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都開設哪些課程

2021-03-04 08:57:05 字數 1439 閱讀 2479

1樓:師兄醫學備考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都開設哪些課程:《醫用基礎化學》

《生理學》

《中醫基礎理論》

《免疫學》

《微生物寄生蟲學》

《醫用生物學》

《藥理學》

《中醫診斷學》

《中藥學》

《人體解剖學》

《分子生物學》

《病理學》

《組織胚胎學》

《方劑學》

《傳染病學》

《生物化學》

《診斷學》

《病理生理學》

《精神病學》

《預防醫學》

《醫學統計學》

《醫學影像學》

《針灸學》

《中醫骨傷科學》

《中西醫結合內科學》

《中西醫結合外科學》

《中西醫結合婦產科學》

《中西醫結合兒科學》

《中西醫結合眼耳鼻喉頭頸外科學》

《中西醫結合急症學》

請教: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本科)都學些什麼?

2樓:人參白虎湯

我是河南省中醫學院的,我學的是中西醫結合,你是想報醫學吧哈哈哈!

1.臨床的課有幾十門呢,凡是涉及到醫學的都學,我給你說幾門基的:

中醫基礎理論,方劑,中醫內科,中醫外科,中診,中藥針灸.................西醫有醫用化學,物理學,解剖學,西診,藥理,病理,生物化學................說不完了,因為我大三,還有沒學的,開學有乙個月時間的見習!

2.實驗肯定有了,解剖小白鼠,兔子(實驗之後後來被我們吃了,現在想想是最有趣的一件事了)

3.學習比較緊,課程也並不簡單,想學的好就要用功,我就是看你的提問這麼認真我才回答你的!

4.說到就業,可能會有點掃興,不過知道你有真本事,還會怕找不到工作,反正相信自己,學醫我不會後悔!

3樓:手機使用者

1。第一年(專業課):正常人體解剖,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生理學,基礎細胞生物學等。

2。就是看看收拾好的人體,中醫一般不自己解剖。

3。大三見習學校安排,大五實習可能看你自己的意願吧。

4。不是很好,就業率幾乎倒數,感覺中西醫學地都不精,不過這個主要看你興趣,如果想學還是能學出來的,醫學主要注重實踐與經驗積累。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有醫用化學,

物理學,解剖學,西診,藥理,生理學,病理學,微生物學,內科,外科,兒科,婦產科,五官科,眼科,**科,x光學,b超學,檢驗等。實驗先認骨頭,再用兔子、青蛙、小白鼠做實驗,最後用狗、豬大腸做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雲南中醫學院的 也是中西結合臨床 勸你最好不要上 就業形勢嚴峻啊 最好讀中醫就中醫西醫就西醫 如果對這些很感興趣以後考研慢慢學

中西醫臨床醫學這個專業的問題看到了很多不好的看法我本來是想學中醫或者鍼灸專業了後來被分到這個專業

我們學校有這個專業,高分只是個幌子,其實我們都不看好,卻總是有很多高分的人來報。就業時這個專業也比較尷尬,兩邊都學過,可是哪個都不通。不論中醫 西醫 還是中西醫結合,本科畢業都是很難找到工作的,一定要考研,建議你在學習過程中自己選擇中醫或西醫,有側重點的學習,考研的時候跨專業。祝你好運。中西醫臨床醫...

中西醫臨床醫學是學中醫和西醫兩科嗎?可以從事西醫和中醫兩項工作嗎

最好乾中西醫結合,它不是中醫也不是西醫,是兩種思路分析疾病,選出最好 方案。中西醫臨床學專業和中醫專業有什麼不同?中西醫臨床學專業和中醫學專業的不同是 前者是西醫和中醫的過渡體 我國獨有,前身是西學中 後者是與西醫並立的中醫臨床醫學。從就業和晉升職稱來看,我建議讀中醫學專業。大學的醫學院,醫學高等專...

臨床醫學專業認證是啥?什麼是臨床醫學專業認證?

專業認證主要是看學校舉辦的臨床醫學專業是否達到舉辦入門標準。通過認證,意味著辦學資質更加真實。什麼是臨床醫學專業認證?醫學教育認證是指由指定的機構 採用既定的標準和程式對醫學院校或培訓專案進行審核與評估的外部質量評價機制。主要目的一是評判教育專案是否達到基本的質量標準,二是鼓勵醫學院校不斷改進與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