好。

11樓:瘋薄荷

沒有毒。沒經過特別處理,吃了沒有買的那種效果

12樓:小兔乖乖

以,但必須注意保鮮,以及防腐,要不然會吃出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 口感不一定好沒有經過發酵營養價值沒有想象中全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有點危險,畢竟是野生的,並且,野外的也可能有寄生蟲和動物的唾液,所以盡量不要吃。

從松樹上採的花粉能直接食用嗎

15樓:枕著草根打呼

不可以直接食用。

因為一般從安全角度來講,花粉、

蜂膠等原材料是不建議您直接食用的。一般像市面上的花粉等食品都是經過一定的處理的。所以不要直接食用。

松花粉,中藥名。為松科植物馬尾松pinus massoniana lamb.、油松pinus tabuli formis carr.

或同屬數種植物的乾燥花粉。春季花剛開時,採摘花穗,曬乾,收集花粉,除去雜質。

16樓:兔兔q寶貝

不可以,首先不確定你採摘的是那種松樹,其次松花粉原粉如果食用的話必須經過處理(淘洗,烘乾,磁選等環節)。最後破壁,沒破壁的松花粉很難被吸收!吃了也沒益處,沒處理的話別再吃壞身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有沒有花粉過敏咯,其實吃了也白吃,因為還沒破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有油松和馬尾松的花粉才可以食用,而且野生的松花粉要經過處理之後才可以食用。

山上採的靈芝,求助辨別,是否真假,能否食用

如何知道所購買的孢子粉已經破壁?靈芝孢子破壁是可以檢測的。簡單的方法只要在版600倍以上顯微鏡下就可以觀權測到 如下圖 因為孢子粉只有6 8u,一根頭髮絲的截面上就可以放上100粒孢子粉。只要在上述顯微鏡下觀測一下就可以 一目了然 了。中國科學院中科系列產品全國專賣店都有顯微鏡,為讀者免費提供檢測。...

這種靈芝有毒嗎,山上採的,沒毒的話怎麼食用

這是剛生長一年的靈芝,可以採摘後泡酒或泡水喝。也可以用來燉雞吃,但口感有點苦。無毒 可以食用 1 靈芝單味煎服或與人參 黃芪 當歸 熟地 酸棗仁 回柏子仁 五味答 子 白朮 茯苓等配伍,可養心安神,養肺益氣,滋肝健脾。2 將靈芝與有關中藥研成細末,入布袋,置於容器中,加入白酒,浸泡30天後,可去渣飲...

枯樹上的是靈芝嗎能吃,在山上枯樹頭上採的很似靈芝能吃嗎?

中國藥典收錄靈芝一般指紫芝或赤芝。樓主 不屬於以上兩種,屬於其他木生菌類。觀察形態接近桑黃類形態。桑黃生長的樹種有很多 楊樹 暴馬丁香 桑樹等多種,形態也多樣。水平有限,看不出樓主是在什麼樹上摘的只能說個大概 樓主沒有見過靈芝,跟樓主分享赤芝 如下 生長在桑樹上的桑黃 如下 在山上枯樹頭上採的很似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