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裡面養了很多過得植物那個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7:08 字數 2058 閱讀 90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不是問的生態球。類似**中這種

生態球其實就是乙個微型的人造生態系統,裡面包含有生物學中的生產者、消費者和分解者,不僅僅只有植物哦。

以前小時候玩的,有倒刺的,球狀,橢圓形的植物果子,特別喜歡用來粘女生頭髮的那個植物叫什麼

2樓:又雙叒來咯

蒼耳(學名:xanthium sibiricum patrin ex widder)是菊科,蒼耳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90釐公尺。根紡錘狀,莖下部圓柱形,上部有縱溝,葉片三角狀卵形或心形,近全緣,邊緣有不規則的粗鋸齒,上面綠色,下面蒼白色,被糙伏毛。

雄性的頭狀花序球形,總苞片長圓狀披針形,花托柱狀,託片倒披針形,花冠鐘形,花藥長圓狀線形;雌性的頭狀花序橢圓形,外層總苞片小,披針形,喙堅硬,錐形,瘦果倒卵形。7-8月開花,9-10月結果。

廣泛分布於中國東北、華北、華東、華中、華南、西北及西南各省區。俄羅斯、伊朗、印度、朝鮮和日本也有分布。常生長於平原、丘陵、低山、荒野路邊、田邊。

3樓:匿名使用者

蒼耳蒼耳(原變種)一年生草本,高20-90釐公尺。根紡錘狀,分枝或不分枝。莖直立不枝或少有分枝,下部圓柱形,徑4-10公釐,上部有縱溝,被灰白色糙伏毛。

葉三角狀卵形或心形,長4-9釐公尺,寬5-10釐公尺,近全緣,或有3-5不明顯淺裂,頂端尖或鈍,基部稍心形或截形,與葉柄連線處成相等的楔形,邊緣有不規則的粗鋸齒,有三基出脈,側脈弧形,直達葉緣,脈上密被糙伏毛,上面綠色,下面蒼白色,被糙伏毛;葉柄長3-11釐公尺。雄性的頭狀花序球形,徑4-6公釐,有或無花序梗,總苞片長圓狀披針形,長1-1.5公釐,被短柔毛,花托柱狀,託片倒披針形,長約2公釐,頂端尖,有微毛,有多數的雄花,花冠鐘形,管部上端有5寬裂片;花藥長圓狀線形;雌性的頭狀花序橢圓形,外層總苞片小,披針形,長約3公釐,被短柔毛,內層總苞片結合成囊狀,寬卵形或橢圓形,綠色,淡黃綠色或有時帶紅褐色,在瘦果成熟時變堅硬,連同喙部長12-15公釐,寬4-7公釐,外面有疏生的具鈎狀的刺,刺極細而直,基部微增粗或幾不增粗,長1-1.

5公釐,基部被柔毛,常有腺點,或全部**;喙堅硬,錐形,上端略呈鐮刀狀,長2.5公釐,常不等長,少有結合而成1個喙。瘦果2,倒卵形。

花期7-8月,果期9-10月。

4樓:小草清

這種?  草本植物吧  蒼耳

5樓:arcobaleno之晴

蒼耳為菊科植物蒼耳的乾燥成熟帶總苞的果實。一年生草本,高可達1公尺。全株都有其毒,以果實、特別是種子毒性較大。

原產於美洲和東亞,廣布歐洲大部和北美部分地區;生於山坡、草地、路旁。中國各地廣布。

農村有一種草結了很多帶刺的那種小球叫什麼名字

6樓:_侵城

叫做蒼耳。

蒼耳(拉丁學名:xanthium sibiricum patrin ex widder)(爾雅)為菊科植物蒼耳的乾燥成熟帶總苞的果實。一年生草本,高可達1公尺。

全株都有其毒(貝殼杉烯毒苷),以果實、特別是種子毒性較大。

原產於美洲和東亞,廣布歐洲大部和北美部分地區;野生於山坡、草地、路旁等,中國各地均有分布。

蒼耳喜溫暖稍濕潤氣候。以選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栽培為宜。耐乾旱瘠薄。

4月下旬發芽,5~6月出苗,7~9月開花,9~10月成熟。種子易混入農作物種子中,根系發達,入土較深,不易清除和拔出。

7樓:龍笑天

這種草叫做蒺(ji)藜(li)草,據說可藥用,但在村里可是很煩人的,它一般是車胎跑氣的罪魁禍首!

買了一盆養水裡的植物,裡面塞滿了圓球形石子,是褐色的,有什麼作用?摸上去不是石子,像陶土的

8樓:沅水彎彎流

陶粒,原來是一種建築材料。養花時候用來固定植物的,尤其是水培的植物。

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個裡面白色像球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菊。桌球菊是菊科的一種植物,因為外形像桌球而得名,有黃、綠、白、紅四種顏色,常作為鮮切花使用,原產自日本。

夢見我養了很多鵝並且賣掉很多夢見我養的鵝被人賣了

du掉很多的夢境解釋zhi 這兩天和朋友間的互dao動機會很多。建議話版題盡量避權免牽涉到利益合夥 金錢投資,氣氛就能融洽愉快。如果七夕晚上,還有不得不出席的朋友應酬,一定要好好和伴侶溝通,也送點小禮物讓他開心。否則傷了感情事後還要努力彌補,也是蠻頭痛的。夢裡的鵝通常是bai婚姻忠誠 生du活安寧的...

足球任意球,足球裡面的任意球是什麼意思?

任意球分為兩種 直接任意球與間接任意球。直接任意球這個球可以直接射入犯規隊球門得分。間接任意球踢球隊員不得直接射門得分,除非球在進入球門以前曾被其他隊員踢或觸及。而出界是指不看落點,當球的整體不論在空中或地面從球門外越出球門線 端線 邊線外沿均認定為出界。而球從球門柱 橫樑或角旗桿彈回,不算出界。打...

現實中怎樣踢任意球,在現實裡面,任意球怎樣踢得好,我踢的時候總是要麼很低,要麼就打飛,請問怎樣才可以踢好任意球?

在現在足球中,任意球破門已經變成一項很重要的得分手段。而任意球的破門方式也差不多有兩種 一是低平的火箭炮般的大力施射,另一種就是行外人覺得很懸乎的靈巧優美的弧線破門。這裡,我們就著重看一下第二種得分方式 弧線破門,那麼,任意球的弧線是怎麼旋出來的呢?一般情況下,球的自轉軸和行進方向本來是空間平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