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有哪些信佛的明星大腕,娛樂圈哪些明星信佛的

2021-03-04 08:57:09 字數 4621 閱讀 2290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王菲王菲可謂是娛樂圈領銜信佛的女星吧!自少就信奉佛教,在2023年淡出娛樂圈後,在好友劉嘉玲的影響下,開始對密宗感興趣,誠心程度比劉嘉玲有過之而無不及。王菲篤信佛教,不僅多次參加印度菩提迦耶法會,而且堅持吃素。

2023年5月8日,參加陝西法門寺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早前更花百萬在雲南郊區買下乙個約1300英呎的望海別墅,有意在雲南潛心修佛,如果與佛有緣的話,王菲更極有機會在雲南出家,從此頓悟空門。

李連杰李連杰在銀幕上是個武林高手,而生活中他卻是虔誠的佛教徒。由於信佛,深信人生只不過是輪迴過程,他說:「我深信輪迴,所以即使我知道大限將至也不會怕,也不會有任何後悔或遺憾,因為我已經做到好好照顧老婆、家庭並善待別人,絕對沒有任何事放不下」。

近幾年也更多地將重心放在「佛教徒」的責任與義務上,希望借助自己的努力,讓更多人親近、了解傳統文化,讓佛學的智慧型與修養一點點地浸潤內心,漸漸變成乙個更好的人、更智慧型的人,從而成為自在的人。

章子怡章子怡也是虔誠的佛教徒之一,她曾經遠赴**拉薩,第一次的**之行讓這位人氣女星十分震懾,她說拉薩的天空好藍好矮,有種遠離塵囂與天堂好近的感覺,她說那裡的人好質樸,在拉薩的街上可以自在的行走而覺得好輕鬆。布達拉宮很雄偉,章子怡進入宮內參觀班禪居住的地方,還見到不少大佛!她將在新家中為這些佛像設佛台,時時膜拜而以保全家的吉祥平安!

劉德華華仔從乙個人肉背景到天王,每乙個成就和光芒都是自己努力去實現的,也是娛樂圈眾所周知的勵志天王。劉德華說,家中父母是信佛的,自小接觸佛教,但都是去寺院拜佛、參觀、遊覽而已,對佛教教義可以說是一知半解。真正認識佛教和皈依佛教,作為自己的宗教信仰,是經朋友介紹認識台灣靈巖山寺上妙下蓮老和尚,可以說是一種緣份,華仔初見老和尚慈祥而又莊嚴的法相,聽其開示,煩惱頓息,寂靜安祥;猶如紅塵中之清蓮,頓感身心清涼自在;老和尚平實無華的言詞,是高僧般若智慧型的流露;語重心長的剴切教誨,無非是悲願無盡的度世本懷;華仔悠然生起歸依之念,於是在妙蓮老和尚接引下,成為真正的佛**法名慧果。

齊秦齊秦常說「如果不是信佛,也許不會打高爾夫。信佛以後,心態變得極為平和,開始沉澱自己的經歷,梳理從前的時光,信佛前的我挺荒唐的,脾氣暴,壓抑不住,常跟人發生點小衝突,是信仰讓我對人生洞徹明了許多。」

趙文卓從小時候的一部霍元甲認識到他,一代大俠氣節和傲骨不是可以演出來的,可能這也是他的另一面!(好像有點暴露了年齡,偷笑)趙文卓每天睡前會打打坐,念5到10分鐘的經,梅艷芳的死,對趙文卓打擊很大,更認清了人生本來就是無常的。因此,唯有深信佛法才能解決自已及一切眾生的生死問題。

當問到修學佛法對自已有何實際好處時,趙文卓說:「我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才被送去練武,而且還有遺傳神經衰弱,工作後除了失眠,還經常頭痛,有時靠安眠藥入睡,因為隔天有工作,非逼自己睡覺不可,但後來又認為這樣下去容易上癮,所以修持佛法後就不吃了。現在每天唸佛經、學佛法,身心安穩,身體也就變的很好。

」金城武金城武在2023年皈依佛門,金城武表示母親是虔誠的佛教徒,讓自己比較有機會接近佛學,而且相當喜愛佛教小故事,金城武笑說對修行態度是「一切隨緣」,也曾透露過自己算不上是修行者,因為常常不用功念經。

林青霞面對外界紛擾,林青霞一向微笑以對。多年皈依生活,讓她對世事紛擾更加了然於心。林青霞也曾表示,從聖嚴法師那兒學到一些簡單的咒語,但並未深入鑽研,只是心緒不定時,常會借打坐讓心靜下來。

周筆暢熟悉周筆暢的人都知道周筆暢是信佛的。時光荏苒,褪卻了璀璨奪目的「超女」光環,當初倍受矚目的青春偶像並沒有選擇就此開始在沉浮不定的娛樂圈摸爬滾打,而是默默遠渡重洋,獨自繼續心中的求學之夢。於最繁華處退隱,周筆暢對此顯得十分釋然,並表示因為心中有佛,所以凡事隨緣,絕不強求。

師傅對她說,希望她不要太在意娛樂圈爭名奪利的困擾。在參加完選秀活動成名後不久,便有娛樂記者找周筆暢核實信仰問題。對於自己如此年輕就信佛一事,周筆暢大方談道:

「當時我**到廣州我的乙個哥哥家,他很喜歡我,我也一直對佛教哲學很感興趣。剛好那天他就給我舉行了灌頂儀式,我就皈依了。」對於自己的皈依,周筆暢更願意把它理解成一種「機緣」,並且表示不會因此而「刻意」過起吃齋禮佛的居士生活。

娛樂圈有哪些信佛的明星大腕?

2樓:牂萌

眾所周知,娛樂圈是乙個話題不斷,怪事不斷的圈子,今日帶你了解娛樂圈哪些明星比較迷信神佛。

王菲王菲可謂是最有名的信佛明星了。在新聞上,我們經常會看到王菲到尼泊爾或印度朝聖的報道。她虔信佛教,早在多年前就皈依佛門,並堅持吃素。

她曾經專門錄製過佛教****,其中的《心經》等經咒流傳甚廣。王菲向來特立獨行,在這個喧嘩的娛樂圈中總是表現出一種與眾不同的超脫和淡然,這是她的個性使然,但同時想必也和她多年受佛教思想的薰陶有關吧。

李連杰李連杰在某節目中自曝他與佛緣相識已久,他說:「從2023年開始追隨佛緣,但我越追隨越發現,是可以從中找到很多從不同的角度看生命,所以就一路走一路走。其實到了2023年我已經很快樂了,我已經見了很多的老師,不同的教誨,不同的比如小乘、大乘、密乘,很多的老師,我已經很快樂了。

」並且李連杰透露,他與老婆利智講過,他日「大限將至「,要在他曾捐款的**廟宇火葬,並希望其中一名佛教師傅能在他的墓碑上題字

娘娘一直是以積極健康正面的形象示人,翻翻她的微博,幾乎都是運動、養生、公益、恩愛日常等,而她出道以來幾乎沒有什麼緋聞,簡直就是娛樂圈的一股清流。而她篤信佛教,從她的微博中也可以窺見一二。眾所周知,娘娘的字是極好的,她曾經就在微博中曬出她寫的抄寫的《心經》。

娛樂圈哪些明星信佛的

3樓:劉永虎得人生

彌勒尊佛 2023年12月。位於海南島與李連杰、也結過緣分。哪時候李連杰經常哈哈笑。

回就去**答問過這事。答得是、不知道。李連杰經歷過一場海嘯。

舉辦過一場壹**。會遇到乙個不知道得人。會與這一尊彌勒尊佛去參加一場節日。

信仰佛教的明星有哪些?

4樓:喃喃_小溪

郭富城4月與小22歲大陸網紅方媛完婚,傳篤信藏傳佛教的他,為了9月即將生女的方媛,在2人住屋佈下「護胎風水陣」,不僅在陽台前端的護欄放置兩隻石獅子、九條彩色石龍,四個角落還放「四大天王」像,打造「瑞龍盤珠金剛」局,確保妻女平安。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娛樂圈信仰佛教的藝人大有人在,香港四大天王中就有3位信仰佛教,除了郭富城因受母親及親戚影響,2023年皈依佛教,對私生活一向低調的劉德華、張學友,也都是虔誠信徒。

信仰佛教的明星有哪些?

李連杰信佛

李連杰和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活佛在一起念經。銀幕上他是武林高手,生活中他是虔誠的佛教徒,李連杰曾經擲地有聲:愛家的男人是英雄。

他也曾經為了陪懷孕的妻子而推掉了《臥虎藏龍》的演出機會,李連杰對佛教的認識絕對一般人之上深刻。

曾志偉與佛

曾志偉是香港娛樂圈中最早信佛的,也是傳播佛學的乙個積極主義者,很多圈內朋友都是知道的,只不顧**沒有過多報道,估計這個訊息會很快被影迷們知道的。

陳凱歌與佛學

陳凱歌覺得我們的情況和西方很不同,西方的文化精神幾百年以來一直存在,是根深葉茂的局面。所以,陳凱歌覺得西方有那個語境去談文化精神,陳凱歌覺得在中國今天的現狀下,沒有什麼條件談文化精神。他只是覺得我們應該有乙個被叫做「文化精神」的東西,特別對於這樣的乙個民族,這樣古老的、有這樣長的文化歷史的民族,它應該有。

劉德華信佛供奉觀音

劉德華(華仔)的父母都信佛教,因此他從小常看佛經、到廟朝拜,真正成為信仰則是近幾年的事,不僅家裡供奉觀音,還皈依佛門**,法號『慧果』居士;他年初在泰國意外墜馬,老婆朱麗倩為求他早日**,特地請台灣148位高僧祈福,顯見夫妻宗教虔誠。

王菲信佛

王菲的信仰似乎開始堅定的與佛有不解之緣,也許與失敗的婚姻有關係,如今經常會和好友一起抄經、討論佛經義理,相約去放生,參加禪修班,生活豐富了不少。

5樓:

不是歷史上的人物,而實際生活中的名人明星, ...李連杰、張國立、李娜、劉德華、王菲、齊豫、孟庭葦、王喜 ...李連杰 ...

娛樂圈中哪些明星是佛教徒?

6樓:匿名使用者

王菲是虔誠的佛教徒,曾經以美妙歌聲唱出佛經**,這張**也成為她在煩燥時恢復心情的最佳良藥,她直言「三不五時還會拿出來聽」,而這張**所募得善款全用以協助興建廟宇。

陳曉東自幼受家人薰陶篤信佛教,他說:「擔任了聯合國兒童**會大使以後,我在世界各地見過很多悲劇,而生活富裕的人又不懂得珍惜福分幫助貧困,令我經常反思生命的意義,其後在佛教找到慰藉,對佛理領悟更深。」

孟庭葦近年虔心學佛,並出了一張佛教**《阿彌陀佛》。茹素8年的孟庭葦說:「生活愈簡單、愈樸素,反而愈快樂。」而她的朋友都說:「她除了沒剃度,根本就是乙個出家人。」

齊豫的《唱經給你聽》系列獲得更熱烈迴響,除了齊豫空靈的天籟美聲是最佳詮釋佛歌不二人選外,還有就是齊豫以漢文演唱,也讓非信眾的聽者更能進入到佛經的詞意,洗滌心靈,得到啟示。

一向以「模範夫婦」著稱的付笛聲任靜已正式皈依佛門。每年大年初一凌晨一兩點,付笛聲任靜夫婦都要前往京郊的乙個寺院去排隊進第一把香火,而這樣的習慣已經堅持幾十年。

皈依佛教多年的李連杰,由於信佛,深信人生只不過是輪迴過程,他說:「我深信輪迴,所以即使我知道大限將至也不會怕,也不會有任何後悔或遺憾,因為我已經做到好好照顧老婆、家庭並善待別人,絕對沒有任何事放不下。」

娛樂圈的明星為什麼很多都信佛

7樓:yu靜宸

因為他們也是人 也有自己宗教信仰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哪種信仰是一種緣分,沒有為什麼。

多少明星信佛,娛樂圈哪些明星信佛的

目前聞知的信佛的明星大約有二百多人,其中包括 劉德華 郭富城 張學友 孟庭葦 林青霞 楊紫瓊 成龍 李連杰 曾志偉 黃安 何家勁 吳孟達 譚詠麟 王菲 謝霆峰 梁朝偉 彭丹 鄺美雲 吳宇森 齊秦 齊豫 大小s 金城武 蘇有朋 林心茹 姜培琳 張鐵林 牛群 黃磊 陳坤 趙文卓 寧靜 章子怡 江姍 王志...

娛樂圈中哪些明星是佛教徒,娛樂圈有哪些信佛的明星大腕?

王菲是虔誠的佛教徒,曾經以美妙歌聲唱出佛經 這張 也成為她在煩燥時恢復心情的最佳良藥,她直言 三不五時還會拿出來聽 而這張 所募得善款全用以協助興建廟宇。陳曉東自幼受家人薰陶篤信佛教,他說 擔任了聯合國兒童 會大使以後,我在世界各地見過很多悲劇,而生活富裕的人又不懂得珍惜福分幫助貧困,令我經常反思生...

娛樂圈有多少明星娛樂圈有孩子的明星有哪些?

張凱威與楊冪結婚生女兒,現在離婚,王為念與小常玉有了兒子又離分了,趙本山與前妻離婚,又找乙個了,王剛與成方圓離婚又找乙個了,馬伊俐與文章又離婚了,管 彤也離了,於文華也離婚,又找乙個了,娛樂圈大複雜,影響不好,真愛怎麼能離呢,董卿也嫁己離婚的老公,實在是把家搞得雞犬不寧,有老人的難過,有孩子的肯定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