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字顛側寫打成語,乙個壁字顛側寫打成語

2021-03-04 08:57:13 字數 2346 閱讀 2479

1樓:百舟渡海

斷壁殘垣 [ duàn bì cá

n yuán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uàn bì cán yuán ]

殘垣:倒了的短牆。殘存和坍塌了的牆壁。形容殘敗的景象。

出 處《新民晚報》1987.2.8:「幾年後,秦始皇駕崩,秦二世登極。朱賢始得返回家鄉。可家裡人不見,唯剩一片斷壁殘垣。」

近反義詞

近義詞斷壁頹垣

百科釋義

形容建築物倒塌殘破的景象。殘垣:倒了的短牆。

殘存和坍塌了的牆壁。形容殘敗的景象。詞語分開解釋:

斷壁 : 1.絕壁;峭壁。

2.倒塌的牆壁。【近義詞】:

斷壁頹垣

乙個成語後面兩字是學語

2樓:熊孩子伊芳

牙牙學語 釋義:形容嬰兒咿咿呀呀地學大人說話。

詞目:牙牙學語發音:yá yá xué yǔ注音: ㄧㄚˊ ㄧㄚˊ ㄒㄩㄝˊ

ㄧㄩˇ出處:唐·司空圖《障車文》:「二女則牙牙學語,五男則雁雁成行。」造句:小時候,我在外婆的懷抱中牙牙學語。英文: (of a baby) to learn

to speak; to babble out one's first speech sounds; to prattle.

( )的專家,( )的花朵,( )的巨龍,( )地聽講填上合適的成語

3樓:love水晶乳酪

( 博學多才 )的專家

( 五彩繽紛 )的花朵

( 展翅高飛 )的巨龍

( 聚精會神 )地聽講

4樓:匿名使用者

(博古通今 )的專家

(色彩艷麗 )的花朵

(氣勢恢巨集 )的巨龍

(專心致志 )地聽講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人的苦與樂只有自己能夠體會,讀書生活或許正因為哭過笑過才精彩。人生也由於這段日子而變的更加燦爛。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令我感到呆板,卻又不得不這樣。

每每放學,已是披星戴月,獨自揹著承重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到家,面對的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作業。機械性地做著作業,有時,望著墨般天空,思緒已不知飛向何方。

成天123,abc,之呼者也,生活很是枯燥!好容易盼到週末,最後盼來的不是休息只是大量的作業!我感到自己就是乙隻籠中鳥!

心中的想法早已飛到爪挖國去了!始知所向金籠,不及林間自在啼!讀書讀書,原本明亮的雙眼戴上了厚厚的眼鏡,快樂的心不再自由翱翔於天際,只

請問小學生有學到這個「憂心忡忡」的成語嗎

6樓:學習小霸王

憂心忡忡 [yōu xīn chōng chōng][解釋] 忡忡:憂慮不安的樣子。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

[出自] 《詩經·草蟲》:「未見君子;憂心忡忡。」

有的,都聽過,

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沒有出現過。只能靠在其它學到。

8樓:匿名使用者

\(^o^)/yes!

成語補充()才()出

9樓:遇見那般美好

人才輩出

【解釋】:輩出:一批一批地出現。形容有才能的人不斷湧現。

【出自】:清·畢沅《續資治通鑑·元紀·世祖至元二十年》:「得如左丞許衡教國子,則人才輩出矣。」

【示例】:我們的時代是~的時代。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褒義

形容怎麼也學不會的成語

10樓:樂筆曉新

一竅不通

發音 yī qiào bù tōng釋義 竅:洞,指心竅。沒有一竅是貫通的。比喻一點兒也不懂。

出處 《呂氏春秋·過理》:「殺比乾而視其心,不適也。孔子聞之曰:

『其竅通,則比幹不死矣。』」高誘注:「紂性不仁,心不通,安于為惡,殺比幹,故孔子言其一竅通則比干不見殺也。

」 一竅不通的故事

成語填空 謝謝

11樓:朝朝雲暮暮雨

答案痛(定)(思)痛,(歌)功(頌)德,日(復)(一)日

12樓:星海彼岸

痛定思痛,上德不德 ,日復一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痛定思痛,o(∩_∩)o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ihiofjgfjkhguidhgiupdtng

日字重打成語,日字乙個重打成語

日重打一成語 語解析 拆字法 謎底答案 日行千里 成語意思 一天能走一千里。形容速度驚人。出處 魏書 吐谷渾傳 吐谷渾嚐得波斯草馬,放入海,因生驄駒,能日行千里,世傳青海驄者是也。日行千里 成語意思 一天能走一千里。形容速度驚人。出處 魏書 吐谷渾傳 吐谷渾嚐得波斯草馬,放入海,因生驄駒,能日行千里...

楓葉中秋字打成語,楓葉中乙個秋字打乙個成語

落葉知秋copy lu y zh q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lu y zh qi 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出 處漢 劉安 淮南子 說山 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例 句明 湯顯祖 牡丹亭 淮泊 走孤寒 近反義詞 近義詞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知秋一葉 一葉知秋 有很多楓葉和乙個秋字打一成...

海岸上有站字打成語,海岸上有乙個站字打成語

背水一戰bai 這裡的站字既是諧du音,又zhi代表了只能站在那兒,dao不能逃。成專語意思 背屬水 背向水,表示沒有退路。比喻與敵人決一死戰。出處 史記 淮陰侯列傳 信乃使萬人先行,出,背水陳。趙軍望見而大笑。肯定會bai麵麵 不到du位,況且一篇文章只能有一zhi個中心dao,與其 貪多嚼專不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