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智齒一般拍CT還是拍全景片,拔智齒拍了全景片還有必要拍CT嗎?

2021-03-04 08:57:07 字數 1915 閱讀 5323

1樓:葉海王明

看情況如果確實難拔的話,全景片不一定能準確顯示智齒和周圍組織關係

最重要的是和 下頜神經管 的關係,是重疊或是靠近

拔智齒拍了全景片還有必要拍ct嗎?

2樓:大笨象

你好,拔智齒一般情況下需要拍攝ct片的,方便牙醫看得更清楚,能規避風險,更能在拔前心理想好怎麼拔。總之更安全。建議聽從醫生建議,配合**。

拔智齒之前是拍攝根尖片還是拍攝全景片啊?

3樓:笑笑牙醫

拍哪種都行,如果都能看得清的話,

一般都是拍全景片的。乙個小牙片10元,乙個全景片40元左右,有的地方貴到100多

一般拔智齒,如果同一側的一顆需要拔掉,那對合的那顆估計也沒什麼用了,也可能需要拔。

如果一側智齒沒有長出來,另外一側很有可能也是同樣問題,所以說,看你最終要拔幾顆,如果要拔兩個以上,可以拍全景片了,經濟,還可以看到所有牙齒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拍小牙片就行,主要是看牙根,不過有些智齒位置不正,小牙片可能看不到完整的牙根,其實這個也在於大夫,有把握的就只用小牙片,有的為了萬無一失就會拍大片

關於智齒拔牙是否要拍片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正規的角度來講,拍片是必要的,因為醫生通過看牙片可以預先判斷拔除牙齒的難易,可能出現的情況,這樣拔牙時會做好充分準備。上頜智齒一般來說都是單根的,拔除比較容易,所以一般的牙科診所很少拍片。但是這顆牙離上頜竇的位置還是得注意的,有些智齒的根離上頜竇近,拔除後出現上頜竇漏,需要做上頜竇**術。

還有就是個別人的牙是多根,拔除後可能出現斷根的情況,因為這位這個牙位置靠里,掏根困難,殘根摳不出來以後會不會發炎可不好說啊。事先拍片的目的就是避免盲目操作。至於說影響面神經,這個幾乎是不可能的。

總之,正規的程式還是先拍片好了!

6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是智齒拔除的問題,一般情況下,智齒的拔除,首先拍口腔全景片,看看智齒生長的位置即生長的情況,對於智齒的拔除有一定的參考,避免盲目的拔除帶來過多大創傷。

7樓:蓀

通常拔牙是要拍片的,上面的牙主要要考慮牙與上頜竇的關係,若牙齒在上頜竇內,那麼拔牙會導致上頜竇穿孔,大多需要做上頜竇修復術,下面的牙,主要考慮與下頜神經管的關係,離得有多近,有沒挨到,若不拍片直接拔牙,有損傷神經管的風險。另外,拍片可以幫助醫生判斷牙齒牙根的形態,知道難點在哪,使拔牙更順利,減少病人的痛苦。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智齒大都很是容易的 很少醫生會建議你拍片了基本上幾下就搞下來的,更不會傷到什麼神經容易傷到神經和需要拍片的 是下面的智齒因為下面的智齒很多容易長歪且長不出來 所以拔下面智齒也最貴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智齒的壓根發育不規則 醫生必須確定情況才能確保萬無一失

10樓:秋驪蒼清婉

我有兩個智齒

啦啦啦長的時候疼死姐姐了

啦啦啦不過現在好了

啦啦啦偶爾疼疼

啦啦啦老娘叫我拔牙

我不去啊

啦啦啦他丫的拔我牙

啦啦啦還要給他那麼多錢

啦啦啦寧願忍痛也不拔

啦啦啦。我愛我的兩顆智齒

啦啦啦。

拔智齒拍的是小牙片還是全景片?在漢沽一般要多少錢?拔智齒要多少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牙片 **20--200之間 要看你所在的醫院了 最好去專門的牙科醫院 那有專門拍牙的x線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牙片 費用看難度100--500都可能

拍結婚照一般要換幾套衣服,婚紗照一般拍幾套衣服比較好啊

我剛在錄客影像拍完,我看有的人穿9套衣服,媽呀還不累到啊,其實婚紗照嗎,一套拖尾一套齊地一套中式一套晚禮就夠了,拍多了自己都沒動作表情永遠是乙個了 一般來說拍婚紗照4套衣服就合適了,太多了,拍到後面就沒意思了!婚紗照一般拍幾套衣服比較好啊 樓上都是水軍!你們懂個毛?本人資深攝影師,9年攝影經歷,先擔...

長相一般,身材一般,怎麼拍才會好看

你要知道,經常 的人都是醜人多作怪,美的才不會一天 有些手機自帶美顏功能的!或者去找一些快捷修圖軟體 如果你會修圖那就更加好了 光拍是拍不出好效果的,還是要看後期製作 怎樣給身材或長相一般的女生拍 日常生活中更多的女生沒有模特那樣的妖嬈身姿,沒有讓人驚艷的眼神,也不會跳舞啊什麼的可以擺出或 或高難度...

桌球拍膠皮一般可以用多久,桌球拍膠皮有效期是多久?多久會老化?

這個看你使用的是什麼膠皮和使用後的保養,一般而言,反膠的壽命要短,如果使用後保養的好的話可以使用到1年以上,如果保養的不好,估計半年就需要更換,故反膠膠皮使用後需用海綿蘸清洗液清潔後貼保護膜,當你的膠皮有破損 無粘性 表面變硬就需要更換了。如果是使用長焦和正焦,這個壽命會長點,如果顆粒 表面沒破損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