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心眼那麼多我卻沒有說話太直腸

2021-03-04 08:56:59 字數 392 閱讀 1883

1樓:歐陸時代

我的看法是:

心眼是怎麼產生心眼?

答:「心眼」為了古人為了適應惡劣的社會環境被逼出來並遺留到今的生存權謀。

為什麼在中國要有心眼?

答:因為社會環境太惡劣,中國人心胸狹窄,相互猜疑,窩裡鬥等等劣根,所以在中國要 有心眼。因為西方人比中國人直率,誠實,講信用等,所以至少不需要那麼多心眼。

有心眼有什麼好處?

答:法制不完善,拿什麼東西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求算計別人,但求能保護自己。

總之:中國人是乙個醜陋的民族。直腸很難適應這麼惡劣的國度。

2樓:楠國雪唯

有時候,說話先過腦子會好一點吧,畢竟禍從口出,說話可以直不要太直,不然會傷害的那些關注你的人。

為什麼我愛的人那麼多?卻沒有愛我的

如果你愛別人,別人就愛你.那麼這個世界就太瘋狂了,有點可怕.愛情的珍貴也許就在於苦苦的追求才換來美人的一笑.如果得到的太容易,你還會珍惜嗎?現實點說就是即使你是高帥富,都不能保證你愛的人就能愛你,何況普通人呢?不過生命的魅力就在於其不可知性,所以才要不斷的發現,不斷追求,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很簡單,你...

為什麼我那麼努力,單位評先卻沒有我?

你好朋友,這個是很正常的,雖然你很努力,但是不一定就能評上先進。評先進並不是看你是否努力這乙個方面。但單位或公司裡也有很多的潛規則。所以不要在意先不先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個人認為,之所以你自認為在單位裡面表現是很努力的,但是到了年底,單位評先的時候卻沒有你,應該從以下幾方面來...

為什麼我念那麼久往生咒卻沒有感應

唸佛經或咒語就像吃藥久病。例如 一個人因為吸菸得了肺炎,你說他一邊 肺炎一邊還吸菸,這樣能 嗎?顯然是不可能的。一方面您念往生咒希望懺悔您的過錯,另一方面您有吃肉,或者發怒,或者有口病,常說人壞話,心懷不公的想法。這樣念一千年的佛號也沒用。所以如果想您佛經有用首先要做到五戒 一 殺生戒,多放生。二 ...