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花就用多大盆栽,盆大養死花盆小養大花

2021-03-04 08:57:13 字數 1298 閱讀 9303

1樓:榮榮和平

是的,不是越大的花盆越好,應該是適當的花盆,對適當的花。孩子大了,澆水之後盆土幹的比較慢,容易腐爛根部。

花盆小會不會影響花的生長??如果大盆養小花會很不美觀,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花木經過1--3年培育後,根群滿布花盆,盆土營養耗盡,又因長期澆水,使盆土鹼化,土壤板結,透氣不良,也不保水,即使常施追肥,花木也不會生長良好。同時花木長大,原來花盆已不適應花木生長發育,所以要倒盆、換盆。

倒盆、換盆是養花的經常工作,如果盆花多年不倒盆、不換盆是長不好的。通過倒盆、換盆,可以做到花盆大小與苗木相稱,改善營養條件。

倒盆 一般是將上盆後經過一段生長的花苗,移栽到大一號的盆裡,或是將原用素面沙土裸根上盆的花苗,移到培養土裡種植。倒盆時原土坨不動,對根和地上部分均無損傷,因此倒盆的時間,一般不受季節限制。

倒盆時,原盆土不可過濕過幹。植株脫盆時,用一手食指和中指夾住植株的基部,手掌緊貼土面;另一手托起盆底翻轉過來,用手掌輕脫盆邊,即可整坨脫出,隨即將土坨底部排水層扒去,外圍須根稍加疏理栽在大盆內。

換盆 是指已栽培成型的盆花,為保持株形優美和長勢長久旺盛,在春季萌動前結合整形修剪等項操作進行的。換盆一般在春季發芽前進行,在早春開花的臘梅、山茶、梅花、迎春等,可於花後換盆。茉莉、月季、扶桑、石榴等生長快、開花多的盆花,應每年換盆,山茶、杜鵑、柑橘類、松柏類等生長緩慢的盆花,可2--3年換盆1次。

換盆前幾天不要澆水,以便盆土與盆壁脫離。削去原土球1/3的宿土,並剪去一些盤繞根和老根。盆花已定型的,可原株換原盆,一般使用大一號的盆,脫盆後要將網結的須根、爛根鎪掉,去掉部分原土,換上培養土。

有些花卉結合換盆還可分株。

倒盆、換盆有些作法以及養**,基本與上盆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取決於你種的是什麼花了!

如果你養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如含羞草、半枝蓮,或多年生宿根植物,如百合、朱頂紅等等。就可以養在較小的盆裡,因為它們長不了多大!

如果是養的是灌木或喬木,如茉莉、月季、桂花、海棠等等,那就養大盆,因為它們可以長的很大很大!

大花盆養花怎麼養不活

4樓:江河漁人

盆栽要講究透氣秀,透水好,盆土乾透,澆透。盆大花小,排水不良,可引起盆土長期處潮濕狀態,導致盆土缺氧,爛根。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花盆越大,越易養活。絕大部分陸生植物都是從大地引入花盆的,花盆大,保濕、

透氣性就越好、反之,就越差。還是應該從其它方面查詢一下原因。

養多肉到底應該用多大的盆,養多肉植物到底大盆好還是小盆好

養多肉的盆不易過大。假如多肉直徑三公分,多肉的盆直徑七公分就行了。多肉栽入花盆中,葉片距離盆的邊緣兩公分最好。隨著多肉的生長,刻意適當的換盆,不能一次換大盆,否則水澆多了容易爛根。要看你想怎麼養多肉。我一般是小肉用小盆,大肉用大盆,原則是1.5 2倍多肉冠幅。也有一直用小盆養多肉的,目的是人為控制多...

夢到水裡的很多大魚快要死了,我就用盆抱著兩條準備去救它們,後來發現是水質問題,我用清水把他們救活了

你的名字,劇情不薄弱啊。畫風也出色。大魚海棠剛開始還是挺震撼的,只是後來有些細節做得太敷衍。要承認差距,多進步啊 期待國產動漫越來越好 夢有時候是來自潛意識裡的對映,一種善愛的寓意。烏龜吃什麼東西長的快?不知道你的龜龜不進食的原因,如果它很健康,水溫又足夠23度以上,它還不吃,你可以強行餵食,因為有...

大家綠蘿都用多大的盆,大綠蘿需要多大口徑的花盆合適?

青葉綠蘿 葉子全部為青綠色,沒有花紋和雜色 黃葉綠蘿 葛 葉子為淺金黃色,葉片較薄 花葉綠蘿 花葉綠蘿是指綠蘿葉片上有顏色各異的斑紋,已發現的有3個變種 銀葛 e.a.marblequeen 葉上具乳白色斑紋,較原變種粗壯 金葛 e.a.goldenpothos 葉上具不規則黃色條斑 三色葛 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